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计划 A計劃 (1983)

导演: 成龙
编剧: 邓景生 / 成龙
主演: 成龙 / 洪金宝 / 元彪 / 黄曼凝 / 狄威 / 太保 / 午马 / 钱嘉乐 / 火星 / 李海生 / 关海山 / 王伟 / 罗浩楷 / 刘克宣 / 韩义生 / 劳拉·福纳 / 冯敬文 / 李健生 / 吴勉勤
类型: 喜剧 / 动作
制片国家/地区: 中国香港
语言: 粤语
上映日期: 1983-12-22(中国香港)
片长: 105分钟 / 97分钟(美国)
又名: Project A
IMDb: tt0085127
5星
29.7%
4星
50.9%
3星
18.3%
2星
0.9%
1星
0.2%

A计划的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喜欢这部电影的人也喜欢 · · · · · ·

A计划的短评 · · · · · · ( 全部 16396 条 )

热门 /  最新 / 

219 战国客 看过 2008-11-01 11:26:38

看老片别有一番滋味啊,而且1比2更好看~~

42 (๑⁼̴̀д⁼̴́๑) 看过 2017-11-03 00:19:33

因为早知周永龄与海盗勾结,马如龙自告奋勇拯救人质,他重组水师,制定了A计划,期望通过与上司洪天赐(元彪)及好兄弟卓一飞(洪金宝)作里应外合,将海盗一网打尽

132 乔大路 看过 2012-02-18 11:16:23

多少人小时候和一帮发小,围着一块看这些盗版VCD,成龙、元彪、洪金宝默契而均衡的铁三角,那是港片的黄金时代,每一部作品虽粗糙但活力和张力十足,那时候的港片还没有矫揉造作和刷烂的无厘头,那是电影艺术最自然、最澎湃、最有活力的孩童时期,而现在啊,成长为了成熟的赚钱体系,连欢乐都是廉价的

144 潘半仙 看过 2013-08-07 21:41:00

成龙、洪金宝、元彪,80s的警匪喜剧都相当有意思。

127 shield 看过 2017-02-14 01:51:34

成龙的电影一贯无条件支持

> 更多短评 16396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A计划的影评 · · · · · · ( 全部 63 条 )

sosovipp 2014-03-20 16:34:08

语录

“以前年来说吧,你们连罗三炮岛在哪都没见着,就让大风吹翻了!” “这是天时不配合呀。” “去年又怎么样呢?你们不是说要直捣黄龙,不胜无归么?偏偏又迷失了路,跑到撒哈拉去了,结果每个人都饿得软手软脚的。这又怎么解释呢?” “这是因为地理不熟悉呀。” “你们水警打...  (展开)
壁橱里的骷髅 2008-03-02 07:14:54

我的1983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王充《论衡·讲瑞篇》云:“嘉禾生于禾中,与禾中异穗,谓之嘉禾。” 嘉禾便是这样在香港影史中这样萌生出来的。 提到嘉禾,相信生于七,八十年代的人记忆里都会有个模糊的影子。小时候,每次哥哥从租碟店(当时只有录像带)回来,把录像带推进那个大大的黑黑的能将之...  (展开)
韦肃 2015-12-29 09:37:07

他的电影,小时候笑着看,长大了哭着看

如果非要说中国电影有类型片的话,那么武侠片一定占据着及其重要的位置。作为武侠片的分支,功夫片随着香港新浪潮电影的兴起被大众熟知,而让功夫片发扬光大的,是两个龙字辈的年轻人,两种截然不同的电影风格。 如果说李小龙是惊天动地的大英雄,那么成龙就是走街串巷的小英...  (展开)
江南 2019-02-25 21:11:31

无论从那个角度,这部电影都值得五星

个人认为是成龙最优秀的作品之一,也充分看出了成龙对于动作戏的把握也创造,这也也开创了香港电影动作喜剧的新局面,也是成龙大哥获得奥斯卡终身成就奖的原因之一。成龙在好莱坞的铩羽而归也可以说是收获不浅,起码那是的成龙拥有了更为全面的眼光,无论是致敬了了许多经典电...  (展开)
山鸡 2009-07-16 23:28:20

成龙早期作品中很经典的一部!

成龙早期的作品中,我以为比较出彩的一样! 在电影中,在诙谐的元素中,你还能看到许多,例如正直,智慧,勇气等等元素。而且那一时代的电影的商业气息不如现在那么高,所以说,电影中自然的东西要多许多。 在看惯了现在的商业大片之后,感受下上世纪80年代初的成龙的作品...  (展开)
663. 2013-01-11 03:21:04

经典

洪金宝最后在给那个海盗头子说的那句, 外面真的好多警察阿,已经把这个岛包围了,有的站不下都站到海浪上去了, 笑疯,  (展开)
抹茶飘飘 2017-05-26 15:03:09

年輕就是笑著搏命——評《A計劃》

年輕就是笑著搏命——評《A計劃》 1983年的成龍還是個年輕氣盛的29歲小夥子,野心勃勃就寫在臉上,有一身好武藝與一顆正直、智慧、勇敢的赤子之心,不顧一切的笑著往前沖,往下跳,往人生的最高處攀登,一副拼命三郎的架勢,左右開弓,逗得觀眾笑中帶淚。 成龍的電影...  (展开)
天意怜幽草 2015-12-24 14:43:32

动作喜剧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看过几次这部片子,总是看不腻,不少大牌明星加盟演出,搞笑场面不断,其中武打动作不加特效,都是非常真实的,观赏性十足,尤其成龙吃辣椒那个镜头,看着真心替他辣,骑自行车那里也是很精典,在小巷子里拍难度相当大,拍那种好看又搞笑的镜头,还加上竹杠那么长的道具,不知...  (展开)
小锋子 2016-12-06 15:21:39

古有人仰马翻,今有车毁人飞“特别加映”之《A计划》

想必大家对成龙大哥的这部经典影片早已不陌生,甚至如笔者一般,刷过一次又一次。对于片中的那几个经典的段落,也早已深刻于心。 如果说那段钟楼逃亡戏,是大哥对哈罗德·劳埃德《最后安全》的致敬,那么自行车小巷追逐的戏份,则可以看作是对查理·卓别林式喜剧表演的借鉴。 ...  (展开)
张楠 2016-11-18 11:23:24

A计划

2016-11-14 个人自用 非影评 成龙隶属水警 水警几次抓海盗不利 被陆警嘲笑 在酒吧内大打出手 准备出发抓海盗之际 两艘船被海盗炸毁 水警解散 归陆警管辖 由元彪训练 海盗头子罗三炮与周先生串通 警局署长也要给周先生面子 罗三炮要警枪100支 让周先生想办法 周先生雇洪金宝...  (展开)

> 更多影评 63篇


讨论区   ·  ·  ·  ·  ·  ·

是啊是啊,我看见整个岛上都是警察,有的站不下,... 来自 4 回应 2024-04-12 00:52:49
罗三炮是山东人? 来自 4 回应 2024-03-24 02:16:32
成龙大哥第一部8分电影诞生 来自镖人 8 回应 2024-02-19 19:25:49
感觉是成龙 洪金宝 元彪一起拍的最棒的影片 来自goslar6403 17 回应 2024-02-19 19:08:46
抄袭《智取威虎山》 来自登临送目 8 回应 2024-02-08 06:52:11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37条)

在哪儿看这部电影  · · · · · ·

以下片单推荐 · · · · · · ( 全部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A计划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