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枪 Le vieux fusil (1975)

导演: 罗贝尔·恩里科
编剧: 罗贝尔·恩里科 / 帕斯卡·查顿 / 克·韦尤
主演: 菲利普·努瓦雷 / 罗密·施耐德 / 让·布伊兹 / 约阿希姆.汉森 / 罗伯特·霍夫曼 / 卡尔·米夏埃尔·福格勒 / Caroline Bonhomme / Catherine Delaporte / 玛德琳·沃兹海 / Daniel Breton / Jean-Paul Cisife / 安托万圣约翰 / Maurice Bes / Bernard Bireaud / Jean Le Boulbar / 玛丽·米利雅拉 / Marie-Blanche Vergnes
类型: 剧情 / 惊悚 / 战争
制片国家/地区: 法国 / 西德
语言: 法语 / 德语
上映日期: 1975-08-22
片长: 103分钟
又名: 誓不两立 / 追想 / The Old Gun
IMDb: tt0073864
5星
30.1%
4星
50.3%
3星
17.9%
2星
1.3%
1星
0.3%

老枪的短评 · · · · · · ( 全部 2281 条 )

热门 /  最新 / 

133 豆牙丸助 看过 2007-08-19 01:50:30

火枪喷人的镜头给小时候幼小的心灵留下了巨大的阴影

66 仿真男孩哪吒 看过 2012-12-25 15:02:22

小时候和爸爸一起看的 被汽油烧死的那段吓到了

31 fig 看过 2009-12-18 18:17:15

我只记得火焰喷射器大炼活人,在我幼小的心目中留下了如梅超风狂笑般的无法磨灭的印象!干,万恶的不分级制度。

77 哆嗦哆 看过 2007-12-28 10:37:45

这是一个非常非常早的硬汉杀手形象,其实就是第一滴血的雏形。

36 小灰烬 看过 2013-02-26 19:42:19

一个戴近视眼镜、中年发福、身为外科医生的男人,因心爱的女人与女儿死在纳粹手下,单枪匹马剿杀了这支纳粹小分队!冷静复仇后,那双含泪深情的眼。最刺激的镜头莫过于火焰喷射器下人瞬间化为焦炭。(开头结尾两处都用到的三人单车镜头,不免让我想起影片Un amour à taire也有同样安排)

> 更多短评 2281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老枪的影评 · · · · · · ( 全部 38 条 )

MissXtotheO 2012-08-15 17:36:43

拿起枪的法国人

《老枪》是上世纪七十年代的一部法国影片,一上映就赢得了巨大的成功,获得了首届法国电影凯撒奖的最佳影片、最佳男演员、最佳电影音乐等三项大奖。为什么影片会这么受欢迎呢,因为电影讲的是法国人有切身感受的故事,影片的主人公于连代表的也是典型的法国人的形象,法国观众...  (展开)
为清欢 2010-08-20 12:05:58

你的手能创造奇迹

“你的手能创造奇迹”,医生的手能化腐朽为神奇,叙里安的母亲曾经饱含深情与骄傲地对要去做手术的儿子说过。 但是当亲眼见到被送去乡下避难的母女二人被害的尸首,当整个村子被溃退的残余德国小分队所血洗,当你所爱的人们被残虐致死,这双手也做了我们都一致认为该做的。家园...  (展开)
拉蒙人 2015-03-28 02:13:21

老枪——血债要用血来偿

于连,一个法国外科主刀医生。1944年盟军在诺曼第登陆,占领法国的德军开始撤退。于连为安全,把他无比心爱的妻子和女儿送到乡下他家的一座古堡里。几天后,于连赶去看望妻女,竟看到他女儿已被毫无人心的德国法西斯枪杀,躺在院子里,她妻子被德国鬼子用火焰喷射器喷出的烈火...  (展开)
Maverick 2017-02-16 18:54:42

