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烧圆明园 火燒圓明園 (1983)

导演: 李翰祥
编剧: 杨村彬 / 李翰祥
主演: 刘晓庆 / 梁家辉 / 陈烨 / 项堃 / 周洁 / 张铁林 / 王憧 / 王培 / 俞立文 / 吕世平 / 赵常如 / 王运庭 / 沈卫国 / 孟祥 / 梁燕生 / 周锡桐 / 庞万灵 / 李岩 / 王民益 / 徐伟军 / 李亦非 / 白钢 / 刘安泰 / 姜祖麟 / 刘国平 / 李占文 / 卢君 / 项智力 / 李小玢 / 谢园 / 闪增宏 / 董黛 / 夏永华 / 马彬彬 / 阎青 / 胡瑛瑛 / 刘宏胤
类型: 剧情 / 历史
制片国家/地区: 中国香港 / 中国大陆
语言: 汉语普通话
上映日期: 1983-09-21(中国香港)
片长: 92分钟
又名: Burning of Imperial Palace / Burning of the Imperial Palace / The Burning of Imperial Palace
IMDb: tt0085703
5星
15.0%
4星
47.6%
3星
34.1%
2星
2.6%
1星
0.6%

喜欢这部电影的人也喜欢 · · · · · ·

火烧圆明园的短评 · · · · · · ( 全部 4923 条 )

热门 /  最新 / 

155 瓦达西瓦又又又桑只爱这巧克力 看过 2008-11-26 15:10:13

据说那里面的东西都是导演找来的真东西 啧啧

3 胡桃园咔嚓女王代表老柴咔了你 看过 2019-03-31 01:54:28

梁家辉啊~~那时候觉得这皇帝的模样好病坏,捂脸,后来才知道是他,顿时觉得这片好豪华(并不,当时他还不出名,照说应该是不贵的),现在五分给情怀,毕竟不记得好不好看了,当时看得蛮焦虑的,天朝这么大曾经这么光辉的国家这么弱,被人压着欺负~。偶是在电影院看的,当时相当卖座的片了~出名的很~。从此刘晓庆就当了一段时间慈禧专业户~,当时真的觉得她演得好,跟皇帝恋爱的时候很纯洁的味道,后面权斗宫斗又心黑手狠~,... 梁家辉啊~~那时候觉得这皇帝的模样好病坏,捂脸,后来才知道是他,顿时觉得这片好豪华(并不,当时他还不出名,照说应该是不贵的),现在五分给情怀,毕竟不记得好不好看了,当时看得蛮焦虑的,天朝这么大曾经这么光辉的国家这么弱,被人压着欺负~。偶是在电影院看的,当时相当卖座的片了~出名的很~。从此刘晓庆就当了一段时间慈禧专业户~,当时真的觉得她演得好,跟皇帝恋爱的时候很纯洁的味道,后面权斗宫斗又心黑手狠~,皇帝死前往她手心塞了个印,皇帝对她挺真心的。那时候西太后无论官方还是坊间都是批定她是坏人祸国的。 (展开)

112 沉歌 看过 2008-03-26 12:50:58

艳阳天,艳阳天,桃花似火柳如烟

9 压力山大 看过 2011-01-13 13:07:54

小学老师给放的,印象最深刻的是清军和英法联军打仗那场戏,真人怎能敌得过大炮?清朝的落后暴露无遗。看着一个个勇敢的士兵倒下,圆明园在大火中毁灭,爱国情感被激发出来,心痛。要培养每一个小学生的爱国情操,无需讲很多大道理,此片足以。

43 火娃 看过 2015-08-28 23:10:48

8/10。李翰祥确有民俗风情的考据癖,红毯、舞鞭、大鼓等气派的入宫仪式,太后初次干涉朝政应皇上要求下跪于后门的礼节,假山假水、长廊停阁的构图安排和旁白解说“凤在上龙在下”石雕,以及京城群众反抗外敌驱屠的高旋踢腿这种超前打法,每一处每一景都照顾观众的审美视觉。PS:短评居首的路痴请绕回。

> 更多短评 4923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火烧圆明园的影评 · · · · · · ( 全部 43 条 )

浥蕖軒 2008-12-07 12:14:12

朱家溍 为电影《火烧圆明园》《垂帘听政》答客问

故故宫著名专家朱家溍先生是上世纪八十年代由李翰祥执导,刘晓庆、梁家辉主演的电影《火烧圆明园》《垂帘听政》的顾问。该文是朱家溍先生在电影公映后就片中的一些问题答《文史知识》记者问。从中能学习到不少的知识,也可看出拍摄历史剧,要想达到“真实”“准确”的效果,确...  (展开)
痴人十二少 2009-04-10 14:58:11

