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个女子和一根绳子 五個女子和一根繩子 (1991)

导演: 叶鸿伟
编剧: 老嘉华 / 叶鸿伟 / 肖矛
主演: 艾敬 / 张世 / 陆元琪 / 吴佩瑜 / 杨洁玫 / 王渝文
类型: 剧情
制片国家/地区: 中国台湾
语言: 汉语普通话
上映日期: 1991-09-12(中国台湾)
片长: 128分钟
又名: 五个女子与一根绳子 / Five Girls and the Rope
IMDb: tt0103293
5星
30.8%
4星
46.3%
3星
20.8%
2星
1.6%
1星
0.5%

五个女子和一根绳子的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五个女子和一根绳子的短评 · · · · · · ( 全部 141 条 )

热门 /  最新 / 

23 vivi 看过 2014-06-14 20:43:35

上席。游花园。原来艾敬是演员,导演组还有萧艾的名字。这个故事的开头实在吓人,但整个叙事的过程基本没有让人感觉做作和虚假,真实纯真得可怕。

33 Яανeη 看过 2019-05-29 05:34:06

虽各有各的名字,却还有一个共同的名字:赔钱货

21 漱柠 看过 2019-06-18 04:44:52

感慨那个时候真的敢拍,敢说,敢看。某个维度上讲,电影在退步。

61 咳嗽都吃米线 看过 2017-07-17 22:32:57

最主要的是,现在的人们对于女性婚姻的观念跟那个年代也没进步多少

29 Discoboy 看过 2020-08-07 15:37:59

沉默的嫂子,惨叫的姐姐,发疯的姑姑,不能上席的奶奶,即将嫁给傻子的未婚妻,他们身边五个不同的女性身份却看到同样的悲惨归宿。对五个人来说吊死自己的绳子反而是她们最后的救命绳,所以何不去逛花园,即使因为死了还要被统称为赔钱货。

> 更多短评 141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五个女子和一根绳子的影评 · · · · · · ( 全部 5 条 )

领导同事在天堂 2016-04-24 00:53:55

五个女子和一根绳子

附上原作一篇 五个女子和一根绳子 叶蔚林 一 这五个女子,生在一个村里,吃一口井水长大。高矮胖瘦不一,各有各的脾性,可是却相好得要命:要活齐齐活,要死死一堆。明桃最大,拍满二十一,金梅最小,才吃十八的饭;中间,桂娟二十齐头,荷香和爱月都是十九岁。虽然自家各有名...  (展开)
于影同行 2015-11-03 15:58:04

关于小说和电影中明桃故事的不同

台湾拍的版本叫《五个女子和一根绳子》,大陆拍的版本叫《出嫁女》,两个先后一起看了。相较来说,个人喜欢大陆版本,讲得更好一些,也加了一些导演自己的想法。 看过两个版本的电影过后,顺便读了一下小说,小说简短干练,毫不拖沓,所以台湾版拍的有点过长。 小...  (展开)
娜是花開 2010-01-19 17:18:34

一直让我想要了解结局的儿时电影

小时候,在我妈工作的电影院里看过,但因为那天放时,我妈快下班了,所以只看到开头就回家了,也就是她们几个一起上吊,后来就没有看了。后来一直都想知道她们为什么要上吊,也一直不记得名字,但因为几个女人很开心的集体上吊 的情节在电影里实在少见,所以最近突然一看到名字...  (展开)
幽若/ty 2018-10-25 21:21:58

和大陆版本的比较

除了偶尔的湾湾口音看不出是台湾电影。一个小说同年大陆和台湾竟然各拍了一次 大陆拍的更加紧凑 全面 残酷真实。比如姐姐生孩子的故事,大陆版按照小说里强调了姐姐姐夫感情好,看起来已经避免了夫妻不和、姑嫂矛盾、家庭压迫,似乎很完美了。仍旧逃不过残酷的生育和迷信之害。...  (展开)
🦔渡邉理蝦🦔 2023-05-10 21:47:07

自杀是通往幸福之门

虽各有各的名,但她们还有个共名——「赔钱货」。 被订亲、为爱出逃、最后被活埋的嫂子,大喊着“弄死了”后痛哭的哥哥究竟为何而哭?怕只是在可怜自己。 大的不中用所以保小的,一边是滔天的“男的!男的!”和新生婴儿的啼哭,一边是垂钓着的、血淋淋的、自家姐姐的双腿。 “...  (展开)

> 更多影评 5篇


讨论区   ·  ·  ·  ·  ·  ·

求台湾版 来自依然是瓜皮少女 1 回应 2024-01-12 19:52:06
原著小说 来自Dox 2021-01-21 09:00:13
在线 来自向阳の诗 2 回应 2017-05-13 11:48:41
五個女子與一根繩子 资料介紹 来自游牧人·芳汀 2013-12-15 02:45:02
最近买到了原著小说 来自frank1127 2 回应 2013-01-24 20:28:17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5条)

关于《五个女子和一根绳子》的问题 · · · · · · ( 全部1个 )

以下片单推荐 · · · · · · ( 全部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五个女子和一根绳子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