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计划的影评 (63)

sosovipp 2014-03-20 16:34:08

语录

“以前年来说吧,你们连罗三炮岛在哪都没见着,就让大风吹翻了!” “这是天时不配合呀。” “去年又怎么样呢?你们不是说要直捣黄龙,不胜无归么?偏偏又迷失了路,跑到撒哈拉去了,结果每个人都饿得软手软脚的。这又怎么解释呢?” “这是因为地理不熟悉呀。” “你们水警打...  (展开)
壁橱里的骷髅 2008-03-02 07:14:54

我的1983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王充《论衡·讲瑞篇》云:“嘉禾生于禾中,与禾中异穗,谓之嘉禾。” 嘉禾便是这样在香港影史中这样萌生出来的。 提到嘉禾,相信生于七,八十年代的人记忆里都会有个模糊的影子。小时候,每次哥哥从租碟店(当时只有录像带)回来,把录像带推进那个大大的黑黑的能将之...  (展开)
韦肃 2015-12-29 09:37:07

他的电影,小时候笑着看,长大了哭着看

如果非要说中国电影有类型片的话,那么武侠片一定占据着及其重要的位置。作为武侠片的分支,功夫片随着香港新浪潮电影的兴起被大众熟知,而让功夫片发扬光大的,是两个龙字辈的年轻人,两种截然不同的电影风格。 如果说李小龙是惊天动地的大英雄,那么成龙就是走街串巷的小英...  (展开)
江南 2019-02-25 21:11:31

无论从那个角度,这部电影都值得五星

个人认为是成龙最优秀的作品之一,也充分看出了成龙对于动作戏的把握也创造,这也也开创了香港电影动作喜剧的新局面,也是成龙大哥获得奥斯卡终身成就奖的原因之一。成龙在好莱坞的铩羽而归也可以说是收获不浅,起码那是的成龙拥有了更为全面的眼光,无论是致敬了了许多经典电...  (展开)
山鸡 2009-07-16 23:28:20

成龙早期作品中很经典的一部!

成龙早期的作品中,我以为比较出彩的一样! 在电影中,在诙谐的元素中,你还能看到许多,例如正直,智慧,勇气等等元素。而且那一时代的电影的商业气息不如现在那么高,所以说,电影中自然的东西要多许多。 在看惯了现在的商业大片之后,感受下上世纪80年代初的成龙的作品...  (展开)
663. 2013-01-11 03:21:04

经典

洪金宝最后在给那个海盗头子说的那句, 外面真的好多警察阿,已经把这个岛包围了,有的站不下都站到海浪上去了, 笑疯,  (展开)
抹茶飘飘 2017-05-26 15:03:09

年輕就是笑著搏命——評《A計劃》

年輕就是笑著搏命——評《A計劃》 1983年的成龍還是個年輕氣盛的29歲小夥子,野心勃勃就寫在臉上,有一身好武藝與一顆正直、智慧、勇敢的赤子之心,不顧一切的笑著往前沖,往下跳,往人生的最高處攀登,一副拼命三郎的架勢,左右開弓,逗得觀眾笑中帶淚。 成龍的電影...  (展开)
天意怜幽草 2015-12-24 14:43:32

动作喜剧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看过几次这部片子,总是看不腻,不少大牌明星加盟演出,搞笑场面不断,其中武打动作不加特效,都是非常真实的,观赏性十足,尤其成龙吃辣椒那个镜头,看着真心替他辣,骑自行车那里也是很精典,在小巷子里拍难度相当大,拍那种好看又搞笑的镜头,还加上竹杠那么长的道具,不知...  (展开)
小锋子 2016-12-06 15:21:39

古有人仰马翻,今有车毁人飞“特别加映”之《A计划》

想必大家对成龙大哥的这部经典影片早已不陌生,甚至如笔者一般,刷过一次又一次。对于片中的那几个经典的段落,也早已深刻于心。 如果说那段钟楼逃亡戏,是大哥对哈罗德·劳埃德《最后安全》的致敬,那么自行车小巷追逐的戏份,则可以看作是对查理·卓别林式喜剧表演的借鉴。 ...  (展开)
张楠 2016-11-18 11:23:24

A计划

2016-11-14 个人自用 非影评 成龙隶属水警 水警几次抓海盗不利 被陆警嘲笑 在酒吧内大打出手 准备出发抓海盗之际 两艘船被海盗炸毁 水警解散 归陆警管辖 由元彪训练 海盗头子罗三炮与周先生串通 警局署长也要给周先生面子 罗三炮要警枪100支 让周先生想办法 周先生雇洪金宝...  (展开)
郑大少 2021-08-01 13:30:32

