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特兰大号 L'Atalante (1934)

导演: 让·维果
编剧: Jean Guinée / 阿尔贝·里耶拉 / 让·维果
主演: 米歇尔·西蒙 / 迪塔·帕尔洛 / 让·达斯特 / Gilles Margaritis / Louis Lefebvre
类型: 剧情 / 爱情
制片国家/地区: 法国
语言: 法语
上映日期: 1934-04-24(法国)
片长: 89 分钟
又名: 驳船亚特兰大号 / 驳船阿塔朗特号
IMDb: tt0024844
5星
28.3%
4星
50.1%
3星
19.3%
2星
1.8%
1星
0.4%

喜欢这部电影的人也喜欢 · · · · · ·

亚特兰大号的短评 · · · · · · ( 全部 2775 条 )

热门 /  最新 / 

18 蘇小北 看过 2012-02-06 23:33:22

1. 一個簡單的愛情故事,關於欲望、妒忌和相思,女人抵擋不了繁華的誘惑,男人抗拒不了嫉恨的折磨,賭氣宣告著一種懲戒,卻無形中營造一種被動處境;2. 你潛入水中,睜著雙眼,就會看到你的心愛自人;3.霧霾,行船,男人意念的撫摸,鏡頭的切換,意境杳杳。

42 峰峰峰峰 看过 2014-02-11 21:20:53

也许灵魂是液态的,它存储在身体之中,因生活与身体外壳的摩擦而动荡、颤抖,并时刻有可能渗透到生活之中。真实属于对这一种摩擦的描述,而诗意则正来自于这一种颤抖。

32 一只麦麦 看过 2011-06-30 00:48:27

诗意现实主义杰作,让维果唯一一部长片,人物立体情感自然,至今看来亦亲切无比。喜欢朱尔斯大叔,平日里疯癫调皮令人快乐,关键时刻又能识大体挽危局。曾拍出过《尼斯印象》《操行零分》的维果29岁便英年早逝,如果他能活到新浪潮,继续发扬现实或超现实禀赋,影坛不知又会是怎一番景象…扼腕长叹

13 冰红深蓝 看过 2016-02-14 17:52:00

第二遍听的是英文评论音轨,详情见我的长影评!1.让·维果唯一长片,诗意现实主义经典。2.维果坚持实景拍摄,寒冷与压力最终导致他的病故。3.神奇的房间,肚脐抽雪茄,转唱盘与手风琴。4.水中看到心爱的人,天使般的叠影。5.交叉剪辑的梦中自摸实为独特至极的情欲场景,兀想及[砂之女]。(9.0/10)

11 欢乐分裂 看过 2015-01-23 23:55:20

重看@中华艺术宫;甲板Vs舱内,水上Vs陆地,乡村Vs城市,空间的拓展,时间的绵延;雾中风景一段最具诗意现实主义特征,自然光线下的水上风情真美,比起城市的淡漠、孤苦、凶险,亚特兰大号是温暖归宿的象征;回归那段蒙太奇真好;不乏幽默,兼具自省,哎,早逝的天才。

> 更多短评 2775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亚特兰大号的影评 · · · · · · ( 全部 33 条 )

冰红深蓝 2016-02-14 21:41:18

【图文影记】让·维果永载影史的唯一长片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亚特兰大号》是让·维果(Jean Vigo)的唯一一部长片,也是他的遗作。可以说,这部影片本身的历史也和导演短暂而悲剧性的一生一样命途多舛。 在拍摄本片之前,让·维果拍摄了三部短片:《尼斯印象》(À propos de Nice,1930)和《游泳冠军塔里斯》(Taris, roi de l'eau...  (展开)
茗政 2023-01-11 15:13:55

浅析让·维果电影的记录性、诗意性和现实性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让·维果(Jean Vigo,1905.04.28—1934.04.25),法国著名的电影大师,欧洲先锋电影运动和法国诗意现实主义电影过渡期的杰出代表,他短暂的生命中共创作了四部作品(一部长片《驳船亚特兰特号》,三部短片《尼斯的景象》《操行零分》《法国游泳冠军塔里斯》),尽管总长度不超...  (展开)
云影悠悠 2023-06-10 18:11:02

琐记

诗意现实主义名不虚传。散文式笔触,随性、淡然、洗练,一种浪漫化的生活审美情趣。生活在船上的一对恋人,这个关键词本身就很迷人,自带着飘流、出离于平常生活以外的意味。镜头无一不美,月夜甲板漫步的女主,男女主拥吻,步伐轻盈如舞的魔术师,大副集满一屋子奇珍,把死去...  (展开)
samee 2018-06-12 10:36:02

骨子里的浪漫与法国诗意现实主义

让维果遗作,诗意现实主义(而不是反应当时底层劳动人民的苦难遭遇,是幽默和浪漫),水下摄影,雨雾,男女主辗转反侧交织的画面,在巴黎寒冷的运河外景拍摄,导演也在影片拍摄后因病离世。一方面对现实世界即驳船上的重复生活,感到乏味又无法脱离,另一方面对巴黎都市的热闹生...  (展开)
微微 2024-02-18 13:17:15

没忍住打了五星,好爱让·维果 Jean Vigo!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漂亮的乡下姑娘朱丽叶想要看世界,嫁给了行舟各地一路漂泊的船长。驳船亚特兰大号上还有一位老船工和一位小船工。 行船的日子,艰苦单调,就像歌里唱的,“我们登上船是为了工作,不是为了玩耍。整日往返在河上,不是为了闲逛。... ...也许会有日子困难的时候,但我们相信,一...  (展开)
阿义 2023-01-17 21:49:56

驳船上的人生旅行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维果导演的《驳船亚特兰大号》,1934年上映,那时候声音刚刚进入电影,生活化的细节描写,放在今天而不使人感到繁琐沉闷,我想大部分原因是由于黑白影像所形成的一种间离感和陌生感,让人的视觉产生一种新鲜感。本片在声音的应用上还不是很成熟,重点突出人物对白和音乐效果,...  (展开)
奧斯卡 2014-02-11 00:18:31

把生命燃燒成永恆

最令人肅然起敬的藝術,是把短暫的生命,激烈燃燒殆盡的熊熊烈火。要衡量藝術家的成就,生命的長短並不重要,叫世人看見你一次就夠了。在尚維果年僅二十九歳時,已病入膏肓,他選擇把生命之火在電影菲林上作最後一次,亦是最燦爛的一次燃燒。《阿特蘭大號》就此誕生。 ...  (展开)
还潮饼干 2007-06-12 08:37:40

近期观影笔记以及有关“真实”、“现实主义”等的混乱思考-关于《驳船阿塔郎特号》《马乌甲》《举自尘土》等

我的豆瓣电影标签中,有“哭了的”一项。让观众哭泣,哪怕仅仅是我这个观众,我认为是一部电影最基本的价值所在。 最近两次观影时在黑暗中流下眼泪,分别是在法国文化中心看让.维果的《驳船阿塔朗特号》与在今日放电影院看获得第四届中国独立影像年度展大奖的《马乌甲》。 ...  (展开)
2023-09-18 11:09:15

1934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在anthology看的第一部電影 變成了我現在最喜歡的20世紀的法國電影 1934年電影就能拍成這樣了 而且這麼可愛 這麼unpretentious 真的太珍貴了 也是和寶寶第一次在電影院看的電影 影院裡有好些個聲音洪亮的年紀高些的爺爺 右後方是一對老夫妻 某些片段出現的時候他們對對方說this...  (展开)

> 更多影评 33篇


在哪儿看这部电影  · · · · ·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亚特兰大号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