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绝恋的影评 (52)

Chloe 2007-06-16 16:34:42

小人物的信天游

看过几百部电影,没有一部能拥有《红河谷》这样的力量,看一遍哭一遍。也因此一直不敢看此后的《黄河绝恋》,怕的是曾经沧海难为水。 终于还是看了。感觉不如当年看《红》那么强烈,虽然《黄》其实是更成熟的作品。可能部分原因是遥远的青藏高原带给我的震撼总要强过汉文化圈...  (展开)
林三郎 2008-04-26 15:20:25

宁静的前世今生

我在中学时代印象最深的电影。时隔五年又看,还是被惹哭了,眼泪流进脖子里去了。我觉得《黄河绝恋》的音乐完全能称得上是中国内地电影音乐最美的收获,而宁静也贡献出了她从影以来最美的表演,还有那个汉奸走狗兼信天游歌手三炮,也是国内电影尤其主旋律电影里罕见的精彩人物...  (展开)
clicli 2019-07-05 12:38:43

《黄河绝恋》主动的“他者”

“‘黄脸的看客’被感动了,他们可能会在某一时刻效仿‘黑色的忠仆’——这正是以“白色英雄”为主角的电影所希望达到的效果。” 01 对《黄河绝恋》,我已经写过一篇影评了,之所以再写,自然是因为“傲娇六公主”前几天突然更改了节目单,重又推出了这部影片。 不过,“六公主...  (展开)
k 2012-06-14 20:37:08

我听见有歌声

我不明白。一定要按专业水平评价这部影片么。 对它的脉络吹毛求疵、对演员选取评头论足。 不能有一种特殊的感觉么?就因为它是中国的电影 是以中国人的视角描写抗日的电影。 当李鸣用陕西那种调子,最后一次唱他的“妹妹”的时候 不觉得那种中国人表达的方式打动内心么? 浑黄...  (展开)
好了 2017-10-17 23:06:19

向美利坚献婚

《黄河绝恋》讲了一个和战争有关的爱情故事:二战后期,美军飞行员欧文(Paul Kersey 饰)因飞机被日舰击中而迫降在长城脚下。危难之际,他被八路军和村民救下。不久,战士黑子(王新军 饰)和懂英文的女军医安洁(宁静 饰)奉命护送他前往根据地,途中历尽艰辛,安洁和欧文相...  (展开)
肖帅不怕黑 2005-11-10 04:14:20

中西方文化的差异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黄河绝恋》在中国可称的上是部小制作片,具说只花了300万人民币。然而带来的冲击力却能与好莱屋的大片相比,此片不只是宣扬了民族精神,他也阐释了西方人对中国文化的一中认可。 面对日军的侵略,中国人民奋起抵抗,在死亡面前选择的是民族尊严,就象安洁的那枚手榴弹随...  (展开)
Sabrina 2010-11-09 20:18:04

忍不住泪流满面,冲动想去黄河看看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总是不敢正视那段被欺凌的近代史,不敢或者不忍看南京大屠杀。我想我是比较脆弱的人,不能理解人类历史上的种种非理性的残忍。 打开电视,CCTV6 刚好在播,被一种干净的气息吸引。其实,我很少看有日本鬼子的片子。因为,从小这样的爱国教育实在太多了。而这个片子,给了我一...  (展开)
☆MeditatioN☆ 2009-06-17 12:59:17

中国最经典的战争与爱情电影~

几年前就看过,觉得相比于当代的浮躁与低俗的爱情电影来说,《黄河绝恋》与《红河谷》绝对堪称中国最为经典的爱情与战争题材电影,不得不佩服冯小宁导演,个人感觉他拍的东西都特别有深度,中华民族灵魂中所呈现出来的力量与美丽,都被他深深地印刻在了他的电影里~  (展开)
夏紫念 2012-12-12 00:41:01

黄河恋歌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一滴泪落下需要多少天? 一个瞬间忘记需要多少年? 泛黄的照片不知道被翻看了多少遍,每一次翻看的心情又经历了多少次波澜,每一次波澜后又流了多少眼泪,每一次流泪的背后又有多少次的遗憾和甜蜜!一辈子无法忘记的黄河恋歌,在年老的欧文用颤抖的手、迷离的蓝宝石的眼、苍老...  (展开)
蝉鸣后又初雪 2018-02-13 16:19:39

越绝望,越希望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战争题材的电影看的不是很多,因为比较反感一直在那里宣耀自己形象的共产党。我知道抗战的时候真的有很多很多平民百姓为保卫自己的祖国献出了生命,但是,大爱无言,真正让人深刻铭记的不是反复强调我是一个中国人,我是八路军,强调多了,反而显得矫作且令人产生抗拒。 反而是...  (展开)
@_@Jason 2017-04-25 21:54:22

