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水有相逢 (1995)

导演: 马伟豪
编剧: 马伟豪
主演: 刘青云 / 袁咏仪 / 蔡少芬 / 孙佳君 / 吴镇宇 / 张达明 / 谷德昭 / 谢天华
类型: 剧情 / 喜剧 / 爱情
制片国家/地区: 中国香港
语言: 粤语
上映日期: 1995-11-16(中国香港)
片长: 94分钟
又名: 星光俏佳人 / The Golden Girls
IMDb: tt0114412
5星
18.3%
4星
46.0%
3星
32.2%
2星
2.8%
1星
0.7%

山水有相逢的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山水有相逢的短评 · · · · · · ( 全部 1546 条 )

热门 /  最新 / 

24 游牧人·芳汀 看过 2015-12-03 22:48:46

影射邵氏片场制度和多部邵氏老片,例如《痴情泪》、《梁山伯与祝英台》等等,秦淮也许是秦剑,梅波就是凌波,吴镇宇还恶搞了一把独臂刀王王羽。只看前半段的话黑炭还蛮有男友力的,苏度爆表。但后面他已经和露露在一起了心里还想着袁咏仪,看着怪不是滋味的,蔡少芬的角色人设很好。

15 回忆与否之 看过 2018-07-11 23:02:46

“你认命呐,嫁俾我啦”。除了刘青云拼命调戏俩女主外,本片还调戏了《金枝玉叶》、《低俗小说》以及邵氏的拍片模式和很多邵氏出品的片子。整体还不错吧,有些情节蛮好玩的,怀旧的模式也能看到很多以往片子的影子。蔡少芬那时真是大美人啊,吴妈又在以最少的戏份抢最多的戏了,《独臂刀》那段我只服他

20 冰点之1234 看过 2008-05-31 19:59:47

多年后我仍然想说,这是一部不仅敬意十足而且笑意不俗的诚实而优格的片子。那时候的马伟豪体现出来的不仅是真诚的爱和像乐逗情人一样的笑,还有对60年代香港的情怀。当然一众演员的表演绝对是棒的,我说的一众。飘洋过海来爱你,这是我爱的港产片。

9 桃桃林林 看过 2012-06-12 22:59:16

袁咏仪的男孩扮相真是英气十足。情节本身蛮对付的,不过有蛮多老港片的吐槽,包括独臂刀王王一宇

5 山下猫 看过 2021-10-28 11:29:18

以前央六看过,大过年群星荟萃,顶不顺国语配音,当时也不懂邵氏,就看青云靓靓CP。蔡少芬的电视剧角色靓过也好过电影角色。年代影射戏,美指最爱,靓衫走马灯,刘青云打扮确实像尔冬升。终究是“痴男怨女”,演员实在可爱,转头一看是马伟豪就懂了。男主角阻止女主嫁表哥的时候说女主天生吃演戏这行饭,却三句不离“嫁给我”,偏偏女主角红起来是因为没的嫁。剧情这时候,觉得女主还不爱他,反而从婆罗洲回来开始大三角,女生事... 以前央六看过,大过年群星荟萃,顶不顺国语配音,当时也不懂邵氏,就看青云靓靓CP。蔡少芬的电视剧角色靓过也好过电影角色。年代影射戏,美指最爱,靓衫走马灯,刘青云打扮确实像尔冬升。终究是“痴男怨女”,演员实在可爱,转头一看是马伟豪就懂了。男主角阻止女主嫁表哥的时候说女主天生吃演戏这行饭,却三句不离“嫁给我”,偏偏女主角红起来是因为没的嫁。剧情这时候,觉得女主还不爱他,反而从婆罗洲回来开始大三角,女生事业上奋斗卒之是一场婚姻的曲线救国。把首施两端的男人让给姐妹,男人斗气求婚闹大,最后硬写女二弃婚这种戏码真是教坏小朋友啊 (展开)

> 更多短评 1546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山水有相逢的影评 · · · · · · ( 全部 23 条 )

荞麦壳 2009-10-30 20:06:20

戏如人生

偶尔开了电视的tv信号源,正好cctv6在播马伟豪的老电影《星光俏佳人》,虽然已经看过好几遍,但是还是安安静静的坐着看完了。 彼时袁靓靓选秀出道,相貌演技气质俱佳,出演的片子几乎都是名导加大牌配戏,刘青云虽然已有盛名,然而还要等上好多年才能拿到影帝,而蔡少芬嫩得像...  (展开)
寂多蔓生 2012-04-05 02:00:33

