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早晨 Lundi matin (2002)

导演: 奥塔·埃索里亚尼
编剧: 奥塔·埃索里亚尼
主演: Jacques Bidou / Anne Kravz-Tarnavsky / Narda Blanchet / Radslav Kinski / Dato Tarielachvili / Adrien Pachod / Pascal Chanal / Myriam Laidouni-Denis / Laura-Kay Monnet / Nicolas Ponthus / Pierre Tricaud / Armand Chagot / Vincent Douhadji / Anne-Jacqueline Bousch / 安娜·弗洛里·拉穆尔 / Jérémy Rochigneux / Yannick Carpentier / Christian Cabollet / Claude Coquard / Lily Lavina
类型: 剧情 / 喜剧 / 爱情
制片国家/地区: 法国 / 意大利
语言: 法语 / 意大利语 / 罗马尼亚语
上映日期: 2002-02-20
片长: 120分钟
又名: 威尼斯早晨(港/台) / 游戏星期一 / 周一早晨 / Monday Morning
IMDb: tt0284277
5星
27.7%
4星
50.0%
3星
19.6%
2星
1.9%
1星
0.9%

星期一早晨的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喜欢这部电影的人也喜欢 · · · · · ·

星期一早晨的短评 · · · · · · ( 全部 433 条 )

热门 /  最新 / 

7 欢乐分裂 看过 2016-11-23 20:07:24

生活在别处,诗意在远方,绕过一个国家的边境线,在威尼斯屋顶上俯瞰水城气象万千,渴望在生活重负之余偶尔发呆分神,最终呐喊归于平静,日常的静水流深覆盖了梦想的千言万语;白描简洁素净优美,不乏幽默,日光里涌动着小镇亘古的悠然,各色居民群像生动。

12 dingmumu 看过 2012-02-17 22:47:23

小城镇人民的烦闷无聊脱力感,不是从小浸泡在花花世界的大城市子民能切身体会的。跳出电影插一句,同理,南京武汉昆明兰州石家庄可以出产比北上广更好的摇滚或民谣;大陆的又比台湾的质量好一点。早10年还有陆晨这种厂工子弟感的上海小青年,现在只有低头玩数码的一代。身份鸿沟早被消费品填平。

8 胤祥 看过 2020-04-13 21:14:31

奥塔·伊奥塞利阿尼补完。2002年柏林最佳导演+费比西。这片子应该去威尼斯嘛说不定金狮就拿下了……可能是奥塔观众缘最好的一部?用非职业演员(Jacques Bidou是个著名制片人),工厂的段落拍得相当好(尤其意大利工厂那段快要笑死了)。这种鸡零狗碎的乡村生活和日复一日的重复,让有梦想的人产生的逃离冲动,却是十分动人。奥塔自己扮演一个住在威尼斯的装逼的老贵族也是笑死人了。2015年资料馆放过不过睡... 奥塔·伊奥塞利阿尼补完。2002年柏林最佳导演+费比西。这片子应该去威尼斯嘛说不定金狮就拿下了……可能是奥塔观众缘最好的一部?用非职业演员(Jacques Bidou是个著名制片人),工厂的段落拍得相当好(尤其意大利工厂那段快要笑死了)。这种鸡零狗碎的乡村生活和日复一日的重复,让有梦想的人产生的逃离冲动,却是十分动人。奥塔自己扮演一个住在威尼斯的装逼的老贵族也是笑死人了。2015年资料馆放过不过睡过去了大半,这次终于补上了,觉得好可惜啊那么漂亮的威尼斯风景……期待有机会再看一遍大银幕。 (展开)

7 彩虹养殖小能手 看过 2011-08-17 22:30:31

如果我说一个片子有催眠效应,一定是夸奖。流畅又稳定的场面,每个人都有小梦想并不知不觉间都圆满的情节,或许有宗教有家庭有工业社会的讨论,但又似乎都没有,轻喜剧的处理,平静优美

2 7级残废 看过 2015-01-05 18:30:27

彼岸是你的远方,远方的人不过是在家乡,大家都要过日子,激情与远方永远是短暂的,也正因为短暂才令人向往,就像生命因为死亡才有意义。最后男人回到了小镇,家人没有责骂也没有欢迎,唯一的变化是妻子学会了抽烟........一个坏习惯的诞生往往源于焦虑和想念。

> 更多短评 433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星期一早晨的影评 · · · · · · ( 全部 13 条 )

那里 2011-01-05 14:47:57

【昨天,晴间多云——我看《威尼斯早晨》】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昨天,晴间多云 ——我看《威尼斯早晨》 【01/和小说一样】 在我宁静的、通常是平淡无奇的生活中…… 许多年了,我迷恋小说《照相机》开篇的这句话,我觉得是一个语调很低的开始,却蕴藏了容量极大的可能性,有诚意,也平实。 读来,这部电影更像是法国的新小说,如让-菲...  (展开)
7级残废 2020-07-02 14:05:31