表白宁静演技

10分我给7分,也就是三星半。叙事平淡真实,没有刻意渲染气氛,说白了就是片子不做作,没有过分煽情。着眼当下,在主旋律片中确实是好片。男主角的人物形象是更为饱满,毕竟是以他的视角去叙述。宁静演的非常好,这个角色戏份台词都不多,一不小心就会演成歇斯底里充满仇恨的既...  (展开)
电影礼小喵 2022-03-06 08:27:49

23年前的公知电影,讲述抗日战争的作品,却全程都在跪舔美国人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公知,想必近些年对于这个词汇的变化,可谓是相当的大了,如今的公知可谓是人人唾弃,但你们知道吗?除了我们看到的那些公知人物外,其实,还有很多的公知甚至衍生到了我们的文化和艺术领域,就比如我们今天要聊的这部电影,可以说,他算得上是公知电影里面的代表了,这部电影...  (展开)
慕水安澜 2007-09-01 13:05:10

感人至深

还是初中里看的,因为它,喜爱上了宁静,这个美丽女子。 虽然没有惊心动魄的战争场面,但仍然是我看过的最棒的战争爱情片。  (展开)
都令 2023-08-17 20:43:05

生死的绝

《黄河绝恋》和《举起手来》,都是用一个老人家的回忆,串起一段往事 没想到我会以这种方式来到长城(与敌后根据地的小分队一起),更没想到通过这一奇迹进入神奇的国度(了解当时以及之后中国的历史和发展,这片土地的人民) 长城与黄河的宏大背景,纯真情谊,特殊年代,难忘...  (展开)
化学分子 2020-05-10 22:34:07

黄河绝恋

电影开头是一段老年欧文的独白,几张黑白照片在手中出现:“每个人一生都有最难忘的时候,我最难忘的是五十多年前,在中国的一些日子,那片饱受战火的土地,那些最无畏的战士,那些窑洞和黄土地,那些东方的古庙,还有那条世界著名的黄水河。”为什么要以欧文的口吻来回忆这个...  (展开)
😲 2021-03-29 10:59:32

静姐

虽然这两年静姐好像没有再出来演过什么影视作品了,但是真的感慨一个演员,如果这辈子能有一个代表作,就已经很不错了。对我来说,静姐的经典角色,一个是孝庄秘史里面的大玉儿,另一个就是这个了。小时候看的时候是没啥感觉得,因为好像是看不懂的,后来再大了之后就觉得真的...  (展开)
MelonCl 2020-01-12 13:33:39

战争,爱!

我觉得当安结张开双手站在壶口瀑布的那一刻,说实话比泰坦尼克号里的张开双手的那一幕更经典,更让我感动! 战争带给我们的是苦难,是灾难,但是战争把在那一点一滴的爱更能体现的淋漓尽致!每个人都用自己的方式去爱着。当看着西方主流文化中讨论人性,不是你死就是我活,相互...  (展开)
橙子城 2019-06-05 21:22:59

我与电影的一场初恋

第一次看《黄河绝恋》是在高二的一个周六的晚上。那天,隔壁文科班不知从哪儿弄了台影碟机,也不知从哪儿搞来的《红河谷》和《黄河绝恋》的碟片。路过隔壁班的时候,看见一些人围着一台电视在看碟,于是凑了过去。于是就像一见钟情的恋人,恋上了《黄河绝恋》。 后来,我们那儿...  (展开)
何兰其 2018-09-15 09:16:44

如若没有童话的结尾,那就定格灿烂的一瞬

《黄河绝恋》当中,最深刻动情,也最令人难忘的时刻,应该是女主安洁在壶口瀑布边站立,等待欧文用最后一张胶卷给她拍照的画面。然后,她张开双臂,指向天空,雄厚激烈的伴奏同时响起。当快门定格后,衬底音乐转为影片的主题曲,气氛也由壮丽庞大渐渐变得柔美温存。《夕阳山顶...  (展开)
梧桐锁清秋 2020-06-26 13:05:42

唱歌的宁静真美

看了多遍电影,不想去评价电影的好坏,感动到我,我觉得就是好电影,可能我不太会去思考电影本身是不是能够给人更多思考,我比较喜欢去欣赏电影的画面和传达出来的情感,有没有这样一个能够打动我的点。这部电影里,我印象最深的就是宁静含泪歌唱的镜头了,静姐真的好美,眼睛...  (展开)
<前页 1 2 3 后页> (共52条)

订阅黄河绝恋的影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