记忆里的声音

在 VeryCD 下载了李翰祥的《火烧圆明园》,正在下《垂帘听政》。李大导(邵氏时得的诨名)的清宫戏自不必说,在邵氏的一部《倾国倾城》,摄影棚搭出来紫禁城的万千气象,胡同里五更清寒吃早点等候上朝的大臣,华贵处又满是细节,我见得世面太少,于是被征服。《火烧圆明园》和...  (展开)
小重山 2013-10-31 02:31:22

天地一家春——最阳光的孝钦后形象

当年极一时之盛的大投入,迷幻的圆明园大水法得以再现,而且拍摄时也是一炬焚之的,隐约记得还引起争议。 80年代初有几部合拍片都是在文保单位中实景拍摄的,盖当时洋人和港人都还是罕物,厅级干部都见不上几个洋人活体,自然倍加珍视。对境外人士这种高级生物是无原则的恩荣叠...  (展开)
花榭清风 2009-11-04 16:38:39

在反思中前行

推荐这部影片,不是因为这部影片拍得好,也不是这部影片有悲壮或者阳刚之气,而恰恰是因为它反映出的苦难的悲情。我不喜欢看这种风格的电影,但是这部电影要看、要推荐,是为了让国人记住历史。但是,记住历史,并不是抓住一件事不放,而是反思历史,从中汲取教训。 生物界的法...  (展开)
一笑D芳 2017-07-08 22:21:33

落后就要挨打

看完《火烧圆明园》这部电影,我感到无比的愤怒。 《火烧圆明园》讲的是咸丰在位时,英格兰和法兰西这两个强盗入侵北京,而咸丰和他的妃子决定逃往河北承德避难,大臣们都要咸丰出兵攻打英、法。中国太落后了,还在用长矛、箭。可是长矛怎么打得过枪炮?中国全军覆没,咸丰得以...  (展开)
下雨天的小狗 2013-02-25 10:27:41

李翰祥的三部曲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昨天晚上居然梦见恭亲王奕,他居然长得像梁家辉。看来一定是受《慈禧的秘密生活》影响。最近观看了李翰祥导演的清宫三部曲《火烧圆明园》《垂帘听政》《一代妖后》。那时候的电影拍的很精细,电影观感后也十分震撼,后遗症严重,内心十分压抑。那时候还没有横店影视城,取...  (展开)
灵魂harvest 2023-10-21 03:33:06

评“李翰祥”的《火烧圆明园》: 一个不严谨的近代屈辱史的演绎

英法联军火烧圆明园的行为在世界历史上都是公认的强盗行为以及文明破坏行为,而对这段屈辱史的影视改编也应该更严谨的展示。但可惜李翰祥这个导演并没有做到。 李翰祥的镜头语言还是有点水平,表现出来的画面场景十分的宏大,如果我不了解历史的话,可能会直接给四星。但可惜的...  (展开)
暴走蜗牛 2014-08-20 23:14:19

抗日神剧之清朝版本

此片和抗日神剧没什么太多的区别,稍微懂点军事史的人就知道,真实的八里桥之战中英国军队是靠刺刀打败的清军,当时的清军属于古代军队,而英法军队则属于近代军队,所以人数再多也是没用的。后来,义和团和清军最高人数为10万人,围攻西什库教堂,教堂里总共41把枪,围攻了两...  (展开)
北音执念 2023-08-07 23:44:41

失重的结构和吊诡的人物叙事

首先,主题不明,前面以慈禧成长、入宫、得宠的经历为主线,与“火烧圆明园”的主题脱节。其次,人物形象矛盾,影片一再表现慈禧对权力早已有之的欲望,包括与恭亲王的暧昧情节,似乎都与主题无关。而且影片中的慈禧,除了未遵循礼法,并心存对皇权的欲望以外,其言行并无“祸...  (展开)
😼E 🇨🇳🇩🇪🇬🇧 2023-01-17 20:24:48

意识形态电影?以史明鉴罢了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好一部历史影片,国仇家恨必不能忘!看我大天坛,大故宫,圆明园,锦绣辉煌!可怜了那些在战场上厮杀的真汉子,前脚战场硝烟滚滚,后一个镜头就是桌上桌旁的锦衣玉食,人的生命却不如盘子里的一颗花生米,布菜的奴才在咸丰的注视下成为被操控的棋子,家国百姓又何尝不是如此呢...  (展开)

> 更多影评 43篇


讨论区   ·  ·  ·  ·  ·  ·

最不合理的是 来自yyfroy 3 回应 2023-11-18 19:14:51
拍卖,一磅一幅画 来自DHA🤗310101南 4 回应 2023-10-28 07:26:43
张铁林那时候就是皇上吗? 来自Pop Quizzer 6 回应 2023-08-10 12:48:16
在这部片子里看到了李亦非 来自rockatroll 2023-03-14 18:31:22
恭亲王在晚清属于位高权重那种,跟李鸿章平起平坐 来自命运长夜 1 回应 2023-02-09 21:24:50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19条)

关于《火烧圆明园》的问题 · · · · · · ( 全部1个 )

在哪儿看这部电影  · · · · ·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火烧圆明园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