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人计 Notorious (1946)

5星
19.0%
4星
48.1%
3星
30.1%
2星
2.5%
1星
0.4%

美人计的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喜欢这部电影的人也喜欢 · · · · · ·

美人计的短评 · · · · · · ( 全部 11539 条 )

热门 /  最新 / 

166 吞火海峡 看过 2013-08-15 21:29:21

特吕弗说过:“爱情跟谋杀原本截然不同,但在希区柯克那里看起来竟然如此相似,我这才恍然大悟:恋爱和谋杀本来是一回事!”——恋爱和谋杀的控制者都让受控者为他的利益而牺牲自我,话说爱情就是个五彩斑斓的大抹布,任何丑恶都在这个环境中合理化而遁于无形,谋杀也有类似清扫的功效。【8】

89 xīn 看过 2010-11-04 11:09:20

结尾即高潮。影片线索都自然交代,没有故意制造悬疑,着重于表现人物的感情和内心,最后一场戏的博弈也颇为精彩。整部影片完整且有趣,男女主角表演都非常出色,加上二战刚结束的时代背景(铀矿的敏感话题)以及黑白片的光影之美,颇有韵味。最后的结束干净利落,关上的大门里法西斯将惩治法西斯。

77 冰红深蓝 看过 2015-10-05 16:59:22

希胖最不希区柯克的电影,仍属经典。1.前半程爱情戏稍多,后半段张力十足;2.偷钥匙和酒窖探查+接吻段落很精妙;3.格兰特和褒曼的3分钟"影史最长"接吻特写镜头,挑战海斯法典;4.几个长镜头和褒曼中毒时的眩晕主观镜头绝赞;5.塞巴斯蒂安母亲似是贝茨夫人预演;6.于请君入室时戛然而止,厉害。(8.5/10)

169 木由 看过 2015-09-28 17:27:46

并没有那么希区柯克。中国语言真是矫情,分明就是为了情报利用女子的美色不负责任地把她丢进虎穴不闻不问的利益至上主义偏偏要叫美人计。根本就是notorious。一直在想不是加里最后良心发现回来营救,褒曼真是死都不知怎么死的…褒曼色诱了大叔套取情报,最开始加里何尝没在色诱褒曼。傻姑娘

252 破皮儿蛋 看过 2011-08-14 02:30:44

加里格兰特在里面好讨打呀

> 更多短评 11539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美人计的影评 · · · · · · ( 全部 90 条 )

一个疯子 - Un fou 2006-10-19 10:45:11

Four Good For Hich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本片由希区柯克和琼瑶于1945年跨国界合作,讲述一位纳粹间谍的女儿被美国情报机关的一名特工说服,渗透到巴西的纳粹残余组织中刺探情报,并为了套取情报违心嫁给了一位在纳粹组织中身居高位的旧相识,虽然她爱的是这位特工。稍后这位纳粹丈夫识破了她的身份并与母亲密谋将她毒...  (展开)
S 2010-09-30 12:44:48

存档:“麦格芬!麦格芬!”——《美人计》中的酒窖场景的悬念处理

导演简介 希区柯克是悬念和心理惊悚类型片的先锋者。在他超过半个世纪的电影生涯中,希区柯克的导演风格让他独树一帜。观看他的影片的时候,观众能够发现摄影机的运动很多时候是模仿片中角色的凝视眼神,这也让光中不自觉地被带入到了角色的旅程当中。通过...  (展开)
蓝紫青灰 2009-05-08 12:55:03

美人后面是连环计

美人儿英格丽.褒曼真是美。虽然高大,在穿横条衣服时肩还宽,但一点不掩其柔弱的美。那一腔楚楚可怜,眼神游移,嘴唇欲说还休,很有古典美人的味道。就像胖胖的李世济,一扮上像,就成了美貌温柔书卷气的梅妃,虽然那样儿足可演得杨妃。 我喜欢她电影开始时带点微醺的样子,坐...  (展开)
水水 2007-07-04 09:27:43

the fate of the Unica key

Unica key 的故事 1979年,希区柯克去世的前一年,AFI(American Film Institute ) 将终生成就奖(Lifetime Award )颁给这个在台上已然抽搐的老人。 英格丽·褒曼上台的时候,手里拿着一把钥匙。她说,这把Unica key在许多年以前,极大的帮助了她,给她带来好运,现在她要把这...  (展开)
女祭司迪奥提玛 2018-07-08 22:56:02

原来希区柯克也有这样无聊无脑的作品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虽然我看过的希区柯克电影不多(可能正是因为看得不多),好歹也知道希区柯克 = 悬疑这样的电影常识。也曾在《惊魂记》中领略希胖子通过剪辑以假乱真的手笔,《蝴蝶梦》里悬疑内核如洋葱般被层层剥开渐渐推进的紧张感令人难忘,更不用说《后窗》这种推推理、谈谈情的披着悬疑电...  (展开)
付玲 2010-09-21 20:01:22

希区柯克那样的恋爱

你们的太太在家打桥牌,她却冒着生命危险。 --【美人计】 不知道张爱玲在写小说《色戒》之前有没有看过希区柯克的的【美人计】,如果是,那么或许她可以从中得到安慰。因为同样是描写女卧底与敌对政权斡旋的题材,该片的男女主角却得以在步步为营之后获得短暂的温存。而不似她...  (展开)
vinola 2009-10-01 13:28:23

女人的悲伤恋歌

我很不懂为什么艾丽西亚会马上爱上迪普,并且爱得那么深又痛苦。但是这是希区柯克的电影嘛,所以我让自己不要去想原因。但是这除了画面风格、镜头运动和演员还是希区柯克的风格外,其他的我真的感受不到。这是一曲女人的悲伤恋歌啊。爱自己的父亲可是父亲却是他国的间谍,爱自...  (展开)
年轻的老太 2008-04-01 22:15:08

《色|戒》的前辈

谋杀,间谍,美人计。诸多刺激而耀眼的词汇漂浮在空中,漂呀漂,待沉淀下来,叫人定睛一看,还不是又一个男人和女人的故事?男人要充大,女人甘作小。你利用我,我利用你。当一个女人甘愿投身进一个美人计,她已经将自己的价值彻底贬为一个工具,且仅是作肉体之用。不管这个女...  (展开)
skydarken 2011-12-20 13:10:19

中国拆迁队移民与美国民工打造的山寨间谍篇战斗机

希区柯克的逻辑在西北偏北就领教过,这个片就集大成了。 这些间谍的素质啊,比俺家隔壁的幼儿园小朋友还差。 钥匙能偷几天?美国农民都不知道印模啊 大模大样公园见面,连林海雪原中我国民工间谍的传纸条都不会啊 铀就用瓶子装,不知道核辐射,起码要像个酒吧,连水都不带灌...  (展开)

> 更多影评 90篇


关于《美人计》的问题 · · · · · · ( 全部3个 )

在哪儿看这部电影  · · · · ·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美人计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