处女之死的影评 (133)

卡卡西 2008-11-12 01:14:02

她们始终听不见 我们在门外的呐喊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十三岁的Cecilia是第一个。自杀未遂。 “是什么让你这样,你还小且未经世事。” “显然,医生,你从未当过十三岁的女孩。”一张面无表情的脸。 “Cecilia不是真的想自杀,她的举动是求助的呐喊。应该让她多些社交活动。”大多数时候,我们都不能相信心理医生的鬼话,大多数时候...  (展开)
Vivicat 2006-07-30 22:22:59

一场关于青春的记忆

把Virgin Suicides译成“处女之死”是不准确的。 不仅仅是因为suicide不是单纯的“死亡”,而是“自杀”。更是因为“virgin”在这里并不是指生理意义上的“处女”,照我的理解,它应该是“处女作”意义上的那个“处女”,也就是“第一次”意思。而这恰恰就是其名字的玄机所在—...  (展开)
Les chats 2012-08-26 16:35:52

电影的中心不是谴责父母的吗?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是什么杀死了他们? “是这个家没有爱吗?”母亲自问 带着找不到原因又感到无辜的失望语调。 可是作为一个局外人 我想说是的 是这个家的爱不够 是父母的忽视和滥用职权导致了姑娘们走向了死亡 关于电影里的忽视 第一个自杀的是孤独的小妹妹 她最好的朋友是日记 虽然父母听从医...  (展开)
g9421 2005-12-10 00:02:09

有多少属于青春

谈到自杀,不禁要想起加缪的《西西弗神话》的卷首:“真正严肃的哲学问题只有一个 ——自杀。”判断生活的存在是否具有价值即最崇高的哲学思考,不过,更多时候我们的生活不是建立在自我的独立思考上,而更多地要考虑周遭的影响、环境的作用。处女之死,某种意义上是对青春的困...  (展开)
若菲 2010-05-30 01:39:40

要是里斯本先生没有买下那条街上的房子……

直到影片最后我才有机会看到邻居们住宅的全貌,那些都是三四层高的好宅院,相比之下里斯本一家的小房子简直寒酸的不像话。我好心的数学老师啊,你为啥要拖家带口的住在和自己身份不相称的街区呢? 一开始是13岁的Cecilia,小姑娘也许没真想死,谁能想到从二层楼跳下来也会死呢...  (展开)
思阳 2007-12-31 07:50:27

多么熟悉的绝望

首先否认所有关于此片的中文介绍中,说这是一部黑色喜剧的观点。自杀这件事情也许对很多人来讲是可笑的,然而对于年少轻生的我们,这是多大的缅怀与感慨!  故事描写的这一个家庭,事实上真的是一个非常普通的生活。父亲(詹姆斯.伍兹饰)在密歇根洲一所中学教数学,母...  (展开)
何苗女士 2011-12-04 02:10:40

你看你看笑容多明亮,你看你看她们去自杀。

我不止一次地对人推荐过这部电影。 索菲亚的确没有把这个拍得足够好,但我相信只要看过这部电影的人永远会对这部电影有印象。 午后的阳光穿过树叶的间隙一闪一闪,背景音乐是high school lover,Kirsten彼时青春年华,一颦一笑都那么明亮,她也许不够美,但她却是最闪耀的。 有...  (展开)
Hamster 2009-03-27 10:18:18

只是选择。

我很欣慰的看到大多数的豆友都认为--自杀只是女孩们的一种选择。 实际上 里斯本太太说的没错“我们家里到处都是爱 ” 她的监禁政策也许过分 但绝没严重到会让一个小女孩萌死念的地步 想想我们中国家长的棍棒打骂政策吧!我们不也顽强的活下来了? 在影片里 没有任何一步严重残...  (展开)
吴邪 2021-01-16 12:20:58

砍掉那棵坏树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影片中负责砍树的人说,坏的树得除掉,否则整个街区的树都会被传染,所以得连根拔起… 那几位最后选择自戕的姑娘并不是不热爱生命,不然她们不会挺身而出保护那棵病树:反正最后都要死的,就不能让它自然地过活吗?负责砍树的人拗不过,敲门去找家长,开门的父亲说:反正它们都...  (展开)
芷宁 2010-01-28 23:41:49

