东京之女 東京の女 (1933)

导演: 小津安二郎
编剧: Ernst Schwartz / 野田高梧 / 池田忠雄
主演: 冈田嘉子 / 田中绢代
类型: 剧情
制片国家/地区: 日本
语言: 日语
上映日期: 1933-02-09
片长: Japan: 47 分钟
IMDb: tt0024676
5星
7.2%
4星
40.0%
3星
46.0%
2星
2.6%
1星
4.2%

东京之女的短评 · · · · · · ( 全部 110 条 )

热门 /  最新 / 

0 蓝色幻想星球 看过 2023-02-09 16:27:03 重庆

不错的悲剧。你没错,我也没错,那是谁的错,那就是社会现实的错,这就是现实主义,片中姐姐和弟弟的那场高潮戏令我印象深刻,她们两个的对话在我看来就是智障对话,完全没有结果的对话(对话重心放在为了对方不得不为上),但是只能说他们两个笨,又不能说他们的反应假、对话不真实,最终矛盾冲突彰显了现实。

1 上善若水 看过 2021-08-17 07:43:07

原子弹下无冤魂,鬼子死了。导演是侵华日军

2 胤祥 看过 2010-09-24 22:51:10

情节剧。有不少运动镜头,开场的拉镜头很有特点,构图改变了。此后均已构图不变为原则,最后一个镜头则是无人称运动。大量道具特写用作转场。包含景深镜头,小津式的空间(打开的帐子)以及小津式剪辑(动作匹配)初现端倪。冈田嘉子长得真像后来小津爱用的三宅邦子。哦,片中还有年轻的田中绢代呀

2 Mr.Graceless 看过 2016-01-02 12:32:15

女性抛头露面支撑家庭,却得不到大男子主义的男性理解与支持的故事在母子,兄妹,姐弟,夫妻中都能成立。小津之所以选择了姐弟这对,大概是想表现年纪处于上位的姐姐,反而因为性别下位而屈从于弟弟这一矛盾,从中也可以看出小津后来女性角色的塑造思路。

1 stknight 看过 2011-05-22 10:38:40

小津早期默片,不到50分钟。连续看了几部成濑巳喜男和这部小津的默片,感觉题材相似度很高啊,比较关注日本女性的命运。比较有意思的是这部片子里还可以看到刘别谦参与导演的影片《如果我有一百万》,而且电影院那段借用的就是刘别谦导演,查尔斯·劳顿主演的那段。没想到那个年轻女孩真是田中绢代。

> 更多短评 110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东京之女的影评 · · · · · · ( 全部 2 条 )

菲苾 2022-09-13 23:38:10

《东京之女》关于烧水壶的思考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从春江去良一家透露其姐姐千贺子做陪酒女这场戏开始,烧水壶便顺其自然地出现在此后所有也是另两场发生在良一家的戏,它总是摆在显眼的位置,见证着人物对话的进行。更明显的是,在四场良一家的戏中,有两场各有一个烧水壶特写的空镜。 我们先来梳理下四场良一家的戏。第一场:...  (展开)
吃瓜仁波切 2013-10-12 22:50:08

小津制造的迷宫

1933年小津的默片,小津的风格化已然明显,对于镜头、角度、调度什么的且不说,这部电影的另一特色,是适宜于症候式解读,那就是里面关于地下社团的描绘,都伴随着女主角卖淫的陈词,于是,人们的关注被转移了,只有警察哥哥的语言,还有那几次悄悄话,以及结尾处那则贴在电线...  (展开)

> 更多影评 2篇


讨论区   ·  ·  ·  ·  ·  ·

求字幕 来自Jenova 2013-03-19 11:35:38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1条)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东京之女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