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夜漫漫路迢迢 Long Day's Journey Into Night (1962)

导演: 西德尼·吕美特
编剧: 尤金·奥尼尔
主演: 凯瑟琳·赫本 / 拉尔夫·理查德森 / 杰森·罗巴兹 / 迪恩·斯托克维尔
类型: 剧情
制片国家/地区: 美国
语言: 英语
上映日期: 1962-10-09(美国)
片长: 174分钟
又名: 进入黑夜的漫长旅程 / 长日入夜行 / 昼夜旅行
IMDb: tt0056196
5星
33.2%
4星
44.2%
3星
17.6%
2星
3.5%
1星
1.5%
好于 16% 剧情片

长夜漫漫路迢迢的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喜欢这部电影的人也喜欢 · · · · · ·

长夜漫漫路迢迢的短评 · · · · · · ( 全部 980 条 )

热门 /  最新 / 

28 火龙果不耐受者 看过 2012-07-16 14:10:21

终于看了这部神作。大爱戏剧式电影。虽说有点冗长,不过四位演员精湛的表演和张力使得影片抓人眼球,情节之外的内容颇多。

20 Morning 看过 2016-12-16 15:36:00

最后房间的超大远全景切四人的面部特写再切远全景(光线在窗子中变换),真是好厉害,大胆的使用朴素的方法。赫本大帝的表演相当强悍,牢牢控制住了本片的神经,她又挣扎,她将不同的触感放在不同的关系里,既像在舞台上,又像在自己的领土上,超越了时空的柔软的令人追忆的表演。

2 RayonVert 看过 2019-01-09 23:49:52

看了50分钟,剪辑有点怪怪的,尤其是一开场显得是个跳跃的错误,明显违背了好莱坞经典剪辑原。表演我也不可以……赫本拿腔拿调的姿态太明显了(即使对于一部戏剧改编电影而言

18 Granite_花花 看过 2012-07-08 11:05:16

家庭里各种残碎和纠结之事,长期隐痛,一触即发。于你于我,对错难辨。心中的爱演变成别人的痛,痛到责备,痛到逃避,痛到麻木。完美的剧本,完美的表演,完美的镜头调度,叫人怎能不赞叹西德尼吕美特的功力~

9 生煎馄饨秃子 看过 2010-09-22 20:48:17

每一个伟大的戏剧家都有一个悲伤的童年,于是我们看到了Eugene O'neill这个自传性的充斥着痛苦、烦躁的剧本。吸毒的母亲,吝啬的父亲,大儿子是纨绔子弟,小儿子得了肺结核,无时无刻充满斗争性的争吵使全片笼罩在一种压抑的气氛中。Ps:Dean Stockwell帅到掉渣啊!

> 更多短评 980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长夜漫漫路迢迢的影评 · · · · · · ( 全部 20 条 )

神甫 2012-01-01 12:51:21

《长夜漫漫路迢迢》

外界看这是一个不错的家庭:父亲拥有不错的经济实力,家里过得殷实;母亲和蔼可亲,深爱着自己的丈夫、孩子;大儿子虽然有点吊儿郎当,但是还算没犯过大事儿;小儿子知书达理,未来前途一片光明。 这在影片的开始的前十分钟有所表现,但是家家有本难念的经,瞬间后包裹在堂皇...  (展开)
刘小黛 2017-12-07 16:12:18

生活本没有问题,可它是如此疯狂

“我们生而破碎,用活着来修修补补。”作家尤金•奥尼尔的话正映衬了这部自传性电影的忧郁气质。这出改编自尤金这位诚实剧作家写出的美国悲剧,关于父子、兄弟、夫妻之间的不和谐家庭关系。导演吕美特通过成熟内秀的表现手法描绘了现代人的精神信仰危机以及人与自我关系的异...  (展开)
瑞波恩 2018-06-12 14:10:27

长日入夜,一切随风逝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真正的悲剧都是让人无言以对的,而生活原本就是一部彻彻底底的悲剧。 俗话说,家丑不可外扬,但作家尤金•奥尼尔不仅外扬,还将家丑写成了传世经典,让这个痛苦的故事一遍遍在舞台上演。《Long Day's Journey Into Night》(译作《长夜漫漫路迢迢》,或《长日将尽》)是尤金...  (展开)
冲鸭 2021-02-10 17:51:11

让人心烦的经典。

1 家庭4个成员大撕逼的表演,当然会让我们联想起很多自己的内心戏。失败的历史,不幸的家庭。 想起了我的父亲,也是喜欢买便宜的二手货,我的妈妈却喜欢买奢侈品,他们过去的争吵有一小半也是因为这个。 当然赫本主演的妈妈还失去过一个孩子,如今因为治疗手上的风湿病而导致吗...  (展开)
虎珀鱼 2019-11-07 12:58:33

家与人生,如夜与迷雾,漫漫不得解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我自由了! 我在海中消融,化作白色的帆飞涌的浪……化作美,旋律……化作月光化作航船甚至遥远的星色迷蒙的夜空! 我……没有了从前和未来,融进安宁、和谐和野性的欢乐,融进了比我的生命——甚至所有人的生命都更宽广的包容之中…… 我属于了生命自己” 作家尤金·奥尼尔...  (展开)
4-ever 2007-12-02 01:44:34

墓畔回忆录

    剧中陈列的是四具尸体,已死的,将要的,都面目清晰.母亲是靠着毒药生还的童贞的躯壳.虽然她的手,眼泪.她的每寸姿态和言谈已因婚姻的袒护滋养和祸害成为怨恨的进攻体.对她来说,童贞最为外观的是她缀满花饰的服装.除了那因美好的回忆而深刻的形象重又让自己无染...  (展开)
2023-12-03 14:53:46

被吃掉的女人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忍过前面1小时多。 从1小时20分开始凯瑟琳赫本的角色和女仆的对话,自己的独白。 直到2小时止父子的对白,之后兄弟黑夜里的对白,二人自然的讲嫖娼话题。父子两代对妻子和母亲的痛苦无动于衷,对自己的痛苦倒是很自怜(日本男作家们在这点上表现的比白男更明显),父权制在这电...  (展开)
咏落江生 2021-12-08 02:28:11

家庭的领域中的人与天

这是一部优秀的电影! 探讨“家”这一主题领域中的人和天之间的张力,即在家庭的空间、舞台、架构、前提、条件、基础,即“形式”中,人的因素和天的因素如何交战、冲突、对抗。虽然我们在属人的因素的引导下会陷入迷茫和混乱(愤怒、忌妒、怨恨、狂妄、僭越、暴戾、粗蛮、侮慢...  (展开)
C 2024-02-04 19:17:56

刚好在黑夜完全覆盖时看完整部电影,甚至还读了一小部分的原著剧本。可以说是很久不见的全员精彩的戏剧,无可挑剔的剧本、表演,只是这样就足够精彩。 开片晃眼刺目的阳光,和谐甚至有些欢乐的气氛,很快就转到言语中逐渐透露的不安和躁动,这样令人担忧的情绪贯穿全片。加上几...  (展开)

> 更多影评 20篇


讨论区   ·  ·  ·  ·  ·  ·

为啥我只看到了163min的 来自红伶劫 2022-12-02 00:10:18
他太会指导演员了 来自豆友146791652 2022-05-04 01:53:44
想搞到这个电影的资源 来自[已注销] 20 回应 2021-08-23 19:59:32
这次的大呼小叫不好看 来自左胸上的吸盘 3 回应 2009-11-26 21:05:58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4条)

在哪儿看这部电影  · · · · · ·

豆瓣成员常用的标签 · · · · ·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长夜漫漫路迢迢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