偶然的影评 (15)

惘然 2016-04-04 17:43:59

过往,是射入身体的那颗子弹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当大家都在看《缘份》时,我却把张国荣、梅艳芳的另一部电影翻出来又看了一遍 1984年《缘份》之后,1986年,张国荣、梅艳芳又合作了一部电影,就是《偶然》。 不知道为什么,张、梅两个人关系这么好,但每每在电影中都是她爱他,却又爱而不得。《缘份》是这样,《偶然》也是,...  (展开)
雨季不再来 2011-08-28 23:53:19

只是观后感

爱你的你不珍惜,想得的得不到,真正得到的又突然失去…… 生涩难懂的一句话。饱经沧桑的心,在最后,会要以怎样的姿态来面对这世界? 电影《偶然》里梅艳芳对张国荣说,世界上除了买东西一定要给钱之外,很多事的发生完全是偶然的,不一定要记着它的。 人生总是在偶然中来...  (展开)
momo 2019-05-19 23:04:49

命运的签只让我们遇见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哥哥跟叶童好搭啊,比前期任何女主都搭。俩人都萌萌的小可爱。许仙这么根深蒂固童年男神都能剥离我脑海,可见叶童天真俏皮小甜心有多甜。俩人在巴黎的相遇,是命运的签只让他们遇到。捡到了落魄自暴自弃的小哥哥,带回家,开启他们的可遇不可求。 在巴黎那段,他们就像真正的恋...  (展开)
醉生梦死 2012-10-18 19:59:29

偶然未尝不是必然

大学的时光还是很美好的,除了周一到周五上几节打酱油的课之外,每周末的时间度可以自由支配,你可以选择在阳光明媚的午后看书散步,或者跟着喜欢的人去周边旅游,亦或是静静在宿舍看部电影,当让也可以选择赖在床上睡个大懒觉,不过回到周一你可能会懊悔,这样睡过去实在太浪...  (展开)
八口 2017-09-11 22:18:26

偶然之于你我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概率论里,偶然指的是事件发生的概率介于0和1之间,如此想来,能在茫茫星海中知晓张国荣先生,并与他生命有过短暂的交集,真的是十分偶然的惊喜呢。不过,毋庸置疑的是你对他炽烈的喜爱,只要深入了解,这绝对是一个必然事件。 谈及电影,里面女星颇具看点,梅艳芳王祖贤叶童,...  (展开)
我我我要逆风去 2015-05-17 21:10:05

偶然的《偶然》

这部电影不讲内容,为了阵容就一定要去看看了。张国荣一拖三(梅艳芳、王祖贤、叶童),貌似红姑还客串了一场戏。记得之前看过一篇荣少关于《偶然》的报道,“欧洲的戏份集中在我和她们三人身上,我是朝八至深夜三时,她们三个就轮流的和我做对手戏,感觉就像被‘轮奸’似的...  (展开)
今天我去玩 2015-03-29 20:56:34

尽量暗示,心中有刺你要让我医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大牌云集,没想到叶童年轻时候有一份惹人怜惜的气质,有几分神似奶茶,看她老的时候总觉得不大气,不解风月的样子,老了好恐怖啊不想变成这样>< 最棒的就是Leslie开头在舞台上的样子,歌曲第一次很好听,感觉他还是在舞台上最风骚,之后跟叶童一块那一小段幸福的日子也蛮好的...  (展开)
庞大 2020-06-05 18:02:25

偶然

大红大紫的歌星在迪斯科蹦迪偶然遇见了阿妮塔,两人一夜露水情缘。隔天,路易赶去机场接爸爸,偶然跟朱莉飙车,并一见倾心。在机场又偶然撕坏了朱莉的裙子。 路易发现阿妮塔原来也会唱歌并且想唱歌,奈何没有机会。路易本打算庸俗套的语言鼓励阿妮塔,但被阿妮塔教育站着说话不...  (展开)
我爱假三鹿 2016-08-12 22:28:35

超过17个字,所以不能发短评……

楚原导演记得最有印象是因为看过他的《大丈夫日记》这也是部很经典的老电影,当然也是王祖贤女神和发哥主演。《偶然》这个电影总的可以概括为三个故事,哥哥和梅姐的歌星和舞者的故事,哥哥与贤姐的'后妈恋'(哈哈开个玩笑)和哥哥和叶童的平凡生活中的不平凡故事。最近都在翻...  (展开)
astronaut 2022-06-26 23:37:36

经典语录

我记得你讲过:“一个人在大海里面,风大浪大,那种彷徨和绝望,那时候我没办法知道,直至我遇到玉诗的那一个晚上,我才真正能感受到。” “世界上有一样东西很奇怪,它整天都在你面前,你追快一点,他跑远一点,你以为可以抓到它,原来它已经跑到别处。” “每一个人都会有些...  (展开)
阿乐 2014-08-01 13:49:21

偶然之中的必然

看完这部影片,最深的感受:这绝对是一部毁三观的影片 一个单亲家庭的公子哥 夜店狂欢之后,与陪舞演员的一夜激情 路易和阿妮塔根本就没有爱的感觉 这是毁三观中的一个环节 开着跑车疯狂的飙车,露西亚已经有了男友 路易却毅然而然的去当第三者 尽管露西亚的男友是自己的父...  (展开)
有一些影评被折叠了 为什么被折叠?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帐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Célès 2011-04-24 12:53:31

《偶然》背后的秘密

1,片名和拍摄场地: 原名《紫色的玫瑰》,此片在85年尾开拍,大部分戏是在法国拍摄的,适逢当年张国荣与梅艳芳在十月中需要远赴欧洲多个国家登台,两人演唱会毕后,立即与外景队会合,精心拍摄工作。法国外景拍摄后,回港继续在大专会堂完成其他戏份。 2,外景拍摄日以继夜 ...  (展开)
獨孤島主 2009-03-24 00:44:27

荣光六记之二《偶然》——生若飘絮不羁风

“过去多少,快乐记忆,何妨与你一起去追。” 他曾是那样万众瞩目,炫耀的灯光里在台上忘情游走,那曲《风继续吹》只是劲歌热舞后坐在台阶对这满场欢呼的观众附赠的一碟温柔小菜而已。而今塞纳河的风巍然,蛤蟆镜下盖着一张沉郁的脸,颤巍巍地唱“何妨与你……”哽咽...  (展开)
暖自知 2017-11-05 22:06:02

一切都是偶然

不过20年,张国荣进了天堂,王祖贤接受了齐秦九年马拉松式的追逐,又离婚;梅艳芳已经开始和死神面对;叶童,风光过,似乎又消失了…… 已经20年了,也应该发生一些事情了,伊拉克的战争已经发生了两次,我已经过了结婚的法定年龄还没有初恋…… 所以,那么老的故事,就要先通...  (展开)
近似无限透明的蓝色 2017-05-17 15:09:33

偶然

我想说,哥哥与梅姐一夜风流后静静离开前用口红写下“Thank you”镜子旁那张Michael Jackson的海报,我中学时也买过,只是当“厅长”的我从来都没有机会贴出来。 我想问,梅姐形只影单在伦敦街头寻觅哥哥的河畔,是《玻璃之城》里舒淇重遇黎明的地方吗? 他们是天空里的几多云...  (展开)

订阅偶然的影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