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与地 Heaven & Earth (1993)

导演: 奥利佛·斯通
编剧: 奥利佛·斯通
主演: 黎氏侠 / 汤米·李·琼斯 / 吴汉润 / 陈冲 / 阮春智 / Mai Le Ho / 邬君梅 / Long Nguyen
类型: 剧情 / 动作 / 传记 / 历史 / 战争
制片国家/地区: 法国 / 美国
语言: 英语 / 越南语
上映日期: 1993-12-25(美国)
片长: 141分钟
又名: 天堂与地狱
IMDb: tt0107096
5星
31.4%
4星
48.2%
3星
17.8%
2星
2.0%
1星
0.6%

天与地的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天与地的短评 · · · · · · ( 全部 1546 条 )

热门 /  最新 / 

51 吞火海峡 看过 2009-12-23 13:19:47

我将永远活在两者之间,南方,北方,东方,西方,和平,战争,越南,美国。我命中注定要活在天地之间。

52 清忧 看过 2010-12-02 22:40:46

女主某时像凤姐,某时象蔡依琳,某时象林依晨,原来这三人同属一个style,太有喜感了!!!

45 芹泽虾饺菌 看过 2010-10-29 15:59:24

最鄙视仗打到哪里就成天想着搞人家女人的军人← ←

11 Fleurs.哼哼 看过 2018-01-17 16:32:12

如果换个语境或国境,天与地同样适用于东亚的任何一个国家。内战,外战,国破,家亡,一个女人在纷繁的乱世中从肉体到灵魂被蹂躏了三番五次。重归故里,依然无法痊愈,就像从娘胎中呱呱坠地,就只能逐渐依靠自己。即使到了丰饶富足的异乡,也还是个过客。根,一直都在那里。斯通三部曲的末尾,柔中带刚

18 东北洪常秀 看过 2019-05-09 13:54:52

2019年度观影十佳第二部,奥利佛·斯通将自己母亲的故事搬上了银幕,从母亲的女性视角出发看待越南这个美丽的国家,贫瘠又动荡的故土,独特的视野体现了战争的残酷。世上的幸福大抵相似,苦难却各有不同,当战争让越南姑娘黎里一步步走入军营,供人消遣的时候,个人在撕裂的国与家的夹缝中残喘的压迫感非常真实。 奥利佛·斯通的母亲从战乱的越南漂洋过海到美国,在天与地之间显得柔韧又刚强,镜头里的越南呈现出了油画一般的... 2019年度观影十佳第二部,奥利佛·斯通将自己母亲的故事搬上了银幕,从母亲的女性视角出发看待越南这个美丽的国家,贫瘠又动荡的故土,独特的视野体现了战争的残酷。世上的幸福大抵相似,苦难却各有不同,当战争让越南姑娘黎里一步步走入军营,供人消遣的时候,个人在撕裂的国与家的夹缝中残喘的压迫感非常真实。 奥利佛·斯通的母亲从战乱的越南漂洋过海到美国,在天与地之间显得柔韧又刚强,镜头里的越南呈现出了油画一般的艳丽色彩,我相信这是经过他或者经过他母亲回忆美化之后才形成的画面,没有人愿意沉浸在悲痛之中。画面隽永,情感扎实,一部难得的佳片。 (展开)

> 更多短评 1546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天与地的影评 · · · · · · ( 全部 37 条 )

Felicia 2009-03-19 00:01:44

一部关于战争的控诉和女性的悲歌----《天与地》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看这部电影是因为很久以前《天地人》海报上的越南女子给我的惊鸿一瞥之感,以为是个普通故事。看后却发现这是如此一部蜿蜒曲折,荡气回肠的经典电影。 导演是西方人,影片却无处不在或浓或淡的佛教色彩,后来wiki了一下,原来导演虽在西方社会长大,后来转向佛教。难怪...  (展开)
萧琨 2006-09-02 19:44:49

