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恋失调 Punch-Drunk Love (2002)

导演: 保罗·托马斯·安德森
编剧: 保罗·托马斯·安德森
主演: 亚当·桑德勒 / 艾米丽·沃森 / 菲利普·塞默·霍夫曼 / 路易斯·古兹曼 / 玛丽·莱恩·莱杰斯库
类型: 剧情 / 喜剧 / 爱情
制片国家/地区: 美国
语言: 英语
上映日期: 2002-11-01(美国)
片长: 95分钟
又名: 拳击情缘 / 爱昏头 / 恋爱鸡尾酒 / 狂野之爱 / 百味情感 / 糊涂的爱
IMDb: tt0272338
5星
25.9%
4星
46.5%
3星
23.7%
2星
3.2%
1星
0.7%

私恋失调的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喜欢这部电影的人也喜欢 · · · · · ·

私恋失调的短评 · · · · · · ( 全部 7811 条 )

热门 /  最新 / 

144 内陆飞鱼 看过 2012-03-05 21:15:37

《私恋失调》是一部多么好看的电影啊,有别于《不羁夜》《木兰花》《血色将至》,不一样的保罗·托马斯·安德森,虽然多人不喜欢。小成本小坏坏,咆躁,暴力,喜感神经质,像是随手拈来却自然凌厉,很多一镜到底。挺有《亡命驾驶》的FEEL,镜头一直贴着贱男亚当·桑德勒穿插挪移,刁钻,安德森太自信了

110 冰红深蓝 看过 2016-06-12 14:15:02

PTA第三作,获戛纳最佳导演。1.怪诞爱情喜剧,压抑而神经质的男主与艾米丽沃森真是绝配。2.拿手长镜、横向运动与多处纵深长廊镜头(Exit奔跑同[毕业生])。3.蓝色光晕与迷幻彩虹转场。4.激吻剪影。5.配乐极具辨识度,令人陶醉。6.车祸臆想,从天而降的风琴,布丁换里程,砸厕所,握电话线。(9.5/10)

25 十个斗的眼窝浅 看过 2012-06-27 23:50:41

恕我接受不能!前30分钟,我都不知道到底要讲啥,镜头追随男主来来回回,来来回回,来来回回,再加上他那几个风风火火的姐姐来来回回,我要疯了!一个未婚男人有7个姐姐,这男的能不是怪咖吗?无敌道具的那件蓝西服,从头至尾来来回回!艾米丽沃森的脸惨不忍睹。

88 西楼尘 看过 2018-01-30 16:30:06

遇见你是我蓄谋的秘密,来找我是你突然的决定。谁策划了车祸、扔下钢琴、扎坏车胎,只为让他们搭讪;谁买光布丁、砸烂厕所、坐上飞机,只希望能被治愈。当一个疯男人跑到你家门口,满头大汗告诉你,他攒了环游世界的飞行里数,虽然要几个月后生效,只想带你走。别笑他疯,你藏不住的笑意早就出卖了你。

67 dbhk 看过 2014-05-02 20:40:33

本片告诉你三个道理:再神经的人都会找到属于你的那个人;但不管你多神经,也不要学变态打色情电话,否则后患无穷;被色情诈骗团盯上后,必须大胆站出来与恶势力斗智斗勇,属于你的那个人才不会溜走。本片配乐和镜头调度都很特别。7个姐姐和1个弟弟真的长得都好像,不得不佩服美国人强大的选角能力。

> 更多短评 7811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私恋失调的影评 · · · · · · ( 全部 41 条 )

防守三秒判点球 2016-05-03 11:57:37

色彩,构图与镜头隐喻:以《Punch Drunk Love》为例

如果有人在阅读一本关于电影拍摄镜头运用技法的教科书,想要同时观看一部像“教科书”式的电影、能够把教科书里提到的各种手法显而易见地展示出来,那么我会推荐Paul Thomas Anderson的Punch-Drunk Love(有人翻译成《拳击情缘》——不过这实在很容易让人误以为这是关于拳击的...  (展开)
一只野鸡 2016-07-04 10:35:59

关于用布丁兑换飞行里程数的情节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看电影的时候觉得男主角用布丁兑换飞行里程数有点不可思议,以为他脑子有问题,但维基上介绍说这段情节来自一个真实故事: 1999年,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at Davis)的一位土木工程师 David Phillips 在购物时发现 Healthy Choice(美国食品品牌)正...  (展开)
牛奶眼修理工 2018-09-23 14:55:30