此岸与彼岸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关于机械化生活状态描写的电影有很多,现代生活对个体压抑和劳动异化让每个人不知不觉的成为了庞大社会机器运转的一个零部件。丧失自我、丧失乐趣、丧失激情,而曾经渴望的家庭生活也在日复一日的柴米油盐中消磨了意志和精力。影片中的男人正是一个典型的代表,他每天开车到车...  (展开)
梦游抓水母 2024-02-03 17:18:06

他人的不毛之地,我们的浪漫之都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你想逃离现在的生活吗? 做个调查问卷,估计大部分人都会填“想”。幸福的样貌总是相似,而不幸却有各种样子。每个人都在烦愁自己的苦日子,总会觉得,这世间独一份的痛苦,怎么偏偏落到了自己的头上。这份痛苦,可能是自己无力改变的现状、可能是不得不适应的环境、也可能是差...  (展开)
蓝色荣耀 2023-02-22 03:21:15

关于反抗和逃离

这片子我很喜欢,温柔之极,却又带有极端反抗。 头一半都是在给我们展现那个无聊而又机械的生活,在烟雾腾腾的厂房却没法抽烟,每天连上车拖鞋都是那么规律,而后半则是男主去反抗去试图逃脱这个生活。他很不喜欢之前的生活,正如他去了意大利之后经常提到的,在我们国家不会有...  (展开)
猫咪皮子 2023-03-29 12:59:49

看懂已是剧中人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每个工作日的早晨,六点五十的闹钟将我从睡梦中唤醒。七点半出门的我,快步穿过这个城市还在沉睡的两条街道,十多分钟后坐上公交车或者地铁,一个小时后到达工作的地方。正如片中的男主角,开车出门,然后转大巴车到工厂,开始一天的工作。 相比男主角,我每天的工作谈不上有趣...  (展开)
普通女孩秋不野 2021-11-28 22:52:44

家和旅行,缺一不可。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一趟旅行归来,看似一切没变,但其实都不一样了。 “你有得到你想要的吗?” “只是一场旅行而已。” 家和旅行,缺一不可。解救日常的方法就是出去一趟。等你归来,看似什么都没变,其实都不一样了。 结尾丈夫旅行归来,两个女人开始有了明媚的笑容,电影画面也明显明亮起来,...  (展开)
薄雾微光 2020-03-11 19:06:33

周一清晨

曾获2002年柏林电影节“最佳导演奖”的法国电影《周一清晨》,格鲁吉亚名导奥塔·埃索里亚尼执导,亦如雨后的野鸽,时不时在你心里“扑扑”翻腾。 那耐人咀嚼又无法言及的心劳日拙,那种被琐碎生活吞噬人性本真滋味的呆板,一陈不变的只有工厂与家的往返。而小镇上人怡然自得或...  (展开)
虎皮兰的蓝 2015-10-22 12:32:33

出走是为了更好的回来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对于一个充满憧憬的年轻人而言,周围是没有生活的,真正的生活总是在别处。”诗人兰波这样说道。Life is elsewhere. “别处”本身,就充满了巨大的吸引力。我们旅行,很多时候不是因为目的地本身有多么与众不同,而只是因为我们想离开这里。写下生活在别处这句名诗的兰波自己就...  (展开)
Crystal916 2011-08-07 21:26:49

抽烟的法国男银和喝酒的意大利男银一样的没六儿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电影讲的是一个在法国农村禁烟工厂上班的中年男银厌倦了每天重复的生活轨迹,在某个星期一早上离家出走,在其更不靠谱老爸的怂恿和支持下去威尼斯得瑟了一圈,最后又回到家庭轨迹的片儿。听上去没啥吧,事实上,它真没啥。法国人就喜欢整个屁事墨迹墨迹墨迹半天,这叫浪漫,这...  (展开)
丰凝眉 2010-02-26 13:57:57

以男人的角度感受生活和人生的抒情电影

这是以男人的角度感受生活和人生的抒情电影。虽然只有非常生活化缓慢的故事描写,人们活得不是富有愉快,甚至是单调不自由的,但是电影蕴含的精神思想加上导演娴熟的表现方式,在普通的场景和对话里传递出温情幽默和朴素的美。 叙说方式和侯麦的比较相似,他们的电影形式相同内...  (展开)

> 更多影评 13篇


讨论区   ·  ·  ·  ·  ·  ·

所以威尼斯的精神是什么 来自鸭店企业家 2024-03-29 10:43:28
求片头的曲子 来自大可 2023-11-27 02:59:57
哪里可以看? 来自小葵 4 回应 2022-03-31 15:22:08
如此威尼斯 来自asopllhien 2008-09-07 17:17:37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4条)

在哪儿看这部电影  · · · · ·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星期一早晨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