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面孔的眼睛 Les yeux sans visage (1960)

导演: 乔治·弗朗叙
编剧: 克洛德·索泰 / Jean Redon / Pierre Boileau
主演: 皮埃尔·布拉瑟 / 爱迪丝·斯考博 / 阿莉达·瓦利 / 朱丽叶特·麦涅勒 / 亚历山大·里尼奥 / 贝亚特丽斯·阿尔塔里巴 / 夏尔·布拉韦特 / 克洛德·布拉瑟 / 米歇尔·埃切韦里 / 伊薇特·埃蒂耶旺 / 勒内·热南 / 吕西安·于贝尔 / 马塞尔·佩雷斯 / 弗朗索瓦·介朗
类型: 剧情 / 恐怖
制片国家/地区: 法国 / 意大利
语言: 法语
上映日期: 1960-01-11(法国)
片长: 91分钟
又名: 无脸之眼 / 无脸之眸 / 无颜之眼 / 没脸的眼睛 / Eyes Without a Face
IMDb: tt0053459
5星
13.1%
4星
51.0%
3星
33.0%
2星
2.3%
1星
0.5%

喜欢这部电影的人也喜欢 · · · · · ·

没有面孔的眼睛的短评 · · · · · · ( 全部 2421 条 )

热门 /  最新 / 

72 桃桃林林 看过 2010-08-29 22:43:21

虽然带着面具,轮廓仍然很美啊,那种病态的美感,所谓诗意的恐怖,都来自于克里斯蒂娜。

33 冰红深蓝 看过 2016-10-17 14:34:55

换脸的理念影响了后世诸多影片,如[他人之颜][吾栖之肤][变脸][假面][睁开你的双眼][神圣车行][灰姑娘]等。但本片在当事人身份认同层面上未充分展开,只是讲了个古典的哥特式恐怖故事。Edith Scob美得惊艳,面具也掩饰不了,致使影片代入感有所减弱。放狗弑父+手托白鸽入暗林的白衣少女。(8.5/10)

47 思阳 看过 2008-07-20 04:08:21

一部非常诗意的惊悚片。我想主要诗意在女主角骨瘦如柴,又披着薄纱轻盈曼妙的步伐上。那种静谧与典雅的气氛与电影内容的惊悚反差强烈。手术剖皮的那个画面虽然是五十年代的技术,还是挺不错的,有点心理惊悚感。我想我对于导演弗朗瑞的更多敬意还是在他建立的法国电影图书馆,这个电影本身倒还觉得一般。

19 木卫二 看过 2015-09-26 22:16:58

看来看去都是父亲对女儿的变态控制欲(纤弱瘦小的女儿简直就是尚无反抗能力的小女孩一枚),迷宫般一扇又一扇门的大宅子,以及,看出了特殊化妆的演变史。放狗之类的细节,用今天眼光来看,过于直白。惊悚归惊悚,做脑电图的妹子好美,整体人物造型设计都还不错!

4 看过 2015-06-27 00:30:22

MOMI庆祝父亲节的电影是《猎人之夜》这部和《闪灵》真是太坏了哈哈,比Film Lincoln的Bad Dads还绝... 这部非常拖沓,拖沓拖沓着突然就给我来个换脸手术纪录片式大放送,虽然很假但还是整个人都不好了...结尾是美,但是我印象最深的竟然是爸爸在墓地埋尸的时候,妈妈(助手?)抬头看到的那架飞机。

> 更多短评 2421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没有面孔的眼睛的影评 · · · · · · ( 全部 26 条 )

pazuzu 2011-02-14 13:56:28

这个也没点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这是60年代的一部黑白电影,故事题材不算新鲜,讲的是一名著名的外科医生驾车不慎,让自己正直芳龄的女儿面部遭重创而毁容,只剩一双没有面孔的眼睛,女孩终日带着一个白色的硬壳面具,孤独的住在小阁楼,象幽灵一样,生不如死。医生只有这么一个深爱的女儿,为了挽回...  (展开)
Burn In Blue 2008-08-14 20:03:20

无颜之眼。黑夜生于孤寂之眼

容颜是魔鬼恐怖邪恶的笑颜 眼眸是天使美丽纯净的羽翼 惨白冰冷的面具将她软囚于灵魂的阴影 她纤细的身体覆盖满痛苦和悲伤的脉络 微笑对她来说,遥远而陌生 温暖的眼泪倾诉她的寂寞与哀伤 她像是一出美丽古老的悲剧,绝望尽头沾满哀怜 她是不落于世俗的苍白精灵,她是黑暗国度中...  (展开)
三十 2018-09-23 17:50:08