天与地

看了《天与地》,心情沉重,实在不知如何排遣,或许这样的电影应该选择一个阳光灿烂的下午才能观赏吧。在这么一个寂静的晚上,漆黑的天空下,茫然一片,心绪都找不到方向,找不到出路。不知所措中我只能坐到电脑屏幕前,发着呆。电影的片段渐渐地在脑海中一遍一遍地回放。 片...  (展开)
烧坏的内存条 2008-08-01 11:04:03

战争只有一个收获

If war produces one thing, 战争只有一个收获 it's many cemeteries. 就是遍地坟墓 And in cemeteries there are no enemies. 而在坟墓中,无所谓敌人  (展开)
stone drinker 2012-05-12 16:50:06

《天与地》结尾独白

I had come home, yes. But home had changed. 没错,我回家了,但家已经变了。 And I would always being in between South, North, East, West, Peace, War, Vietnam, America. It is my fate to be in-between Heaven and Earth. 而我将永远活在两者之间… 南方,北方,...  (展开)
月小鱼 2006-07-03 21:41:56

徘徊在天地间的女子

宁静、原始的小村庄,残暴、骇人的战场,单纯、虔诚的越南人民,天与地之间萦绕迂回着喜多郎大气而又冗长的音乐,这就是奥立弗·斯通越战三步曲之一的——《天与地》。 这部影片决不是传统意义上的战争片,而是一部记传片。导演把镜头对准一个越南姑娘,用她的一生来反...  (展开)
动作院线 2023-08-12 23:27:48

这片子很好,但我看了深感不适!

《天与地》。8分。 奥利弗·斯通编剧、导演,黎氏侠、汤米·李·琼斯、陈冲主演作品。 将它归类为动作片,我认为是欠妥的。这个故事根据真实的事件改编,而且片尾奥利弗·斯通也强调将此片献给他的母亲。它应该被归纳为传记。 奥利弗·斯通在越南居住多年,《天与地》是他的“...  (展开)
今夜 2023-09-15 13:35:15

文明阉割术

美国的洗脑术主要的办法就是将自身的恶归为人性的恶,将他国的恶归为民族的恶。 当我以为本片是在叙述女性在男权社会的战争中如何挣扎求活时,我看到的却是所有伤害过他的人和国家都是模糊的,但照顾过他的美国人却是具体的。你可以从电影中看到中国人、法国人、日本人、越共,...  (展开)
不朽 2024-04-01 23:27:47

《天与地》

一部深度挖掘战争背景下人物命运的影片。其剧情设置丰富且扣人心弦,每个角色都在战争的大环境中寻找自己的定位与出路。电影成功地展现了一个动荡时代下的众生相,从不同角度反映了战争的残酷和对人性的挑战。 在视觉呈现上,影片采用了细腻而真实的画面,无论是宁静的村庄还是...  (展开)
Ranwa 2019-07-07 18:55:32

从“越战三部曲”到《天生杀人狂》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奥利弗•斯通从“越战三部曲”到《天生杀人狂》,有着明显的美学风格的转变,导演在越战电影中反思人性,揭露战争的本质,在视听上多偏向长镜头,真实记录越南战场的残酷真相;到了《天生杀人狂》里,导演用后现代主义的拼贴、颠倒的镜头、真实与虚构相交的场景切换,再配以...  (展开)

> 更多影评 37篇


讨论区   ·  ·  ·  ·  ·  ·

为什么开头的母亲牙齿是黑的? 来自巴塔耶的黑猫 2 回应 2024-01-13 18:49:08
光看简介就看觉无聊的电影! 来自MrZongli 7 回应 2023-09-15 15:11:28
最感人的段落…… 来自probe 1 回应 2023-09-15 13:27:06
谁有地址呀· 来自loole♥ 4 回应 2023-06-09 20:44:34
去哪里可以看呀 来自努力生活丫 2022-11-06 22:04:03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18条)

关于《天与地》的问题 · · · · · · ( 全部1个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天与地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