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情狂奔 L'amour en fuite (1979)

导演: 弗朗索瓦·特吕弗
编剧: 弗朗索瓦·特吕弗 / Jean Aurel / Marie-France Pisier / 苏珊·席夫曼
主演: 让-皮埃尔·利奥德 / 玛丽-弗朗丝·皮西尔 / 克洛德·雅德 / Dani / 多萝茜 / 丹尼尔·梅斯吉什 / 朱利安·贝尔托 / 罗茜·瓦尔特
类型: 剧情 / 喜剧 / 爱情
制片国家/地区: 法国
语言: 法语
上映日期: 1979-01-24(法国)
片长: 94 分钟
又名: 爱情飞逝 / 爱情奔跑 / 飞逝的爱情 / 逃亡的爱 / Love on the Run
IMDb: tt0078771
5星
25.9%
4星
52.4%
3星
19.6%
2星
1.7%
1星
0.5%

爱情狂奔的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爱情狂奔的短评 · · · · · · ( 全部 2801 条 )

热门 /  最新 / 

51 米粒 看过 2014-04-15 10:20:26

安托万的二十年,五部电影,就这样谢幕,就好像伴着他一同成长一样,好舍不得!还是四百击的时候,妈妈告诉他爱是最重要的,从此这就一直是安托万生活的主题。他会努力追求,也会快步逃离,但他一直奔跑着。整个系列除第一部以外基调都比较轻松,很生活化,非常好

23 pk 看过 2007-10-30 09:57:14

杜魯福 (Truffaut) 在台灣有另一個譯名,叫楚浮。 The Green Room, The Last Metro, Two English Girls, The Woman Next Door [3]都拍出了沉重,但安坦五部曲卻能輕描淡寫敘述糾結的感情,或者法國人都喜歡自我幽默。別人的情感深深共鳴,卻要裝著輕浮說自己的故事。楚浮,比酸的饅頭更精緻的翻譯。 Year 1 的時候我立志學習安... 杜魯福 (Truffaut) 在台灣有另一個譯名,叫楚浮。 The Green Room, The Last Metro, Two English Girls, The Woman Next Door [3]都拍出了沉重,但安坦五部曲卻能輕描淡寫敘述糾結的感情,或者法國人都喜歡自我幽默。別人的情感深深共鳴,卻要裝著輕浮說自己的故事。楚浮,比酸的饅頭更精緻的翻譯。 Year 1 的時候我立志學習安坦,因為他實在是太迷人,溝女太掂啦,由其撥頭髮果下。看他墮入愛河時也每每心有共鳴,那種如泉流的熱情。但漸漸發現 (展开)

12 冰红深蓝 看过 2016-12-26 19:57:25

特吕弗倒四作,“安托万五部曲”终章。影片采用了万花筒式的剪辑与多视角叙事,二十年来的影像片段穿插其间,特吕弗、利奥德、安托万仿佛已合为一体,清晰如昨,一如安托万拼凑破碎照片的邂逅之旅。以画外音及自传体小说制造连续性。最后一个场景在安托万与萨宾尼亲吻与另一对夫妇间横甩。(7.5/10)

16 陈大五 看过 2015-01-16 18:02:02

安托万五部曲的最后一集。再也找不出一个系列的电影像这样让人看到一个角色在电影中逐渐的成长。这也成了特吕弗的电影日记。

3 摩托喇嘛 看过 2022-08-19 23:35:42 北京

楚浮拍个爱情小品也太糊弄事了,系列混剪一下人物都是现成的……唱片店和列车是两个巧妙的场景,女性之间的交流真好笑。安托万系列真的是个非常有趣的尝试,相比之下林克莱特的boyhood 就显得笨拙呆板了很多。

> 更多短评 2801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爱情狂奔的影评 · · · · · · ( 全部 17 条 )

虚清 2015-04-20 03:22:49

安托万式的完美结局

睡不着,可能是因为这两天看安托万看多了吧,干脆上来写影评。 童话故事里最好的结局莫过于“公主与王子幸福地生活在了一起”,而成人世界则并非如此。特吕弗在《爱情狂奔》中像模像样地提供了一种美好的结局,或许是最好的一种。 王子和公主离婚了,依然保持微笑...  (展开)
mossx 2009-08-31 12:15:57

