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忠狗 One Hundred and One Dalmatians (1961)

5星
40.9%
4星
45.1%
3星
13.4%
2星
0.5%
1星
0.1%

101忠狗的短评 · · · · · · ( 全部 10032 条 )

热门 /  最新 / 

106 十一伏特 看过 2016-05-14 21:16:55

画风陡变,和迪士尼之前截然不同,因为是首次长片全部使用Xerography静电复印术,手绘线稿感很强,背景大多是勾勒出轮廓后大块用水墨上色,有别于以前光影分明立体感很写实精致的风格,人物轮廓黑线明显,动态下抖动边缘给人感觉像是没擦干净线稿。不过,这种画风在本片的运用还是很适合好看的。

128 一只麦麦 看过 2013-03-28 12:38:32

原来没有标这部,童年对我影响最大的VCD之一,因这给自己取英文名叫Anita。大概是向往那种平和安乐的中产阶级生活吧

81 碧落亦然 看过 2012-12-31 00:55:53

几乎可以说是我最早看的一批迪士尼的动画了,黑白女上司算是我小时候最怕的角色了⋯⋯

254 Sophie Z 看过 2013-12-09 04:11:22

大冬天重温这种迪斯尼50多年前的动画片真的好治愈,故事的开始原来是在海德公园啊……

30 私房歌 看过 2013-11-26 19:24:12

原本想看真人版,却下成了动画版,60年代迪斯尼的动画,算的上经典了吧!

> 更多短评 10032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101忠狗的影评 · · · · · · ( 全部 25 条 )

mysticark 2011-01-01 17:44:24

有诗意的迪斯尼动画

也许是今天在亲戚家访友看见有人用的一条毛巾上印的就是这个动画的图案,才引起了我写这篇评论的愿望,也成了我今年的第一篇影评了。 说本片带有诗意或许是从我最近的一次观影感觉来的。很早的时候我看过的那张VCD是原声字幕版的,但这次我看的却是上译配音的版本,而且这种配...  (展开)
醉梦·聊生 2016-02-19 17:12:13

犬族大营救

作为迪士尼黄金时代推出的第17部经典动画,本片的童话色彩虽然不算浓厚,但让101只斑点狗做主角,将可爱在数量上放肆增长,真是“乱花渐欲迷人眼”,其中的惊险段落也不失亮点。 故事开始于伦敦摄政王公园的一家单身公寓,一只斑点狗和一个沉迷于音乐的文艺青年,两者的共同之...  (展开)
超级电影迷1973 2021-06-01 11:43:06

笔触简洁,栩栩如生,返璞归真,似回童年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1961美国动画片《101忠狗1》,又名《101斑点狗》,豆瓣评分8.4,时光网评分7.8。 我小时候看过本片,如今因为衍生电影《黑白魔女库伊拉》而重刷本片。以2021年来算,本片已是60年前的超老动画片了,画面是4:3横纵比,片长只有七十多分钟。 迪斯尼的手绘动画技术有专利的,60年...  (展开)
难遇 2021-01-18 10:54:20

这部电影让我认识到了狗狗的智慧

我非常敬佩彭哥在救小狗时的勇敢。当时彭哥正是太勇敢了,是第一个冲进去的,又是最后一个出来的,英勇无比。我不由的想起了我,我不和彭哥一样我比较胆小,晚上自己下去扔垃圾都觉得害怕。记得那一回,妈妈正在家里打扫卫生,忙得不可开交。突然看见垃圾桶的垃圾满了,就随口...  (展开)
苏璃是只小野猫 2020-05-21 12:59:35

库伊拉真的是我见过的最丑陋的反派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我印象中小时候电视上播放过这部电影,但是一晃这么多年过去了,我都从一个小女孩变成了一个世俗的中年妇女了,哈哈哈。今儿重温了一下,59年前的画风在今天看来还是那么经典,低饱和度的色彩搭配上钢笔勾勒的背景,每一秒截图都像是绘画教科书上的完美范例,真是爱死了。 一上...  (展开)
雪泥鸿爪爱谁谁 2020-04-23 06:57:48

好的电影离不开好的设计和人物

每一只狗和主人都设计得如此有趣,个性化十足。作画、动作设计是那么地诙谐,充满现代化的气息。 里面的经典女恶人角色Cruella影响至今,无论是《穿普拉达的女王》里的恐怖女上司还是《救难小英雄》里的Medusa,都深深受到她的映射。 值得一提的是,迪士尼后来推出了真人版的Cr...  (展开)
犹大祝福 2024-02-22 13:23:35

发现剧中的一个小彩蛋

原片 36:05 左右,画面中央出现的两只狗狗,是迪士尼另一部动画《小姐与流浪汉》的主角 [小姐与流浪汉] 两个电影是同一个导演。 感谢豆友 @ Aislinn 发现 正文不能少于140字正文不能少于140字正文不能少于140字正文不能少于140字正文不能少于140字正文不能少于140字正文不能少...  (展开)
豆友275318297 2024-03-22 15:58:43

《101忠狗》

全部使用Xerography静电复印术,手绘线稿感很强,背景大多是勾勒出轮廓后大块用水墨上色!无论引人欢笑之处,还是催人落泪之处,通通十分稚嫩,百分真切。那个年代啊,镜头下故事里,没有任何商业化的浮夸吹捧,亦没有火热爆点作为营销手段,全无迎合意味的元素,仅仅是,随时...  (展开)
松原 2014-01-21 11:02:03

软陶斑点狗爸爸没有放弃。它自己独自冲到狂野

斑点狗的故事之所有成为最著名的宠物片还是沾了长寿电影卡通片的光,我们是幸运的一代,因为没有分级制的原因,小时候看了很多现在看来是要上纲上线的经典动画片,试想《北斗神拳》这样的血腥暴力的,连成人都不宜的动画片现在谁敢放,我们小时候就可以正大光明的从官方电视台...  (展开)
樱桃子 2022-02-03 23:07:22

101忠狗

算是很古早的动画片了,狗狗的动画形象超可爱!特别是小狗狗们非常萌。这部竟然是1961年的作品,太厉害了,那个年代的技术已经可以把动物的神情动作制作得非常流畅。记得小时候电视台有点播的那个年代,经常会有人点这部动画片。技术好而且整部电影很可爱,很治愈,很适合家长...  (展开)

> 更多影评 25篇


讨论区   ·  ·  ·  ·  ·  ·

有没有台配版的 来自momo 1 回应 2024-03-14 13:58:04
好看 来自梨紫酱 2022-09-17 23:04:40
狗妈妈佩蒂的配音声音好像探险活宝的BMO 来自stopttt 2021-10-02 10:06:18
童年回忆 来自Better me 2020-07-04 10:22:38
聪明 来自豆友216606517 2020-05-24 00:03:05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9条)

在哪儿看这部电影  · · · · ·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101忠狗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