《老枪》电影剧本

《老枪》电影剧本 (本片荣获一九七六年“凯撒”奖——最佳影片、最佳男演员、最佳音乐等三项。) 编剧/巴斯卡·雅尔丹 导演/罗贝尔·昂里柯 主演/菲利普·努瓦莱、罗密·施奈黛 译/严敏 序幕 新绿娇翠的树林,中间一条大道。 一片泛光从画面深处很远的地方,驶来两辆自行车...  (展开)
加肥的猫 2010-01-24 01:15:53

背景资料:奥拉杜尔村(Oradour-sur-Glane)屠杀事件

引自 Wikipedia 的介绍: In early 1944, 2nd SS Panzer Division Das Reich was stationed in the southern French town of Montauban north of Toulouse to gain new equipment and freshly trained troops. After the D-Day invasion in Normandy, Das Reich was ordered t...  (展开)
卫嘴冲克子 2016-12-22 08:56:05

把杀鬼子的电影拍出人性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我不是不想写新片,但如今影院里的新片太少是我喜闻乐见的。 华语电影充斥垃圾。去影院看华语新片对我来说就是一个被侮辱的过程,主创和资方用他们的自负和无知侮辱我视听和审美,和票价无关。我既然不是毒Sir那种媒体,就压根连开喷都不必,根本不想回忆那种恶劣的感受。 引...  (展开)
barryk 2011-01-01 12:08:35

那一份感动,那一份哀伤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记得上次看这部电影,还是我年纪很小的时候. 昨天当我重看这部电影,那把如恶魔般的喷火枪,Philippe Noiret茫然,痛苦的眼神,Romy Schneider不着痕迹,不着修饰,却让人感觉惊天动地的美……,这一切的一切,突又唤起我幼时观看时那种莫名感动和哀伤的情愫. 还记得...  (展开)
做菜加点儿醋 2018-11-25 20:45:45

老枪 —— 对泯灭人性的战争的控诉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这部电影我在小学的时候就看过,到现在零零星星的记着一些片段。其中印象最深的镜头,不是那个克拉拉被火焰喷射器烧焦的尸体,也不是小女孩逃跑时,被从背后射击丧生,也不是最后于连用火焰喷射器射融化镜面,将杀人不眨眼的德国军官活活烧死,而是当他埋伏在矮墙边,准备伏击...  (展开)
Brandish 2006-05-04 23:01:58

应当入选电影教科书

剧情是简单的——复仇(导演不想多费笔墨),关键是细节的处理和分镜的技巧,导演无疑是个讲故事的高手。男主人公的一段段回忆与现实交织将故事的脉络交代的很清晰 ,最关键的是把握住了观众的情感脉络 一段段的记忆碎片将观众刚刚安定的神经又刺激到了顶点。这个手法的成功运...  (展开)
尹伊伊 2018-08-15 22:17:45

这分明就是经典爱情片!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刚才偶见CCTV6在放老片《老枪》,儿时看过,后来又看过几次,大体记得是部经典的二战题材译制片。战争、之类,妻儿家园的消亡,于是又看了一回,发现了记忆与认知的错误或是缺失。 这部可能裁切过的故事,简洁直接的对白,木纳又动人的表情,精巧地将一个发生在二战中的家庭悲...  (展开)

> 更多影评 38篇


讨论区   ·  ·  ·  ·  ·  ·

电影频道正在播出,佳片有约终于回到过去的品味了 来自momo 16 回应 2024-03-12 13:24:45
片长的问题?请教 来自冰叶日中花 2024-03-12 12:57:21
真的适合好莱坞翻拍 来自yiqiliuwu 1 回应 2024-03-11 19:35:42
来自失败者的“精神胜利” 来自有客 1 回应 2024-02-08 01:55:48
片子中间不是说他的妻子跟别人好了吗? 来自阿花家的阿牛 15 回应 2023-10-10 17:12:55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23条)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老枪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