安托万的圆

先说一下: 豆瓣的《床第风云》 和 《爱情狂奔》的介绍都是错的…… 安托万并没有与 Marie-France Pisier 扮演的初恋女友 Colette结婚,他的妻子是 Claude Jade 扮演的 Christine , 随后,故事的大概也都是围绕安托万和 Christine 的婚姻生活展开。 Colette在《床第风云》中有...  (展开)
豌豆侠 2022-01-28 00:35:35

失去与不期而遇的可能——特吕弗的安托万五部曲

“安托万系列”是由弗朗索瓦·特吕弗导演、让-皮埃尔·利奥德主演的五部电影,分别为《四百击》《安托万与柯莱特》《偷吻》《床第风云》与《爱情狂奔》,讲述了安托万从少年到中年的生活经历。安托万系列因其细致入微的感情刻画与哀伤诙谐并存的风格受到众多影迷的喜爱,成为法...  (展开)
柏邦妮 2010-02-11 00:30:58

此刻记住的只是笑容

下午我的义工妹妹来了,她叫笛笛,九月要去伦敦念书, 我们喝了一个下午的铁观音,几乎没说话,就是一起看片儿。 看了将近十集的《愚人善事》,看了一部《爱情飞逝》, 看了半部《子弹横飞百老汇》,我曾告诉自己,一年要看一遍。 当然最喜欢《爱情飞逝》。 最近我的厕所里总...  (展开)
diana 2016-05-05 16:07:21

答案在风中飘

弗朗索瓦•特吕弗关于生存的解读是沉重的,甚至等候了一个人的一生。 从《四百击》到“安托万系列”结尾的《爱情狂奔》,我们看到天才演员从童年到中年的完整历程,与我们想象的“蜕变”不同,让•皮埃尔•利奥德似乎没有变化,依旧是男孩般的唯唯诺诺,闷闷不语,乖张...  (展开)
木³ 2023-04-23 22:26:27

Au revoir, Antoine.

看完这一部才算是真正懂Antoine。看着两对爱人在「L’amour en fuite」在结尾的镜头中不断切换,我对Antoine的爱情仍抱着悲观:他没法跳出爱情总是由浪漫而生,却葬于平淡的循环。 Antoine的égoïste让他不断将自己悲惨的、缺乏母爱的童年投射在自己的爱人身上。所以他说:...  (展开)
Fancies 2008-09-05 21:24:52

L'Amour en fuite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狂奔} L'Amour en fuite,DVD外封上的标题是《爱情长跑》,谷歌法语,把en fuite翻译成逃跑。 爱溜走,流逝,似乎更能传递安托万系列的主旨,因此,宁愿叫它的另一个中文译名《逝去的爱》。 一个男人在地下室的电话亭里,捡到被撕碎的照片,回去把照片拼好后,无法自拔地爱上...  (展开)
Black.Z 2023-04-23 23:42:13

我们每个人都是那个一直在奔跑追逐的安托万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这次看特吕弗的安托万五部曲,也算是一次很巧合的偶然。这个巧合体现在了很多的方面:一是刚好我前阵子正好自己在家里看完整个系列作;二是《爱情狂奔》又刚好是我去年的个人十佳之一;三是也是偶然在公众号上看到有套票出售,还刚好是在厦门,时间也都合适都在非上班时间。于...  (展开)
iwantlive 2023-05-31 20:54:32

安托万的二十年

从《四百击》到《爱情狂奔》,从少管所到安托万的手信,我看到的是一个因童年阴影而缺爱自卑的孩子。 单亲妈妈、继父、重组家庭、贫穷、墙上作诗、没买面粉母亲大发雷霆、和同桌逃学、亲眼目睹母亲和陌生男人接吻、谎称母亲离世、课堂上被继父当面打耳光、偷牛奶、借宿,以及沉...  (展开)
萌萌 2021-07-24 10:54:01

《爱情狂奔》影评

影片用回忆、对话、书中记录等各种方式回顾了安托万的人生各个阶段的生活碎片,揭示了他各段感情之间的因果关系,向我们传达出安托万性格和感情的心理起因。 1.家庭渴望 因为在《四百击》中安托万的父母对安托万并不好,并且把他送进了少管所,导致他最终逃离父母独自生活。所...  (展开)

> 更多影评 17篇


关于《爱情狂奔》的问题 · · · · · · ( 全部1个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爱情狂奔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