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号美洲豹的影评 (8)

藏藏三唐 2011-09-29 17:20:21

难得张导能拍出一部正反派都智力正常的片子

刚看完,觉得很好看啊!片子里面正反派都智力正常,斗智斗勇的过程还是很吸引人的。比张导后面拍的那些风光片、脑残片强了不知道多少倍。  (展开)
蔓陀 2012-02-25 12:33:02

葛优的丑•巩俐的性感

这是一部以票房为目标的电影,张艺谋与杨凤良合导。 但其中的摄影很出色。影片一开头,就是恐怖分子劫持飞机,采用手提摄影机跟拍的拍摄方式,大量使用提喻的镜头,在摇晃的画面中,观众看到的是脱落的高跟鞋、倒在血泊中的尸体,玻璃被砸碎……节奏紧张。 当时的内地电影还没...  (展开)
英达 2012-08-26 12:40:37

在那个年代相对挺好的片子

记得小时候大概5岁的时候在电影院看过,当时觉得很过瘾啊,影片本身的确水平一般,但在当时已经可以打至少7分了,相对于那些冲啊倒下的革命影片就可以打十分了。 豆瓣影评分这么低,主要原因是大部分人都以现在的电影欣赏水平趋评价,就像80、90年代的香港电影一样,那时候大家...  (展开)
ACE 2022-03-16 22:46:54

我是亚洲黑色特别小组副组长

---------------------------------------------------------------------------------------------------------------------------------- ------------------------------------------------------------------------------------------------------------------------------...  (展开)
聊逍遥 2006-04-27 11:47:27

仓促的商业枪战片

情节非常老套,以劫机为开始,以警察的胜利为结束。来点惊险的镜头和特技,草草收场。 连葛优的一点才华都没有发挥出来。这个片子实在很失败,只是一步仓促的商业枪战片而已。  (展开)
乌龙小姐 2009-08-13 22:35:36

台湾vs中共(这标题可以么..........)

最后台湾人民大获全胜,乘着飞机伴着愉快的生机勃勃的歌曲回家去了,随之的代价是牺牲了中共的两员“猛将”。片尾的字幕很暧昧,双方均不承认,估计是都觉着丢人。 旁白时那些静态的图片剪接的节奏不错,很多时候光顾看图都没听见讲的是什么内容。都是80年代末各国的风土人情阿...  (展开)
有一些影评被折叠了 为什么被折叠?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帐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王奋斗 2024-01-13 19:08:58

巩俐百花奖最佳女配角

当年看过本片的招贴画。本片只是因为导演是张艺谋,而被关注。 现在看,张艺谋绝对是挂名的,之所以加上他的名字,是因为巩俐参与演出,虽然她的角色完全可以删掉——而她却能获得百花奖最佳女配角,足见这个奖项的荒诞可笑。 劫持的细节,有参考价值。 抽烟,大面积地抽烟。 ...  (展开)
闲人电影 2022-09-08 01:44:49

相较于《长城》,《代号美洲豹》才是张艺谋最不愿意提的电影

以前拍电影是制片厂给定指标,一般很少跟私人资本合作,但张艺谋在《红高粱》大获成功之后,有许多人有意愿投资他的下一部电影,其中就有顾长卫的朋友。 当时张艺谋想拍一部跟《红高粱》完全不同的片子,于是跟王朔合作,改编他的小说《我是你爸爸》,但剧本做得不是很成功,张...  (展开)

订阅代号美洲豹的影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