你不敢看我,是怕我,还是怕爱上我。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这部片子其实是有原型的,凌波和金汉的爱情故事。 以下几段是电影中比较让我感动的场景 秦淮开始对梅波产生好感的时候,俩人跑龙套扮演舞女和客人 秦:你不敢看我,是怕我,还是怕爱上我。 梅:神经病 露露因为外形被选中参演的电影热卖,而梅波在片中饰演了只露了一面的小...  (展开)
lanie 2006-04-21 06:07:40

靓靓的又一部港式爱情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为什么要对你掉眼泪......” 在播影室空白的屏幕上,两个影子靠近、又分开,一个婀娜一个魁伟。这就是袁咏仪和刘青云。 多年前很偶然在网上看到这个电影的评论,一直没有机会找来看。看旧片要有充足得近乎多余的时间,看旧港片更是这样。八十年代的甘国亮制作了描述粤片女...  (展开)
蓓蓓的电影世界 2013-02-22 23:11:02

香港自从回归后,电影越来越难看了。

电影不外乎就是讲人的故事。如果电影里面的人缺少情怀,那么这部电影也只能归为爆米花恶搞之类。当一个导演能够在最有限的时间内让每个角色都鲜活起来,那么这部电影就已经奠定了成功的基础 ——————纪念回归前的香港电影 这...  (展开)
金美奂 2009-10-30 19:01:06

如果没有露露最终的决定

秦淮很酷,5个镜头里2次都会举起烟来,然后略带迷离地想着他的心上人; 梅波讨巧的模样不是那一抹红唇和俏丽的短裙,倒是她还没走红时装扮乞丐的样子更让人印象深刻,普普通通的她,却有着令人钦佩的坚决。 这个坚决就是日后的那枚种子,生生不息,植根在她和秦淮的心里。 ...  (展开)
Dorothy 2022-02-26 06:41:34

懷舊不守舊:《山水有相逢》(1995)一六十年代影圈軼事大雜燴

Back to the 60s 九十年代TVB的《難兄難弟》以粵語片時代的明星為主題,惡搞了一部笑中有淚的懷舊劇集,羅嘉良演的李奇、吳鎮宇演的四哥、少不免兩位女主角程寶珠(張可頤飾)與邵芳芳(宣萱飾),後來拍續集《神探李奇》,昔日雪妮在粵語片演女俠(如木蘭花),在劇集中飾演黑...  (展开)
蓓蓓的电影世界 2014-10-30 12:56:54

愿此生只有一人懂我就够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1995年是特殊的一年,因为那一年,出了太多佳作。《阿甘正传》《肖申克的救赎》《四个婚礼和一个葬礼》,当然还有《大话西游》,而我至今最爱的香港电影《山水有相逢》也出自1995年。 对爱情处于懵懂时期的童年第一次看到这部影片,就...  (展开)
琪琪七 2013-02-21 10:06:43

我们总会相逢

近几年想哭的时候就看三部片子,想爸妈的时候看《千与千寻》,想他的时候看《时空旅行者的妻子》,想到自己的时候就看《山水有相逢》。 《山水有相逢》貌似从我小学的时候就在中央六套播出,但名字叫《星光俏佳人》,看过多遍之后深觉还是《山水有相逢》起的好,尽管山...  (展开)

> 更多影评 23篇


讨论区   ·  ·  ·  ·  ·  ·

我想知道仙姐是谁演的 来自爱吃的人都幸福 3 回应 2023-12-02 23:57:16
曾经的最爱 来自酸奶 1 回应 2023-11-30 17:18:54
大家又没有注意结尾处的服装? 来自飞天小雪人 1 回应 2022-10-25 12:44:21
关NANCY在哪里?! 来自Q这一切的一切 1 回应 2021-01-28 04:38:32
80年代香港电影~~~ 来自女子十八罗汉 1 回应 2010-10-28 17:48:23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6条)

关于《山水有相逢》的问题 · · · · · · ( 全部1个 )

在哪儿看这部电影  · · · · · ·

以下片单推荐 · · · · · · ( 全部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山水有相逢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