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贵妇与法国公爵 L'Anglaise et le duc (2001)

导演: 埃里克·侯麦
编剧: Grace Elliott / 埃里克·侯麦
主演: 让-克洛德·德雷菲斯 / 露西·拉塞尔 / 阿兰·利博 / 夏洛特·韦里 / Rosette / Léonard Cobiant / 弗朗索瓦·马尔图雷特 / Caroline Morin / Héléna Dubiel / Laurent Le Doyen / Georges Benoît / Serge Wolfsperger / Daniel Tarrare / 玛丽·里维埃 / Michel Demierre / 瑟奇·伦科 / 艾瑞克维耶拉尔 / Claude Koener / 埃德薇热·沙基 / 阿诺·杜莱西 / 埃里克·莫罗
类型: 剧情 / 历史 / 战争
制片国家/地区: 法国
语言: 法语
上映日期: 2001-09-07(比利时)
片长: 129分钟
又名: 贵妇与公爵 / The Lady and the Duke
IMDb: tt0239234
5星
18.9%
4星
43.2%
3星
33.4%
2星
3.3%
1星
1.1%

英国贵妇与法国公爵的短评 · · · · · · ( 全部 211 条 )

热门 /  最新 / 

1 wangzhy 看过 2020-11-08 18:58:45

Jean-Baptiste Marot 画背景 Antoine 搭布景 ………… 但还是很一言难尽 细节闲笔是可以 但整体影像风格上 Die Marquise von O... 亦或 Perceval le Gallois 反而都很容易接受喜欢啊 同样背景我可能更认可瓦伊达的 Danton

3 欢乐分裂 看过 2019-10-01 17:16:58

“借鉴那个时代的画作,最大限度接近绘画层面的写实主义。”(——《侯麦传》)采用活动遮片摄影以“重现巴黎恢宏盛景”,构成人在画中游的特效;侯麦最主要的诉求是关于个体参与到历史进程的自由呐喊,以第一视角记录历史的冰山一角,所以无谓保皇还是激进,大革命的浪潮势必会席卷到每个人。

7 Sabrina 看过 2017-08-13 13:57:27

1. 是不是侯麦从来不会用很多钱拍电影,但却总能拍出上乘之作。2. 格雷斯这样的女贵族就是欧洲西方文明在最近几百年远远走在东方前面的原因吧,我们的女人被裹着脚,出了个武则天,慈禧太后,惹得男人们直跳脚。3. 法国的那种革命气质有时候跟我国那种每几百年就折腾一次的革命很有相似之处。

2 合纥 看过 2008-11-16 18:10:47

讲述了法国大革命时期,英国妇女格雷丝和她的公爵情人共同在革命旋涡中迂回坚持自己的主张和求生的故事。 擅长和喜欢古典主义的侯麦这一次呈现了一部不一样的古典主义电影,就像这些历史形象在许多人眼中的直接印象就是一副副上百年的油画一样,电影里的所有有外景场景都是以油画代替的,而人就在油画里活动,平面和动画结合得非常好!

0 假迷影真胖叔 看过 2022-06-14 23:56:59

4.0。1.把今人创作的符合法国大革命时代风貌的古典绘画作为背景环境,角色在画中动,活动遮片技术在侯麦电影中的应用。2.侯麦电影难得有一波接一波的戏剧冲突、抓人揪心的情节设计,主题表达上绝不是为了给法国资产阶级革命保皇派摇旗呐喊,而是表现出一个真贵族的教养与尊严。被历史所淘汰之下依然有值得敬畏之处,顺应潮流的先锋自然也会鱼龙混杂。3.仆人在贵族胸口塞香薰、宁可站着也要让座、对同阶层通缉犯以礼相待,... 4.0。1.把今人创作的符合法国大革命时代风貌的古典绘画作为背景环境,角色在画中动,活动遮片技术在侯麦电影中的应用。2.侯麦电影难得有一波接一波的戏剧冲突、抓人揪心的情节设计,主题表达上绝不是为了给法国资产阶级革命保皇派摇旗呐喊,而是表现出一个真贵族的教养与尊严。被历史所淘汰之下依然有值得敬畏之处,顺应潮流的先锋自然也会鱼龙混杂。3.仆人在贵族胸口塞香薰、宁可站着也要让座、对同阶层通缉犯以礼相待,还有革命掌权派的道德沦丧,难能可贵的细节呈现。 (展开)

