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车怪客的影评 (91)

冰红深蓝 2016-10-27 15:13:34

【图文影记】由《火车怪客》读解希区柯克的悬念策略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火车怪客》(1951)是阿尔弗雷德•希区柯克导演生涯中期(1940~1956)中最为重要的作品之一,本文拟分析其镜头语言与悬疑技法,并联系导演的其他电影来尝试鉴赏独属于希式的修辞策略与核心母题。 一.悬念布设与魅惑镜语 影片改编自派翠西娅•海史密斯(Patricia Highsmit...  (展开)
Maverick 2016-06-30 23:06:54

《列车上的陌生人》电影剧本

《列车上的陌生人》电影剧本 导演:希区柯克 电影脚本:雷蒙、钱德勒、钱西·奥蒙迪 原著:帕特丽莎·海斯密斯 改编:威特菲尔德·库克 翻译:张学采 华盛顿联邦火车站外面·白天 川流不息的汽车与出租汽车开到火车站前,停下,在拿着行李的乘客下车后又开走。搬运工们忙碌地...  (展开)
Jedi 2008-07-31 21:53:11

.......谋杀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电影的原名是”stranger on a train” ,照我看来便应直译作“火车上的陌生人”。说来也不是一堆总动员们把我引出来的过敏症,可作为贯穿全片惊悚镜头的最伟大身份“陌生人”,照这译名来看是被特殊化到了布鲁诺这一特定“怪客”身上,总让我觉得有些不是太恰当。就如同后窗的后...  (展开)
kevol 2021-01-10 15:40:08

秩序、悬念、姿态:Hitchcock的魅惑术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一、秩序的自洽与反叛 「秩序」是Hitchcock魅惑术的第一步,也是其创作过程中永恒的主题。 倘若说空间秩序来源于景别的布置与镜头的规则运动是好莱坞传承百年的根本技法,那Hitchcock无疑是对传统的一次细化加工。早年在德国拍摄处女作的经历使Hitchcock接触到了「德国表现主义...  (展开)
七号影库 2020-04-11 19:50:51

试着换个角度解读这部关于“谋杀”的电影

多数人敢想却不敢做,所以才会在人生中留下遗憾,那为什么不勇敢一点呢? 七号评分:7.67 剧 情 简 介 网球运动员盖伊(法利·格兰杰饰)乘火车匆忙赶回家,只因自己水性杨花的妻子提出离婚。 在火车上他遇到了粉丝布鲁诺(罗伯特·沃克饰),两人聊起天来。 布鲁诺看起来很了...  (展开)
demnhrt 2018-07-15 19:54:47

果然1951年就有CP片了&那年的女主智商不掉线

1、 凯亨:被男二持续搅基至少能一直保持神志清醒,不错! 最后救下孩子,是个“正常的”好人;最后对警察say安东尼clever,既是通过展示客观评价与冷静的一种自我保护,大概也是对安东尼怪诞执着的一声叹息,真是好CP啊=。=! 2、 安东尼:交换杀人的想法虽荒诞且违法,但不得...  (展开)
Country Mile 2016-05-11 22:22:23

评《火车怪客》希区柯克的黑色电影:用细节和光影制造悬念和氛围.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评《火车怪客》希区柯克的黑色电影:用细节和光影制造悬念和氛围. 先简单说一说这部电影的名字《strangers on a train》,直译过来叫做“火车上的陌生人”一切偶然和必然,都是在遇见陌生人之后展开的,并引发一连串的事情. 这电影的上映年份是1951年,在这部电影之后,希区柯...  (展开)
1900 2023-05-06 23:54:05

丧妻之夫却是最大赢家!

看希区柯克 9⃣️ 《火车怪客》 火车上不要随意和陌生人搭话! 我好喜欢这部!节奏紧凑,全程吸引我看下去!哪怕是蒙太奇剪辑后的网球比赛,我也看的津津有味! 影片一开始提出了“交换谋杀”的概念,这个创意也是第一次出现在希胖的电影里,很有新鲜感,开篇半小时便把杀...  (展开)
雁渡寒潭 2017-09-06 22:31:20

经典沦为普通

据说这部《火车怪客》是希区柯克转折期一部重要的电影,其中很多影像处理被影迷津津乐道,比如篇首镜头给了布鲁诺和盖的鞋,香槟色的花皮鞋和黑色皮鞋在桌子底下相撞,通过穿着点出了布鲁诺的同性恋以及盖的严谨沉静;又比如爱之隧道中布鲁诺坐着小船跟踪米利亚姆,隧道中影影...  (展开)
Detachment. 2023-03-26 16:58:24

希区柯克的视听造型与蒙太奇意识

在希区柯克的所有作品中都有较强的视听造型感和蒙太奇意识,这部拍摄于1951年的《火车怪客》虽然并不是名气最大的几部作品,但其情节设计,绝妙的悬疑,惊悚气氛以及精彩的人物刻画,标志着希区柯克的艺术风格走向成熟,可以说《火车怪客》是希区柯克一部承前启后的作品。 《火...  (展开)
十一月 2024-02-22 11:49:29