影评 | “无脸”的fantastique电影——法国电影的另一面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文|三十 外科医生Génessier(皮埃尔·布拉瑟饰演)是一名法国巴黎的器官移植专家并在这个领域小有所成。他居住在巴黎郊区漆漆森林的一座豪华奢侈的大宅当中,大宅旁边便是他的私人诊所,其中住着各个年龄的病人。他站在学术演讲的讲台上滔滔不绝自己的器官移植专业观点博得众...  (展开)
浮云。 2012-02-13 16:55:44

电影学习札记

婉转优雅的音乐爬进,羸弱的面具女孩,在楼梯里慢走张望,像鬼魅,又像天使。女孩杀死照顾自己的女秘书,放了那些饰演狗,打开鸽子笼,看了一眼被狗咬死的父亲,鸽子矗立在女孩的胳膊上,走向一个未知的森林迷宫。这种伤痕般的美感,打动了我。 但是,这部电影具有...  (展开)
伯克希尔 2013-04-06 15:48:12

四海皆准的换脸术和一部有内力的电影

80年代的流行歌手Billy Idol有首名曲叫eyes without a face,配乐旋律都非常的80年代(废话),甚至还有一点点David Lynch御用作曲人Angelo Badalamenti的风格,夹杂着温和又诡异的感觉。看了这部法国惊悚片之后总算了解,eyes without a face说的正是它。 在Holy Moto...  (展开)
妖猫幼崽 2013-05-27 14:01:46

珍惜你的脸,珍惜你的心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虽然电影是黑白的,但是还是很好看,女主戴着面具,这面具太帅了,露出两只大眼睛,眼睛真漂亮。 其实戴着面具也是一种美,看透就好了,我认为女主原本也是很渴望拥有一张脸的,所以才会默许了父亲的行为,没想到换脸的排异反应会这么大,一直没有成功,却害了不少...  (展开)
靡夜蔷薇 2021-05-13 10:50:37

念念不忘“戴面具的残酷天使”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P. S. 我就说片中医生庄园的布置与场景调度咋这么像同年出品的《惊魂记》里的旅馆呢,原来找了同一支团队啊。 克里斯蒂娜这个经典面具形象太绝了,恐怖片美学巅峰。哪怕只是小时候在看电影上惊鸿一瞥剧照,也多年都忘不了那哀伤与惊悚相结合的美丽哀怨。刚看的时候其实很不理...  (展开)
雁渡寒潭 2020-05-03 00:35:59

少一点温度和颤抖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三个·多月没去上班,居然第一天回去加班就在路上不小心打开了一部恐怖片。一个半小时的时间,基本路上就看完了。剧情跌宕起伏,一个吊人胃口的开头,在差不多1/6处就交代了凶手甚至凶手的动机,还是被接踵而至的高潮抓得坐立不安,一个个起承转合搭配得丝丝入扣,没有丝毫浪费...  (展开)
星书 2018-05-20 13:48:22

几多疯狂科学家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挺好的创意,经典的疯狂科学家故事,《科学狂人》《卡里加里博士的小屋》,为了实现自己的科学理念或为了挽救亲人爱人,从完全的投入科学开创到逐渐迷失在里面,越来越疯狂,而处于这种病态身体病态社会状况的被实验者(女儿)心理压力越来越大,慢慢心理也出问题,呈现另一层...  (展开)
有寂 2013-11-05 00:33:09

无脸之眼

结构很完整的电影,这个题材选的真好啊完全可以大书特书,可是貌似编剧没有想着挖到很深。既然都叫无脸之眼,那么脸和眼隐藏着的隐喻完全可以通过对女主角的刻画表现出来。片中教授和助理的形象还是挺矛盾丰满的,但是女主角就太单薄了,尤其是最后转折铺垫不够,地下室戏简...  (展开)

> 更多影评 26篇


讨论区   ·  ·  ·  ·  ·  ·

这是有多少电影借鉴了这片啊…… 来自掉线 6 回应 2024-01-26 14:42:19
12月17日北京法国文化中心放映该片 来自fujian 1 回应 2023-01-25 19:55:07
片名起的太拗口。 来自艺术至上 2021-02-14 09:45:09
[Film Review] Eyes without a Face (1960) 7.6/10 来自他他 2017-10-27 23:41:40
ost在线试听 来自煤桶骑士 2015-06-19 23:28:53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10条)

关于《没有面孔的眼睛》的问题 · · · · · · ( 全部2个 )

在哪儿看这部电影  · · · · ·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没有面孔的眼睛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