> 更多短评 211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英国贵妇与法国公爵的影评 · · · · · · ( 全部 6 条 )

宁波 2006-05-17 14:03:48

向侯麦致敬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完全站在保皇党的立场上,“讴歌”了一个女贵族(在法国定居生活多年的英国人)在大革命时期表现出来的勇气、尊严和教养。所以法国国旗在这里出现得很讽刺。我对迈克所提的那一笔印象深刻,却一时想不起来他指的是片中哪一幕,直到女主角条件反射式的起身让座,我明白他说的就...  (展开)
一愚 2007-05-14 14:38:08

绘影

《贵妇与公爵》,埃里克·侯麦作品。 法国大革命时期一位贵妇的经历。贵妇和公爵真有其人。格蕾丝·艾略特(Grace Elliott),英国贵妇,做过乔治四世的情妇,后来成为法国国王路易十六的表兄奥尔良公爵的情妇。影片根据她当时的记录稿拍摄,记录时间从1789年7月14日至罗伯斯...  (展开)
黑蓝 2008-09-23 20:40:01

陈卫评《贵妇和公爵》

侯麦当然不可能有不好的作品。最大的距离只可能发生在和你这个读者之间的关系。《贵妇和公爵》无疑是他自己的一个大心结。他必须解决之。以历史题材介入自己追求真实的能力,往往达到另一个奇特的效果,一如福楼拜写《萨郎波》;我写《你以为你能走多远?》也有同感。他总是这...  (展开)
newlight 2007-10-01 17:43:57

L’anglaise et le duc (2001)/The Lady and the Duke (2001)

L’anglaise et le duc (2001)/The Lady and the Duke (2001) 导演:Eric Rohmer 主演:Lucy Russell (Lady Grace), Jean-Claude Dreyfus (Duke) The Lady and the Duke (2001) 这部电影由 Eric Rohmer 导演,虽说是他不常拍的古装,但却挺符合他的风格。最引人注目的是他对...  (展开)
牧陶 2022-04-29 10:13:11

我不仅救了你,还拯救了自己

格蕾丝冒着巨大的危险将一个贵族救助以后说:这不是我的功劳,当时我也被吓蒙了,可当我听到你在床边的呻吟,它让我清醒过来。是上帝在那一刻给了我前所未有的勇气,我不加思索地答应米勒夫人给我的委托,完全没料到会如此危险,天真地认为这样可以帮助一个人。请你原谅,此刻...  (展开)
有一些影评被折叠了 为什么被折叠?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帐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毛球 2017-05-23 21:01:10

英国贵妇和法国公爵

完全站在保皇党的立场上,“讴歌”了一个女贵族(在法国定居生活多年的英国人)在大革命时期表现出来的勇气、尊严和教养。所以法国国旗在这里出现得很讽刺。我对迈克所提的那一笔印象深刻,却一时想不起来他指的是片中哪一幕,直到女主角条件反射式的起身让座,我明白他说的就...  (展开)

> 更多影评 6篇


讨论区   ·  ·  ·  ·  ·  ·

哪里可以看到呢 小众片爱好者好难啊 来自小卉 3 回应 2023-07-27 22:14:34
画面处理得跟油画似的 来自鸽子吕 2 回应 2012-11-18 10:52:38
看得我惊心动魄 来自鸽子吕 2009-01-02 00:50:45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3条)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英国贵妇与法国公爵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