2024.2.22

absolutely brilliant,entertaining and naive Farley Granger的表演是不用心的粗制滥造的,就好像幼儿园孩子毕业舞会上被拉去强迫表演小品一样。但即使这样还是有一点点Hitchcock电影里的“business”表演味儿。Robert Walker的表演是新奇的完美的,拯救了这一部电影从平平无...  (展开)
Nelson Tsui 2024-02-26 21:09:02

Swap murder

In the past, I have watched several works directed by Hitchcock, and every time I try to guess the movie's ending, it is always beyond my expectations. At the carousel camera’s time, I felt thrilling and breathless. And the carousel signifies a spiral rise...  (展开)
綺羅麗莉絲 2023-02-04 16:51:54

一次完整的实在界入侵事件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实在界入侵 我宁愿用一开场两双皮鞋由各自不同的旅程走近并最终相遇在一个火车包间的特写蒙太奇来隐喻凯亨此人的符号界自我和实在界自我之相遇:符号界凯亨守规则懂礼貌有理性衣冠楚楚正义凛然,被提及妻子和离婚等私人事务时表露出众所周知的不悦(保护隐私首先是作为一种公共...  (展开)
小导演儿 2019-11-30 22:58:46

电影笔记|火车怪客 Strangers on a Train (1951)

本文首发微信公众号:【小导演儿】,转载请说明出处 帽檐的阴影掩盖脸部 开枪打坏木马,木马旋转速度失灵 布鲁罗视角看:观众区 表情特写 旋转木马下面老头 上下动的木马腿,踩在坏人身上 上下动的木马腿,踩在坏人身上 上下动的木马腿,踩在坏人身上 上下动的木马腿,踩在坏人...  (展开)
゜静 2023-12-06 22:16:16

一次和陌生人聊天而被坑的惨痛教训。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改编自帕特里西亚·海史密斯的首部小说《列车上的陌生人》讲述了安东尼向网球明星凯亨提出了一个交换谋杀的计划,在遭到对方拒绝后,安东尼展开了一系列疯狂的报复行动 主人公盖伊是著名的网球明星。他现在正坐火车去找妻子办理离婚,因为妻子米尔亚姆怀了别人的孩子,而他也爱...  (展开)
大众嘻子 2020-11-08 14:23:22

随记

希区柯克 火车怪客 两条线,双男主,一个是优秀的网球选手,一个是一心想杀父的富家子弟,两人在火车上遇见,一个交替杀人的玩笑话却酿成了大错。 富家子弟的内心是病态的,父权的压迫,无知的母亲导致他心里畸形,这里希区柯克的人物内心刻画通过角色母亲的一幅画展现出来,抽...  (展开)
ER-DOU 2024-01-18 20:55:18

转载:《希区柯克的客体》(节选)——米拉登·多拉

《火车上的陌生人》是一个类似的二重化例子,尽管规模较小,形式上也不那么纯粹。在影片开场镜头中,我们对称地看到两双鞋子,从出租车一直走进火车车厢。还有铁轨的镜头,平行地延伸直到在远方最终相交,恰如两双鞋子终将撞在一起,从而将另外两个人——盖伊和布鲁诺——宿命...  (展开)
凡依罗 2018-11-07 23:14:48

千万不要和陌生人说话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电影《火车怪客》于1951年上映,由著名的惊悚大师希区柯克执导。 电影讲述了一名网球明星盖伊·海因斯在火车途中结识了布鲁诺·安东尼,因受婚姻困扰的盖伊准备回家和妻子离婚,而对明星生活十分熟悉的布鲁诺提出交换谋杀的奇怪想法并付出实践。为人正直的盖伊陷入恐慌,不想卷...  (展开)
塔可夫司机 2021-03-28 13:27:34

标签“黑色电影”纯粹扯淡

Film Noir必须有Femme Fatale,本片的被杀的Mariam戏份太少,对于剧情发展起到作用并不大,20几分钟卒,而且给人印象就是纯粹讨厌,没有哪个主要角色为这个蛇蝎美人着迷,而付出代价。 其次,希区柯克绝对不会拍黑色电影。希区柯克电影都有好的,大团圆的结局,罪犯被抓,好人...  (展开)
selenadouKEYI 2024-01-05 00:36:07

我的第一部希区柯克

对于希区柯克的印象一直停留在小时候爸妈的床头的,那一本很厚的【西北偏北】。封面上印着希区柯克的大头像,只依稀记得是一个胖胖的老头,嘴里似乎还叼着一个大烟斗。 总体来说作为一个在上映当年很火的商业片,还是有他革新的地方。高开低走了,本来对主角有更多的期待,但是...  (展开)
<前页 1 2 3 4 5 后页> (共91条)

订阅火车怪客的影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