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审判的影评 (18)

yuyu540 2011-02-06 12:48:25

那些相似与不同——中国与美国的司法

过年期间看了两部法律题材电影,第一部是《造雨人》,第二部是这部。 两个故事极相似。从内容而言,都是索赔,前一部是白血症病人向保险公司索赔,后一部是医疗事故受害人向医院及责任医生索赔;从程序上看,也都经过了双方商议和解、法院主持调解、陪审团审判;从影片...  (展开)
一只蜉蝣 2011-09-19 23:27:57

The Verdict - 8/10

The Verdict是一部关于法律和正义的电影,虽然有不少情节不太真实,但是还是能够给观众带来不小的心灵冲击。西方法律体系下的陪审团给人以希望,俗话说世间自有公道,公道自在人心,西方的陪审团往往能够起到纠正腐败和弥补法律漏洞的作用,这恐怕在中国是不可能实现的事情。Pa...  (展开)
Maverick 2019-03-20 17:33:10

《裁决》电影剧本

《裁决》电影剧本 (镜头纪录本) 编剧/戴维·马麦特 编译/孙建秋、贾健 波士顿·早春 毕利·莫利赛酒吧像往日一样,聚集了一些衣著邋遢的汽车司机和建筑工人。在酒吧楼上的弹子游戏机前,一个中年男子边喝酒边玩弹子游戏机。他就是自从当上律师以来从未胜过一桩官司的弗兰克·...  (展开)
leafalone 2009-06-05 21:38:31

两句话。

法律人才能体会这个“并不澎湃激昂”的庭审的价值——货真价实的正义有时非要逾越既定的法律,正义的实现并非是用钱就能办到(调解与交易金取代庭审正是美国法律界最常遭到诟病,也最难设置阻碍的设定)——陪审团的意义正在于此。西德尼对陪审团的热爱代表了他对于法律由精英...  (展开)
Hello Louis 2017-11-22 15:59:29

我的觉醒需要一针兴奋剂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这是一个个人救赎的故事。穷困潦倒的波士顿律师Frank整天在酒吧虚度光阴,为了生计,不得不穿行于各种葬礼,冒充死者的好友,散发名片推销自己,结果却是每每被发现后赶出门。 Frank的朋友Mickey Morrissey为其争取了一个医疗事故纠纷的案子:委托人在大主教管辖区医院分娩时陷...  (展开)
uii 2022-02-21 12:51:45

复杂看待陪审团制度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Legal Profession的老师以此作为反面教材给我们看。首先,律师应该及时反馈谈判结果给客户。其次,律师不应该在客户不知情的情况下自行决定诉讼。 《ABA Model Rules of Professional Conduct》:a lawyer shall abide by a client's decisions concerning the objectives of r...  (展开)
NS1900 2018-12-19 02:18:49

剧情只是糖衣

法庭戏的剧情只是一层糖衣,为的是让我们能看得下去,让电影像一部电影。 电影吸引我的,是另外一种东西。我们在复杂纷乱的社会里忙碌,并且习惯了这种忙碌,假如能偶尔停下来想一想,思考一下,也许会有不一样的发现。有时候我们太过忙碌,以至于分辨不清真假好坏,不清楚自己...  (展开)
大龙 2015-10-08 14:33:23

作为一个法律人,你值得一看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相信正义就在你我心中 刚看到这个电影名字的时候觉得这应该是一个气势恢宏、描述英美法系庭审制度先进性或者其他类似主题的电影。怀着这样的心情下载了这本电影,但细细看来却发现与想象中的大相径庭。作为一个法律人,我觉得不论你是律师还是法官都值得一看。 ...  (展开)
duckducker 2013-10-16 01:35:01

Dialogue as Litany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But if the script is a paradigm of Aristotelian structure, it is its adroit courtroom give-and-take that bespeaks a ruthlessness that would have been more recognizable on a battlefield. No other courtroom drama in memory is as ruthless in its examination of...  (展开)
不要恐慌 2016-09-18 13:14:39

程序正义与表象正义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结尾很和谐,为了胜利而胜利。 单就从影片的角度,我们当然很容易的会接受结尾的判决,但是如果我们站在陪审团的角度呢? 之前刚看了美国罪案故事,有关辛普森案的,有位陪审员说了这么句(大意)‘你也许相信辛普森做了,艹,我可能也相信啊,但是你能说检方确实证明了他有罪...  (展开)
野象生活馆 2015-02-08 18:00:29

让可恨的不能轻易被原谅

70分 因为工作的原因,对关于审判的影片有一种格外的关注,在众多如《十二怒汉》一般精彩绝伦的审判类影片中,这部《大审判》并不算亮眼的,整部片子都散发一种忧郁的气息,一如片中保罗纽曼在片头独自打弹珠游戏时阴郁的侧脸,但还是拜这位影坛大佬的精湛演技,拯救了...  (展开)
张京 2008-03-01 16:00:36

判决

在上世幻80年代,充斥于银幕的是兰博等肌肉男,整个好莱坞影坛乏善可陈,但是这部电影依然给我以惊喜。 Verdict准确的翻译应该是“判决”。主人公接受了法庭的判决,而他又给了别人以怎样的判决?他的情人真象另一位评论者说的那样是密探吗?如果是密探,她为什么要鼓励他奋起...  (展开)
夔晓 2017-02-09 20:20:40

《赢家的世界》

烟酒赌博都是属于输家的在我看来,很简单收获比付出少稳赔不赚,我说、做烟草商造酒厂做庄家则是另外一回事,这个赢不赢赢多少看个人造化。 从葬礼开始电影的,我看到的比电影多。 看到一个老年版十二怒汉“赶着看球赛”的角色——是真的年老了。“Oh boy oh boy~”以前他说...  (展开)
kaiser04 2007-09-21 16:43:32

法律人的精神城邦

Paul Newman主演的《裁决》一片可以说是美国律师制度运作的真实记录。影片也让我们看到了在西方娴熟的司法运作中,一个面对强敌,全力以赴维护当事人利益的律师形象。当然,这个名叫法兰克的律师并不是我们传统印象中的那种不顾个人利益,以弱对强进行“公益诉讼”的美国精...  (展开)
像风一样自由 2009-05-27 15:10:08

真诚的小律师如何赢得官司

《大审判》这部影片主要是讲一个穷困潦倒的波士顿律师是如何振作,如何为了正义和自尊打赢一场官司的故事。 剧情本文就不详细介绍了,这里主要分析一下影片中主角律师法兰克在这个案件中的谈判技巧,附带分析下其他角色的谈判策略和方式。 谈判从定义上讲,就是有关方面就共同...  (展开)
有一些影评被折叠了 为什么被折叠?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帐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smzjh 2016-05-13 11:09:38

和教会的下属打官司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名字起得高大上,还是著名导演作品,不过剧情的铺垫过于冗长,节奏缓慢,高潮来的太晚;反正本人是冲着导演、主演的名气,耐着性子看完的。 看完影片之后,只能对《聚焦》栏目的记者以及影片的创作人员表示由衷的敬佩。影片的故事是虚构的,不过背景是正事的,就是发生在《聚焦...  (展开)
电影考古队 2011-03-09 11:47:56

为了尊严而战!

Sidney Lumet的《大审判》实在是太经典的一部法庭电影了,几乎不亚于《十二怒汉》,重逻辑的写实主义的风格真是越看越有味道。保罗纽曼饰演落魄的蹩脚律师最后为了尊严而打赢官司,真的很励志,建议没看过的粉丝一定要看!  (展开)

订阅大审判的影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