《处女自杀》:美丽与残酷半步之遥

(芷宁写于2009年3月17日) 尚未病退前,曾因对一些现实问题的观察和思考而策划统筹了一期封面故事,借助于“一个生者(记者)对死者(自杀女生)的访问”,来聚焦抑郁症患者的自杀问题,旨在让“家庭不再失去孩子”。不想,该期问世后,本人案头电话几乎被打爆,一个个压抑...  (展开)
2013-10-11 10:03:47

她们徜徉在青春中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我婉转地做了一个梦,梦见去往远方的列车,下车后身旁有汹涌却又安全的泥石流,辗转一圈又乘车返回,只花费了较短的时间。梦醒后已然忘记了那辆列车到底开往何处,也许何处早就不重要了,重要的,是去往了远方,趔趄了一个神不知鬼不觉。 青春,就是一个这样的梦。...  (展开)
godbarry 2008-11-08 18:37:48

什么压在了你的生命里?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终于等到了个舒服安静的环境,看完了这部“处女自杀”。尽管在最后那个特殊的“窒息”Party里的点题之语“I'm a teenager,I got problems”出现的同时,胖子同学回归,大笑我黑灯瞎火的是不是在看某类女性人体艺术系列电影,我依旧能静下心来记录一些感受。 Sofia的“...  (展开)
KitajimaJunko 2016-02-03 11:38:10

不醒。

——近期看到的最美片头。 “裙摆有风吹过才能飘起来,花朵无法选择它的颜色,我们也无需对我们长成何样负责。” 借用电影《斯托克》中的这句独白,《处女之死》同样给我这样的感受。比如生命都是在各种外力的影响下成长,无限多的不可抗力阻挠...  (展开)
hollowskin 2006-12-07 22:32:26

The Virgin Suicides

这是一部阴郁的电影,哪怕它的夏日色彩呈现着表面的光鲜。开头的宁静的小镇里,平常而无聊的夏日午后,伐木工人巡视着每颗大树,然后给那些树挂上诊断牌。一切都看上去平常无比,但是背景音乐所呈现出来的是一种不可名状的忧郁,一些不平静的因素在暗自酝酿。结果里斯本家最...  (展开)
唱² 2012-08-19 18:49:36

stone fox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就像任何一个平淡的燥热夏日一样,lux吃完最后一口雪糕转身离开,夏日下午,蝉鸣莫名烦躁。里斯本太太拿着水龙头浇花,虽然此时我们还不知道她是里斯本太太。两个年轻的姑娘遛狗,走过太阳直射的街角,走过高大的榆树投射下来的阴影。伐木工人在将死的树上钉上砍伐声明,男孩儿...  (展开)
DZeer 2007-12-14 22:45:31

谁不需要知己。

Sofia Coppola的《Virgin Suicide》。 女性视觉里的文艺片。 非常不错。 她们性格迥异。却青春逼人。寂寞难耐。却无人能懂。 Cecilia。Lux。Bonnie。Mary。Therese。 十三岁。十四岁。十五岁。十六岁。十七岁。 到底是什么毁了她们呢。家教森严。亦或是爱情动乱。还是仅仅因为...  (展开)
林介咪 2008-09-26 23:53:48

一无所知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如果没有记错,我第一次看奥斯卡颁奖晚会的转播是在04年,那年我初三,早上去补了化学课然后跑到电影院一个人看指环王三。指环王三很强大,于是在晚上它拿了11个大奖。 那天晚上,我第一次看到了索菲亚科波拉和她的父亲,斯嘉丽约翰逊穿着长长的丝绸绿色长裙,索菲亚科波拉很低...  (展开)
细路萌 2006-03-22 18:29:02

友谊

在Sofia Coppola的[Lost In Translation]里面Giovanni Ribisi演的Scarlett的丈夫 在Sofia Coppola的[Virgin Suicides]里面Giovanni Ribisi是旁白 我觉得这种友谊是令人羡慕的  (展开)
<前页 1 2 3 4 5 6 7 后页> (共133条)

订阅处女之死的影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