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丑之夜 Gycklarnas afton (1953)

5星
21.5%
4星
56.2%
3星
20.5%
2星
1.2%
1星
0.6%
好于 24% 剧情片

喜欢这部电影的人也喜欢 · · · · · ·

小丑之夜的短评 · · · · · · ( 全部 1112 条 )

热门 /  最新 / 

8 欢乐分裂 看过 2015-11-19 20:48:44

通俗版费费马戏团,粗犷型小津浮草语,50年代伯格曼剧情片同样好看;窥日后诸多影子——第一个镜头就《第七封印》即视感,安妮走过空旷街道如《野草莓》,既相憎又相守的关系,对死亡既恐惧又向往的姿态;黑白光影澄澈美丽,与同期《不良少女莫妮卡》《夏夜的微笑》异曲同工,同为哈里特·安德森主演。

13 仁直 看过 2011-06-02 22:55:21

在情节剧里玩男性阉割,伯格曼你有一手的。其他没什么,各种镜像、各种神话、各种精神崩溃,都能窥视到伯格曼中晚期登峰造极之作品的影子。关键是,这部电影贡献了影史最抢镜的,极富表演天赋的小猫咪。还有,这场电影的观众素质与那场《最爱》相比,简直天堂地狱。嘻嘻,还遇到了阿涅斯两口子~

7 峰峰峰峰 看过 2014-11-02 21:15:07

伯格曼的这部《小丑之夜》,有点像小津的《浮草物语》。同样的流浪艺人,同样的故地重游,同样的落魄现状,同样的凄凉下场。只不过小津的电影如日本的清酒般淡然,而伯格曼的口味则如北欧的伏特加一样猛烈。

27 畸小山 看过 2011-06-04 18:56:28

虽然小丑的故事有点出挑(默片的形式加上尖锐的笑声,基督受难的形象),但在剧作结构上却有完整主题。面对生活的紧张尴尬与羞辱崩塌,犹如华美的黑洞。每个人都在企图守住自己的尊严,羞辱他人。心理剧是拷问,绷紧的弦,是置身无人舞台的落寞。当暴力对他者划上休止符,唯有彼此抚慰破洞,继续走圈。

7 胤祥 看过 2011-05-30 22:26:40

这片儿应该给费里尼拍啊……早期伯格曼还木有50年代后期开始那么牛逼,镜头长是以高度舞台剧的表演为基础的。故事倒是让我想起小津的《浮草》。总之我觉得我不会像爱费里尼那样爱伯格曼……

> 更多短评 1112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小丑之夜的影评 · · · · · · ( 全部 16 条 )

叛卡门 2018-02-19 18:52:38

《小丑之夜》——万箭穿心,继续前行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让一群市侩的普通人哀伤并不是件容易的事,当然说的不是普通人就不会痛苦,他们会叫骂、嚎叫、争吵、动手,他们会无比绝望,但哀伤是另一回事。哀伤是带有明显边界和独特性的感情,你很难让一群高八音忙于愤怒和痛苦的人哀伤,然而一旦爆发,它就像打哈欠一样,带有不可抗拒的...  (展开)
已注销 2018-05-25 22:06:04

原始的观看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小丑之夜》是我看的第一部伯格曼的电影,在看完的之后几天也看了其它几部,但这部给我印象最深刻也让我最想下笔。但无一例外的,不管他的电影题材怎么变我都清晰地感受到了以下几个词:屈辱,生命,审判,死亡,永远未知。还有多次出现过的意象:镜子,野草莓,动物,酒。 我...  (展开)
下川耳幸 2017-11-15 20:36:19

这样你就可以在我的子宫里睡觉了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结尾时马戏团一个人走在马车后面对另一个人说 “我做了一个梦,她问我:你想休息吗?我说:好啊。 这样你就可以在我的子宫里睡觉了,她说。 于是我钻了进去,感到安心像一块摇篮里的石头, 我越来越小变成一颗种子,然后我就消失了。” 沉郁的马戏团中的一个形容温暖梦境被讲...  (展开)
游于艺 2010-05-30 01:21:02

生命是一袭华美的袍,上面长满了虱子。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故事讲述的是一个游走四方的马戏团,回到了七年前到过的一个小镇。当时,马戏团主人艾波特的妻子因为厌倦了四处飘泊的生活,决定带着两个年幼的儿子在小镇上留下来,开了个卖烟卷的杂货铺。艾波特带着他的马戏团和发财梦继续在全国巡演。马戏团的小丑也在这个镇上留下了...  (展开)
叶隐 2022-06-24 10:26:03

追随文学、强有力的独特示范

电影堪称完美,而且也是伯格曼看到现在真正叫人拍案叫绝的一部,就算他本人也断不能超越了。镜头极其简洁,效果的直接和强烈完全就是文学性的。 但它是如何做到的呢?我想了半天也想不通(所以只是简单说说我感兴趣的地方),或许在对比中可知一二:强度是先由纯度带来的,和经...  (展开)
十一月 2024-01-06 04:18:29

2024.1.6

早中期伯格曼故事最为成熟的一部,令人惊讶他居然没用那么多的回忆桥段,相反平铺直叙,将自己舞台剧的手准发挥到了电影上令人叹为观止。 本来以为此片又让伯格曼爹性大发,如被强奸还有糟糕的女性刻画,可到了后半程才醒悟,这他妈是阉割性的。这与伯格曼早期所有作品拉开了距...  (展开)
禾风 2015-10-02 00:57:50

情感的风暴过去了,剩下什么?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1.人生的嘲弄:电影开篇,日本实验电影味道,快速、晃动的默语镜头。小丑之妻在众军士前裸浴,引起哗然。小丑赶到,下水报出赤裸的妻子,衣物已被人藏起,无法遮蔽妻子的身体,赤脚踉跄抱着妻子,羞惭急切要摆脱讪笑赤裸无助,摔倒,以马戏团众人抬回帐篷收尾。这是一个插曲...  (展开)
宇宙 2022-06-23 22:15:14

巴尔扎克

主角总让我想到巴尔扎克,因为在我的想象中,巴尔扎克就是这样的形象。 好的电影总是有种天做成的感觉,这部电影就有。 有的导演控制电影,库布尼克,黑泽明,杨德昌是也。 有的导演顺着电影,伯格曼是也。 还有种导演属于电影,不能比较,蔡明亮,布列松是也。 有的电影叫青春...  (展开)

> 更多影评 16篇


讨论区   ·  ·  ·  ·  ·  ·

1953.小丑之夜.The Naked Night 来自Trans 1 回应 2023-11-07 16:14:25
你们在那看的 来自incontri 1 回应 2021-11-28 00:48:51
中字 来自惧色 2 回应 2013-12-25 03:57:59
youtube 来自爱吃的小肥羊 2013-09-10 18:34:16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4条)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小丑之夜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