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跑者的寂寞 The Loneliness of the Long Distance Runner (1962)

导演: 托尼·理查德森
编剧: 阿兰·西利托
主演: 汤姆·康特奈 / 迈克尔·雷德格瑞夫 / 阿维丝·班内奇
类型: 剧情 / 运动
制片国家/地区: 英国
语言: 英语
上映日期: 1962-09-21
片长: 104 分钟
又名: 长跑者的孤独
IMDb: tt0056194
5星
26.8%
4星
53.7%
3星
17.5%
2星
1.5%
1星
0.5%
好于 53% 运动片

长跑者的寂寞的短评 · · · · · · ( 全部 344 条 )

热门 /  最新 / 

12 容安 看过 2011-04-12 21:02:57

这世界上有两种反抗,一种是相对的,即当你强大到可以说NO时的NO。还有一种是绝对的,就算你被人踩在脚下,你仍然可以说NO。这位跑步的男生就是后者。他可能是生活的loser,但在灵魂上,他从未屈服。

4 mOco 看过 2013-09-07 15:15:12

尽管在世界电影史上有不可磨灭的地位,但我还是觉得可以更好的。从一开始跑步就不该只是抒情的方式,而需要和末尾的比赛相对应。毕竟跑步不仅使Col变为了赛马变为了被体质利用的工具同时也是他与体制对抗的工具,光有最后的拒绝跑步时不够的。这片该被翻拍。

7 米粒 看过 2017-04-18 09:49:34

愤怒而没有方向的青春,大约没有哪时的电影比英国新浪潮时期更好了。其实想到这个结局,想到主角会这么做了,因为这次比赛何尝不是他人生的缩影呢?所有的努力无一例外都是功亏一篑,因为没有任何真正的成功和希冀是属于自己的。但就算想到了,看到这样的结局还是格外地失落、伤心。杰作!

0 且歌且走 看过 2009-03-15 23:55:14

比赛部份的剪辑非常精彩,快速的剪辑贴切地描述了男主角的内心活动。其余部份并无太特别之处。此外我并不知道他用这种方式对抗有何意义,尤其是他其实一直表现的相当顺从,直至受到他好友入狱后的指责才"醒悟"过来?

0 RIC 看过 2012-03-31 00:54:18

3.5;以现在的眼光看,历史意义还是远大于实际观赏价值,感觉选角不是很出色

> 更多短评 344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长跑者的寂寞的影评 · · · · · · ( 全部 15 条 )

豪子的书桌 2013-11-06 12:14:43

长跑者一样的寂寞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跑步总我是生活里的重头戏,尤其是和警察赛跑。跑步这件事难以理解,我只知道要一直跑,不问为什么,跑过田野穿过树林,而终点遥不可及,这就是长跑者的寂寞。——开场独白 一、梗概 不良少年Smith,终日游手好闲玩世不恭,对父亲的死耿耿于怀,对母亲怀有怨恨,对冷漠的社会...  (展开)
Parker 2009-12-19 12:46:48

长跑者的孤独

提起跑步者们的艺术形象,热爱电影的各位青年大概脑海中会浮现出为爱狂奔的罗拉,《马拉松》里一脸憨笑的曹承佑,当然跑出等身富贵荣华的阿甘更是少不了。跑步可以让主角们身心健康,神清气爽,爱情美满,成名成家,顺便也让观众们缩在椅子上的心脏激昂地加快跳动速率。如果你...  (展开)
karenwy 2009-05-21 16:58:24

不想出去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某年南配殿小电影。当年图书馆还是做了不少事情推广艺术电影的,不知道现在干嘛去了。 镜头扫过一个个刚进感化院的年轻人的时候,我被其中一个的眼睛吸引住了,一双很悲伤的眼睛,使得他的整个面容看起来说不出的悲戚,但是他完完全全是个一闪而过的配角。最后我们看到了主角...  (展开)
拜仁小将阿拉巴 2022-06-08 21:55:29

奔跑的错位——《长跑者的孤独》与《四百击》中奔跑段落镜头语言对比浅析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长跑者的孤独》(下简称《长跑者》)是英国自由电影运动主将托尼·理查德森导演的“厨房水槽”现实主义代表之作,讲述了一个因偷窃进入感化院的“愤怒青年”的故事。本片使用了诸如跳切、手持、快速闪回等大量法国新浪潮的技巧,其对《四百击》的致敬更是在结尾的定格以及法...  (展开)
安托万 2011-08-04 05:13:05

微博体影评——《长跑者的寂寞》

1.准确的说,是参加过“自由电影运动”的导演托尼.理查德森根据“愤怒派”小说改编的电影。2.有人居然评论说是意识流电影,我更认为最后比赛中的意识流段落本身是对长跑中的“极限”现象的视觉化模仿,同时也通过他心理的冲突对他最后的选择做出铺垫;抛开该片其它部分的现实主...  (展开)
书根 2015-07-02 11:53:26

请给我一个出口

本人今年五月跑了人生第一次半马,属于跑马界菜鸟一枚,因为是体育渣,训练时间近一年才敢挑战半马,赛前没跑过这么长的距离,没想到自己居然能坚持下来。长跑的美妙只有跑者自己才能体会,特别是独跑,你会体验各种感觉,很迷幻,会回忆童年、亲人、朋友、敌人、初恋,种...  (展开)
吹牛伯爵 2022-12-07 18:55:05

笔记

#英国“厨房水槽”电影# “新浪潮”电影的主基调永远都是“叛逆”与“愤怒”,是战后一代青年的情感外化,同时也是对60年代无能政府最激烈的控诉。经济繁荣与稳定的假象无法欺骗愤怒的青年们,他们一眼便可洞穿电视内西装革履的发言人所宣扬的“爱国”话语,媒介天生的真实性...  (展开)
吉卜赛人 2021-10-18 22:17:33

《善跑者的孤独》

《长跑者的寂寞》 理查德森 我竟然在英国电影里看到了新浪潮,着实让我惊讶一番,于是百度了一下英国新浪潮,才发现这位导演是英国新浪潮第一人,而他们的新浪潮基本上都是“愤怒青年”的主题,愤怒的根源来自国家等级分化严重的社会问题,大多阐述了当时青年意识里的“享...  (展开)
佳妮 2019-09-23 00:47:32

像长跑者那样跑着,跑着

翻了下我的备忘录, 我是在2017年1月5日看的这部电影。 影片上映于1962年, 这大概是我看的年代最久远的电影了吧。 今晚,翻开了我记录在笔记本里的这部影片的有意思的谈话以及旁白。 再次觉得真的是一部好电影。 “我只知道你就是得跑,不要去问为什么,跑过田野和树材,而终...  (展开)

> 更多影评 15篇


讨论区   ·  ·  ·  ·  ·  ·

马拉松励志视频 来自跑神王凯 2024-01-22 22:34:01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1条)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长跑者的寂寞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