窈窕淑男的影评 (45)

Danys ┇┇ 蓄须专用 2010-09-02 13:15:30

不要叫我宝贝儿,或者戏剧之王

看了很多次,居然没记录,奇怪。赶紧补上。 首先是霍夫曼的表演,真是光彩夺目、激情四射啊!说整个片子靠他一个人撑起并不过分,对角色的诠释栩栩如生、入木三分但又趣味十足,再次塑造了一个经典的人物形象。他的台词、设计、表情、姿态都非常到位,完全可以胜任他在电影开始...  (展开)
Maverick 2021-06-12 14:01:30

《宝贝儿》电影剧本

《宝贝儿》电影剧本 文/〔美国〕拉里·吉尔伯特 译/林瑞颐 成批使用的镜头,像一幅抽象派的画 焦点上只有某一个区域。这是一只演员化妆道具盒。镜头慢摇,看见一只单片眼镜,几副各式各样的眼镜。若干橡胶用品,几瓶化妆品,一套口腔用具,品种齐全的成套刷子。一只手伸进画面...  (展开)
思想起 2011-09-24 15:59:52

《窈窕淑男(Tootsie)》:伪娘的快乐生活(AFI100 TOP 062)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版权声明:转载时请以超链接形式标明文章原始出处和作者信息及本声明 http://qfmeng.blogbus.com/logs/163314229.html Tootsie (1982) 将近二十几年前,在网络不发达的年代,电视上曾经播发过对Dustin Hoffman的介绍。其中有一部影片给我印象最深刻,既是这部由他男扮女装主...  (展开)
19岁的倪可人 2011-02-26 19:24:22

TOOTSIE Movie Report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Good morning, ladies and gentlemen! I’m Clay, and I am going to convey my understanding of the movie TOOTSIE. I’d like to throw light upon my perspective by citing some fragments of the movie with my own analysis. Are you ready? Here we go. The title of ...  (展开)
lovethenight 2011-01-05 13:12:27

《窈窕淑男》“观后感”

这部电影给我的总体印象是:节奏快、紧张感伴随着幽默感、搞笑却也令人深思、主题曲浪漫动听。我把这部电影划分为三个部分来分析:一、开始 找不到角色、失业;二、中部 无奈之余选择男扮女装却获得巨大成功;三、结尾 终于以真实身份示众,“大团圆”。 (一) 男主角麦克是...  (展开)
347_459 2013-07-19 23:24:02

一个霍夫曼的采访

霍夫曼看到自己女装的样子,对化妆师说,能把我再打扮漂亮点吗?化妆师说,这就是我能把你打扮的最漂亮的样子。霍夫曼非常伤心,他说,“我知道我作为一个女人一定非常有趣,但是如果我在一个party上看到我自己,我不会想要去和她搭讪,因为她在外表上没有吸引力。我觉得很伤心...  (展开)
owen 2007-08-24 12:36:48

快来看啊,Dustin Hoffman演女人啦!

其实是男扮女装,Hoffman爷爷真可算是20世纪美国电影最牛的演员之一了,迷茫的小青年、濒临死亡的gay、自闭症患者、舐犊情深的慈父、男扮女装,都能被他演成影史上的经典角色,实在是令人佩服。说实话,如果不认识Hoffman,直接看他在这部片子的女人扮相,还真看不出破绽来...  (展开)
西北偏北 2014-01-30 12:19:12

窈窕淑男

本片不愧是是上世纪80年代最出色的喜剧之一,幽默有趣。达斯汀霍夫曼的表演令人叫绝,演活了这位“中年女演员”,再一次表现出小人物在社会中的困难处境。 比尔莫瑞在片中戏份不多,但插科打诨的他每次出场都有一种莫名的喜感。在此要说一下本片如此优秀、充满笑果,一方面因为...  (展开)
伏龟影评 2020-02-25 22:22:50

优点显而易见,这几点不足却很隐蔽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人家都说,男生穿女装要么0次,要么无数次。对于此言论,奥斯卡影帝达斯汀·霍夫曼或许深有体会。这位演员曾出演《雨人》、《克莱默夫妇》、《毕业生》等诸多经典电影。不过,这一回咱们要聊的是这一部1982年的电影——《窈窕淑男》。在这个电影中,达斯汀·霍夫曼化身女装大佬...  (展开)
叛卡门 2019-02-14 14:59:10

