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季商人的影评 (18)

任知 2008-08-08 03:03:00

与魔鬼为伍

昨天看了《四季商人》,实际讲的是一个水果摊贩的故事,这个怯懦的男人,妻子每天呵斥他,母亲及其家人也瞧不起他,似乎他的存在是全家的耻辱。小丑式的人物汉斯生活一波三折,年轻入伍时遭人勒索,当警察时虽然在妓女面前赢得了片刻自尊,但却为此丢了工作,沦为水果摊贩,因为...  (展开)
公子晏如、 2020-10-17 19:56:13

《四季商人》电影分析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四季商人》是由法斯宾德导演并担任编剧的一部剧情片,该片以德国“经济奇迹”年代为背景,讲述了水果摊贩汉斯的不幸生活经历,表现现实的荒诞与虚无。这部电影反映了人们普遍拥有的内心想法,特殊的故事背景更加引起了德国人的共鸣。 1.角色塑造与分析 (1)苦瓜——汉斯 片...  (展开)
薄雾微光 2022-05-06 10:01:01

《四季商人》:我就是不喜欢这种感觉

1 赖纳・维尔纳・法斯宾德(1945年5月31日—1982年6月10日)针对戈达尔说过的“电影是一秒24格的真理”,反其道地说“电影是一秒25格的谎言”。与“德国新电影”主将赫尔佐格、维姆·文德斯和施隆多夫不同的是,被称为“德国新电影”怪杰的法斯宾德,其创作空间横跨电影、...  (展开)
Louie 2023-08-04 16:31:48

法斯宾德的按图索骥

这是我看过最怪异的一部法斯宾德了。一如既往的固定机位和推摇交替调度,中景、大特写、中景、大特写,人物被禁锢在影像空间中,仅有的几个远景都被前景物牢牢遮挡,更强化了囚禁的画面表意。主题是法斯宾德世界观的又一次演绎:一种绝望、混沌、冷漠、无目的的生活境况,只不...  (展开)
蜘蛛饼 2020-05-13 16:15:41

浅谈一些细节

在汉斯的一生中,有三个女人对他影响重大,共同组成了他的人生轨迹: 1.母亲:严肃冷酷,大家长做派,高高在上的老佛爷。汉斯当兵回来时指责他让自己蒙羞;拒绝他学技工的想法,称其必须还有一份体面的工作;汉斯当小贩后又当众说起他的职业低下肮脏。一瞬间让我想起了《家》中...  (展开)
poopsong 2018-10-30 16:19:20

存在的意義是自我毀滅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法斯賓德的電影不會讓人愉悅,因爲他太過直接和犀利。他總是將人物置於無解的困境中,並極其敏銳的把生活中不堪的真相暴露出來。通過《四季商人》,法斯賓德得以將其絕望的人生觀傳播到世界範圍並收穫讚譽。有趣的是,比起走紅毯和媒體訪談,他更願意在酒會上默默的把自己灌醉...  (展开)
melodie 2009-06-16 15:25:40

法斯宾德的细腻

法斯宾德认为人与人之间的情感也是一种交易 这是人的本性 趋利避害 每个人都有那么一点坏 每个人都无能为力  (展开)
lucy's sad 2021-07-04 15:56:03

我們每個人的內心也擁有着一個四季商人

四季商人是法大導早期的劇情長片,在形式方面依然佈滿舞台劇的元素,而且在某些構圖上表達出人物處境的隱喻,離間也是本電影十分重要的元素之一,從角色的肢體動作,表情,說話時的語氣(尤其是顯得十分做作的哭泣和大笑),也可能會令那些看慣商業電影的觀眾有點不適應,但在人...  (展开)
7级残废 2019-09-18 02:46:19

自卑的男人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生活中郁郁寡欢 ,被妻子唠叨嫌弃,被母亲,兄弟轻视瞧不起的底层男人逐步走向终结的过程在电影中被冰冷的呈现 。男主汉斯曾经是一个警察,一次汉斯在警局办公室与妓女厮混被同事发现进而被开除。迫于生计他成为了地位低下的水果摊贩。他的尊严在家人的嫌弃和轻视下越发低下。...  (展开)
庆春路口的夏日 2018-03-07 22:09:55

四季没有水果,只有商人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哀莫大于心死。 故事简单,但注定人物设定已经不会让你内心平静。 汉斯的下坡路,与弃人生活,都是真实到刻画深层的悲催。法斯宾德作品都是悲催。 整个欢迎过程你可以耐下心,但是这种自我的对抗,单纯是从电影之外的主观抗争,情不自禁,在汉斯为中心的剧情推演下,诚意与深度...  (展开)
dami 2015-11-09 18:05:54

法斯宾德作品《四季商人》观后座谈会纪要

法斯宾德作品《四季商人》观后座谈会纪要 /范达明整理/ 时 间:2015年11月7日(星期六)上午10:34—11:07 地 点:杭州南山路202号恒庐美术馆底层讲堂 (恒庐艺术影吧法斯宾德作品《四季商人》观后现场) 与会者:(发言序)范达明、...  (展开)
麻粒脸猛露 2011-01-04 09:43:39

紫金颜色

德国小镇很有意思,有的局部很象上海的弄堂。密闭的存在主义式的逃避不掉的生活,即便好一点也不能开解什么。谁也无法和谁交流,孤立的水果小贩越发的不可能有话语权,也没有必要去作任何的哲学考量。镜头有意的停顿好像是说,电影------虚拟,戏剧---人生谁可以说自己不是...  (展开)
老板娘 2018-11-26 14:54:01

咆哮与装置

1970年法斯宾德导演了七部电影,1972年他又导演了三部电影和一部五集电视剧,然而在1971年,他的注意力全部集中在一部电影作品上——《四季商人》。这部精心筹划的作品是其创作生涯的的转折点,如果说之前提到的《瘟疯之神》透露了其形式变奏的端倪,那么这部《四季商人》便是...  (展开)
杭城月 2009-12-30 22:26:23

“只要他想活着,他就会活着”

法斯宾德照例开头彩色活泼的字幕,照例精彩的情色镜头(四条大腿)。 悲剧小人物。 不如意的妻子?因为她给自己kj而丧失了警察这份工作,只能卖脆梨,所以一直生她的气。 他本是个军人,在埃及的时候他被人绑起来打,他的伙伴在一边看着,并不及时去救。后来才救,他知道的。 ...  (展开)
Quentin 2008-03-02 21:11:26

靠近法斯宾德

有艺术电影图书评价这部电影是法斯宾德第一部开始运用好莱坞的故事结构来揭示德国现实社会问题的电影。 但估计很多人在看完电影后应当都不会认同评论中的“好莱坞”这个词。我看的第一部法斯宾德的片子是《死亡之河》,看完后直到现在,我的印象还是很深,不是对电影的...  (展开)
有一些影评被折叠了 为什么被折叠?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帐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与尼同行 2016-08-30 15:24:53

无题

一个平庸的男人得不到爱的一生,围坐一圈的最亲的家人恰恰是最鄙视他的,却又要体面的掩饰,让一切维持表面的和谐,单独坐在一侧的妹妹像一个旁观者,一个旁白似的说出表面下的真相,问题被说出来大家就直接逃避。直到死,一生中唯一的真爱也只能远远的看一眼丧礼的人群。最后...  (展开)

订阅四季商人的影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