成龙电影的奠基之作

虽然成龙从《醉拳》开始暴走,但成龙电影的风格成熟于《A计划》,有太多的经典桥段,自行车、爬旗杆、跳钟楼…尤其是无防护措施的跳钟楼戏份,开创了成龙高风险高难度特技表演的先河,精彩纷呈、高潮迭起、出神入化…再多的赞美也不为过,最佳动作设计,高不过此! 本片也是成...  (展开)
西风的声音 2020-11-16 13:32:16

伟大的大哥和他的电影

今年为了看这部戏的大银幕还赶出来一个大乌龙,买票为了看喜剧之王和这部只能选择两个我最初以为相隔七站地铁的影院,且中间只有三十分钟时间,我想我最想看那段自行车追车的怎么都赶得上,就没有特别觉得如何,然后眼看着晚到了十分钟取票怎么也取不出来,一问工作人员发现我...  (展开)
丙子彧予 2020-03-06 18:19:19

成龙式影片的滥觞

特意重温了一遍《A计划》。想为这部开创“成龙制作”先河的电影记录一些东西,有时候像这样的话不是非说不可,只是觉得,就像是回忆一样,如果没有一些记录,那么很容易就会遗忘在自己的回忆的角落里。 影片的拍摄背景是在成龙《杀手壕》闯好莱坞反响平平之后,成龙觉得还是在...  (展开)
包租婆表哥 2019-06-20 02:00:39

看老的电影,看少时自己

焦虑的睡不着,随手打开电视看《A计划》这部经典的成龙电影。 这部电影拍摄于1983年,已经36年了,现在看依然很经典。一个人坐在客厅的沙发里看老电影,回忆起小时候第一次看这部电影其实是在姑妈家里。暑假,和我表弟一起看。因为那时候姑妈家里只有一张床,所以我和表弟就用...  (展开)
Bryant 2017-12-26 09:41:43

笑点和打戏齐飞,既生动又有趣

成龙早期的作品中,我以为比较出彩的一样! 在电影中,在诙谐的元素中,你还能看到许多,例如正直,智慧,勇气等等元素。而且那一时代的电影的商业气息不如现在那么高,所以说,电影中自然的东西要多许多。 在看惯了现在的商业大片之后,感受下上世纪80年代初的成龙的作品,别...  (展开)
www.szwgzp.com 2012-09-12 16:10:45

拥有正直,智慧,勇气的成龙

成龙早期的作品中,我以为比较出彩的一样: 在电影中,在诙谐的元素中,你还能看到许多,例如正直,智慧,勇气等等元素。而且那一时代的电影的商业气息不如现在那么高,所以说,电影中自然的东西要多许多。    在看惯了现在的商业大片之后,感受下上世纪80年代初的...  (展开)
鲁克将军 2023-09-07 16:51:05

老片但经典

我是先看的《A计划续集》,再看的《A计划》。先说说续集吧,有三个场景很难忘。 第一个,也是印象最深的。吕良伟邀请成龙加入革命党,成龙婉拒了。因为他没办法鼓动别人牺牲,只为了一个自己也看不清楚的未来。他宁愿做好自己的事:做一个好警察。这点有点像许三多,做好自己身...  (展开)
榆兮奈若何 2018-06-02 23:17:25

看一遍笑一遍的电影~

迄今为止,成龙留给我印象最为深刻还是这部早年间的作品《A计划》,轻松诙谐的幽默与别开生面的打斗,使电影即能为之开怀一笑,也让人至今仍旧对那场自行车巷战记忆犹新,而不论是包袱还是功夫,在这部作品中的展现丝毫并不会让人有觉突兀,都很好的成为了推进组成剧情的一部,...  (展开)
榆兮奈若何 2018-06-02 23:17:17

看一遍笑一遍的电影~

迄今为止,成龙留给我印象最为深刻还是这部早年间的作品《A计划》,轻松诙谐的幽默与别开生面的打斗,使电影即能为之开怀一笑,也让人至今仍旧对那场自行车巷战记忆犹新,而不论是包袱还是功夫,在这部作品中的展现丝毫并不会让人有觉突兀,都很好的成为了推进组成剧情的一部,...  (展开)
榆兮奈若何 2018-06-02 23:17:12

看一遍笑一遍的电影~

迄今为止,成龙留给我印象最为深刻还是这部早年间的作品《A计划》,轻松诙谐的幽默与别开生面的打斗,使电影即能为之开怀一笑,也让人至今仍旧对那场自行车巷战记忆犹新,而不论是包袱还是功夫,在这部作品中的展现丝毫并不会让人有觉突兀,都很好的成为了推进组成剧情的一部,...  (展开)
<前页 1 2 3 4 后页> (共63条)

订阅A计划的影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