《窈窕淑男》——安能辨我是雄雌

在结尾爱情欢乐颂的回归下,关于男女性别不平等主题的探讨也不那么灰暗。达斯汀·霍夫曼出神入化的演技在一丝不苟的妆容下一笑可谓倾城,不论是男版迈克还是女伴桃乐丝,他都演出了人到中年时更为凶猛辛辣的睿智、烦恼和思维方式,而且不得不说,达斯汀的女装扮相笑起来真的很...  (展开)
米胖 2006-02-04 15:04:06

据说……

据说那美国优秀男演员都要演一个这样的角色,算是对演技的一大挑战,Robin Williams也成功的演绎过这样的角色,后来者还有:卧底肥妈、肥老教授等等。 似乎现在的白人演员已经不太再尝试这种角色了,但黑人演员的兴趣还浓。  (展开)
David的便筏 2024-01-23 04:22:08

虽然他是个男的演员,但他不是男演员!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虽然他是男人,但他是女演员。影片中刻画的男主不但社会关系是复杂的,自我认知也是复杂的。编剧发挥实在出色! 种种矛盾的关系交织在主角身上,不但加剧了戏剧冲突,增娱乐性。更是玩味十足,通过搞怪的喜剧形式讨论严肃性别议题,男主能同时以男女的身份看待男女,4种组合,...  (展开)
浅笑一生诺 2023-02-23 23:41:04

性别互换的另一种写意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希望我们不需要通过性别互换也能将我们本应享有的权利紧紧握在手上。 在网上冲浪,一般涉及到性别议题,有种类似于“性别互换,评论过万”的声音似乎非常响亮。但是我常常会思考,好像这件事情并不仅仅是互换一下性别这么简单。如果只是由男到女/由女到男这般考虑性别这一身份...  (展开)
麽麽茶 2016-10-05 00:53:15

男女通吃的才是好演员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本片讲一位男演员为了谋生,男扮女装谋取角色的经历。 达斯汀的演技在里面分为三层,首先是要演一名自信、固执的男演员,他的出色表演让我觉得那就是他本人,丝毫没有“演戏”的痕迹。现在很多演员演技令人尴尬就在于他无时无刻都在告诉观众“我在演戏”,比如某...  (展开)
Xiuling-S 2016-01-29 16:39:11

生活虐我千百遍,我待生活如初恋

找工作的困境中看的这部电影,所以奇怪地没有把它当作纯粹的爱情片、性别反串片来看,而是很在意经纪人对Dustin Holffman大吼的一段话,没有人会雇佣你! 为了证明自己,一气之下他男扮女装去试演,得到了一个肥皂剧角色,还贯穿了许多自我的想法,把角色的影响力发扬光大,人...  (展开)
默默 2016-01-03 14:50:36

达斯汀·霍夫曼,你是个伟大的演员!

早上看了一部动作大片,晚上看一微信公众号推荐男扮女装的电影时,从上而下看,果然有小雀斑和李佩斯,这两个大神我都知道,突然看到一十分有魅力的封面女人(这与我看一欧美同志电影剪辑时看见军嫂里的李佩斯一样震惊),完全不觉得’她’是男人,带着好奇我在某网站观看了...  (展开)
紫含 2014-03-19 08:43:14

"I was a better man with you, as a woman,than I ever was with a woman, as a man."

《窈窕淑男》,Tootsie,1982年美国喜剧电影,演技派达斯汀•霍夫曼 Dustin Hoffman在片中饰演了一个男扮女装取得成功的男演员。接触Hoffman的第一部电影是《雨人》中的智障哥哥,他身高仅166cm,相貌平平但演技出众,凭借《克莱默夫妇》和《雨人》两度获奥斯卡金像奖最佳男...  (展开)
Mr. Three 2010-01-25 15:11:35

Hoffman Show

达斯丁·霍夫曼的演艺生涯开始于洛杉矶附近的Pasadena Playhouse,在那里他认识了日后另一位奥斯卡影帝Hackman,两人成了好友。Hackman去了纽约,他也跟着去了,在那里他有认识了Duvall,就是教父里的Tom以及现代启示录里的上校。 达斯丁·霍夫曼在纽约做过门迎,确切的说是餐...  (展开)
ye_ 2023-06-24 23:32:35

是最棒的 Soap opera !!

一部幽默且带有时代气息的片子,整体观感很奇妙 在两性关系和肥皂剧的概念之间展开,吐槽肥皂剧和女权运动吐槽地很到位,整体是那种给人渐入佳境的感觉。但在我看来 作为闹剧 ,导演的刻画有些不咸不淡 没有特别大胆 不够疯 似乎是掐着底线在拍 总给我一种缩手缩脚 没完全施展...  (展开)
<前页 1 2 3 后页> (共45条)

订阅窈窕淑男的影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