【翻译】私恋史:保罗·托马斯·安德森如何拯救(并毁了)亚当·桑德勒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原文链接 翻译Grantland影评 作者:Amos Barshad 译者:filmichaela 非授权禁止转载 尽管笑吧——亚当·桑德勒从未放弃转型成严肃演员,看看他那作品数量惊人的IMDB页面你就会注意到——他的作品中快乐麦迪逊制作在逐渐减少(快乐麦迪逊:亚当桑德勒成立的电影制作公司),并有...  (展开)
超cute侠 2014-08-12 19:58:20

爱疯了

这应该是我看过的最为独特的爱情电影了,虽然在看完《新桥恋人》时我也说过同样的话,但我还是想用“独特”这个词来形容这部影片。《私恋失调》让我看见了导演保罗•托马斯•安德森身上的无限可能性,而事实也证明了这一点,在这之后他拍出了那部堪称伟大的《血色将至》。...  (展开)
百 慧 2019-02-03 01:51:27

PTA是如何打造一种punch drunk的感觉?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先说这个小凤头。最开始打电话的构图不用细说了,哪里的影评都有解释。 Barry走出仓库,移镜跟着他,焦点在他身上,然后快速变焦,景深被压缩之后的反弹产生一种画面轻微变形的错觉。之后镜头直接飞跃到大门外,缓慢的移镜,停住,像幽灵一样的视点等在路边,一辆车在行驶过程...  (展开)
Mockingbird 2022-06-11 22:35:40

好笑的爱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我们彼此不能理解。 但是,我真的爱克拉拉,为了让她不再责怪我,我什么都能做,我豁出去了。 米兰·昆德拉《谁都笑不出来》 ·Made in America 根据某一泛泛而谈的刻板印象,艺术电影的内在精神往往会被界定为是“欧洲性”的。与大西洋彼岸好莱坞体系的主流电影相对立,所谓“...  (展开)
荔枝龙眼果 2018-05-02 17:17:03

可爱的爱情

Barry: I have a love in my life. It makes me stronger than anything you can imagine. Barry: At that restaurant, I beat up the bathroom. I'm sorry. Lena: Oh... I'm sorry... was that like a secret pudding? Barry: ....  (展开)
malili 2009-04-15 19:35:03

神经兮兮

两个都有点神经兮兮的演员,或者说他们赋予角色特殊的效果。 对都市人,犹太大家庭的状态虽夸张,却描摹得好。被一些小的促销活动,欲望电话,现代人的旅行,性的欲望,家庭带来的紧张消耗了全部的精神能量,而这些事件构成了全部生活的面目。 尤其是两人第一次见面时所配的...  (展开)
冲鸭 2021-05-06 18:52:00

PTA

贝利的要求很简单,能有一个人和他谈。 他那葫芦娃班的七姐妹都不能解决他的问题,有一次聚会中他又变得不可捉摸,把玻璃都打碎了。他第1次和女主人公约会的时候,把厕所搞了个稀巴烂,手都流血了。他的负面情绪总是不会积累,起码他主动释放了。 Always freak out. 特别喜欢类...  (展开)
尉迟上九 2015-01-30 18:34:43

狂野之爱:怪咖蜕变记

七个呱噪施压的姐姐,凭空出现的钢琴和莫名的车祸,神秘奇葩的小工厂,收集布丁换取免费的飞行距离,坑爹的色情电话,虚张声势的胖子,来之不易的爱情,拥有敏感、脆弱、暴怒、神经质一堆毛病,终日一身蓝色笔挺西装,严重缺乏安全感渴望被爱的怪咖巴里,汇聚成了一部略显荒诞...  (展开)

> 更多影评 41篇


讨论区   ·  ·  ·  ·  ·  ·

《私恋失调》这个魔幻的名字怎么翻译出来的 来自布岛翁 1 回应 2024-04-15 03:32:07
谁知道在哪看么? 来自Andy 1 回应 2024-03-14 23:03:24
这种爱情片原来很多,为啥这些年再也没有了??休... 来自HelloIndra 1 回应 2024-03-03 22:17:50
开头有辆红车转几圈翻了,怎么回事? 来自恒申乐玩 2024-01-23 22:46:46
求子 来自伪自由书 2 回应 2024-01-21 13:31:41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24条)

关于《私恋失调》的问题 · · · · · · ( 全部1个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私恋失调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