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的滋味 Mùa hè chiều thẳng đứng (2000)

导演: 陈英雄
编剧: 陈英雄
主演: 陈女燕溪 / 黎卿 / 吴光海 / 朱雄
类型: 剧情
官方网站: http://perso.wanadoo.fr/lazennec/verticale/
制片国家/地区: 越南 / 法国 / 德国
语言: 越南语
上映日期: 2000-05-24(越南)
片长: 112分钟
又名: 偷妻 / 夏至 / 恋之初夏 / 垂直日光 / 垂直照射的阳光 / At the Height of Summer / The Vertical Ray of the Sun
IMDb: tt0224578
5星
18.7%
4星
49.1%
3星
29.0%
2星
2.8%
1星
0.5%
好于 54% 剧情片

夏天的滋味的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喜欢这部电影的人也喜欢 · · · · · ·

夏天的滋味的短评 · · · · · · ( 全部 3056 条 )

热门 /  最新 / 

133 米吐尔 看过 2016-09-11 23:41:48

美学上无可挑剔。问题在于纯良的完美大男子主义的陈大英雄对女人的最高理解是:年轻的躯体天真地睡在男人身边却不知性为何物。

174 彌張 看过 2009-08-30 02:58:00

很迷陈英雄电影里暧昧潮湿又清净的气息。

44 夜奔 看过 2017-07-21 22:41:05

开头就是一首地下丝绒的Pale Blue Eyes,这没法不爱啊~ 穿白背心的小哥跳起舞来太像阿飞正传里的旭仔了,陈女燕溪越看越美,故事简单而富戏剧化,人物细腻又不失灵动,摄影美极了,越南的夏天。

29 流空破刃 看过 2010-12-31 20:43:04

画面所呈现出来的优美几乎已经是陈英雄个人风格的巅峰,在所谓“因越战老人回忆往事的平淡语气”而触发的创作冲动下,这里完全是一路贯彻的悠扬缓慢,笔调完全放在几乎是彻底封闭的四人间,对外部的描写一触即走,河内成了世外桃源。这种美感为先的方式,让演员的苍白与人物模板化的影响被不应有地放大

59 朱熠 看过 2013-03-31 20:51:09

深深迷恋此间属于热带国家的明媚、潮湿、葱翠、安静、燥热、暧昧

> 更多短评 3056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夏天的滋味的影评 · · · · · · ( 全部 56 条 )

viyu 2009-07-19 23:14:59

真正的生命只能诞生于死亡之后,但是平淡之美不生不死。

饱满欲滴的绿色,直射在脸上的阳光,倾泻而下的暴雨。白色的莲花,巨大的淡粉色的芭蕉,细长花瓶里摇摇欲坠的兰花。白色的蚊帐,雕花的木桌,根本遮不住烈阳的碎花窗帘。青木瓜的清香,咖啡与冰块撞击的声音,芒果肉被轻轻片下时指尖的清凉。黑色的长衫,白色棉织的睡衣,紫色...  (展开)
木卫二 2006-04-01 00:21:59

从越南说起

《夏天的滋味》的创作冲动始于陈英雄在越南听两个老人讲起关于战争记忆中的往事,老人用很平淡的语气讲述过去,不带着任何激动或者哀伤,他被这种经过人生岁月反复洗淘的平淡所打动,于是想要以平淡的感触来描述一个关于越南回忆的故事。 乌黑的秀发,高高的颧骨,迷人的眼睛...  (展开)
dongxi0 2008-03-22 19:00:50

越南绿与法国黄

看陈英雄的《夏天的滋味》,也译成夏至、垂直阳光。总觉得看过,可是直到看了一半儿,才想起确实看过。 其实陈英雄导的片子很少,似乎只有三部,青木瓜的滋味,三轮车夫,还有这个。第一次看青木瓜的时候,记住了陈英雄这个名字,以后一直想找他的片子,可是只有这三部。这次看...  (展开)
唐朝 2023-09-10 09:42:47

想象故乡的夏天

在[夏天的滋味]中,导演陈英雄刻意回避了五年前[三轮车夫](1995)里的压抑、罪恶和灰暗,一个中产大家族浓缩了河内的潮湿、暧昧和闲情。陈英雄像精心修饰一张平淡无奇的生活照一样,美化记忆中的越南,为平淡添加滤镜,营造世外桃源般的生活情景,令哀愁、背叛变得诗情画意。电...  (展开)
Miss Lucky 2009-03-16 15:48:33

26岁的年纪,你有什么好忧愁的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陈英雄2000年的片子。 中午照理又是11点多就吃好了饭,一个人坐在办公室里。 今天的天气真是万分的浓浓春意,路上不仅看到柳条发芽,连单位老建筑门楼上的藤条也总觉得在吐新芽子。 断断续续的看完电影已经下午两点多十分。我的工作清闲起来有时一天都没有事情需要做,我可...  (展开)
Gaspard 2008-08-16 02:08:07

夏天,爱·死·生

很多人都说这部片子的画面美,我也很喜欢陈导演的镜头。既能捕捉美,又不失生活的温润,喜欢那些镜头里的古雅氛围,花草繁茂的庭园,古旧的家具,静静的小屋……夏天的阳光落在灰土斑驳的墙上。 越南本来就是很热的地方,写的却是一年中最热的时间。这是生命力最旺盛的季节,...  (展开)
杠精nmsl 2018-06-10 13:09:13

夏天的滋味

我是看过了青木瓜之味以后再来看这部,陈英雄的电影给我一种很神秘的感觉,刚看完心情平淡,但是过后回味无穷,里面深藏的东西让人大吃一惊。这部电影本身就是写一下越南时代的琐事,但是看完之后又感觉特别地写实生活,小细节是全剧所要透露的重点,看似平淡的生活,其实潮流...  (展开)
黄知了 2017-02-20 17:25:24

在欲望高发的季节,我们干脆随心所欲

越南的传媒大多时候是作为国内茶余饭后的笑谈存在,HKT组合、网上流传的《还珠格格》、《神雕侠侣》、《花千骨》、《浪漫满屋》……不管是恶搞还是致敬,反正都相当的……辣眼睛。但无论电视剧行业如何,在电影方面还是有好几部的品质可圈可点。 《夏天的滋味》就是其中一部。 ...  (展开)
越夜越美丽 2012-06-09 16:43:05

六月的下午

六月的下午,安静的城市,半躺在床上看陈英雄的《夏天的滋味》。很久之前了解到的,想象中的越南是隔了山隔着水,遥遥无期的一个东南亚小村落,贫穷且炽热。 这样的一部电影竟带着清新与梦幻般的优美展现出越南的另一面——我从未曾想到过的越南。美,而且缓慢。画面着实是美到...  (展开)
傅红雪 2011-07-07 10:30:47

《偷妻》里的爱情理想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一百个人有一百种对待婚姻和爱情的不同看法,所有的爱情理想都通往自己最真实的内心。在电影中,这种理念被导演无限度地放大,用一个个延缓的镜头剖析出来,所以有时候,导演无疑是相当高明的窥视者和观察者。陈英雄就属其一。 电影《偷妻》仅拥有一个平淡无奇的开头。...  (展开)

> 更多影评 56篇


关于《夏天的滋味》的问题 · · · · · · ( 全部1个 )

以下片单推荐 · · · · · · ( 全部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夏天的滋味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