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婴奇谭 Bringing Up Baby (1938)

导演: 霍华德·霍克斯
编剧: 达德利·尼柯尔斯 / 黑格·怀尔德
主演: 凯瑟琳·赫本 / 加里·格兰特 / 查尔斯·拉格尔斯 / 沃尔特·卡特利特 / 巴里·菲茨杰拉德 / 梅·罗布森 / 弗里兹·费尔德 / 利昂娜·罗伯特 / 乔治·欧文 / 塔拉·布里尔 / 约翰·凯利 / Virginia Walker
类型: 喜剧 / 爱情
制片国家/地区: 美国
语言: 英语
上映日期: 1938-02-18
片长: 102 分钟
又名: 魔胎 / 管教贝贝
IMDb: tt0029947
5星
18.6%
4星
39.6%
3星
31.7%
2星
7.7%
1星
2.4%

喜欢这部电影的人也喜欢 · · · · · ·

育婴奇谭的短评 · · · · · · ( 全部 2153 条 )

热门 /  最新 / 

55 shininglove 看过 2010-12-17 16:38:24

1938年的好莱坞电影,2038年中国能追赶得上么?

36 黑特-007 看过 2015-12-22 16:04:18

然而我真的快要被这神经喜剧整神经了……而且并没有觉得超级好笑反而一直为戴维碰到这么自我的女性感到心累……

22 桃桃林林 看过 2010-07-06 18:41:43

霍克斯的经典神经喜剧,台词很机智也很有趣,除了加里·格兰特与凯瑟琳·赫本外,还有一头豹子,

17 青衿 看过 2007-08-25 03:49:29

经典搞笑,演员可爱,剧本牛逼。

52 欢乐分裂 看过 2013-04-30 22:23:53

生活中碰到这种碰啥毁啥的奇葩女,估计会疯,即使她有100万美元也受不了。

> 更多短评 2153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育婴奇谭的影评 · · · · · · ( 全部 21 条 )

Finn Wolfhard 2012-03-23 23:57:18

一部经典的screwball comedy神经喜剧

在美国电影史中,《育婴奇谭Bringing Up Baby》有着奇特的成名过程。在当年公映时,影片未能赢得观众的青睐,票房惜败。结果,导演霍华德·霍克斯Howard Hawks被雷电华公司解聘。为了避免对自己的声誉产生负面影响,凯瑟琳·赫本Katharine Hepburn支付了赔偿金与雷电华解约,从...  (展开)
异见者 2023-10-16 21:51:23

长评 | 我们需要休息了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文 / 唯唯 全文约3500字 阅读需要9分钟 就像从月亮上掉下来,竟然没受伤。——《塞琳和朱莉出航记》 最重要的是,霍克斯给了我们一种最天真的精神,这几乎是孩童才会思考到的精神:我们可能要休息了。 在此之前,我无法想象霍克斯在《育婴奇谭》的天才之处。有那么几场戏的确...  (展开)
方聿南 2010-10-10 17:07:16

为什么一部好评片会票房惨败

《育婴奇谭》是典型的也是经典的神经喜剧,但是却遭遇了票房惨败,女主角凯瑟琳•赫本瞬间成为票房毒药,数年后才艰难翻身。如此一部为人众人称赞的佳作,为什么会有如此的遭遇,我来谈谈自己的看法。 霍克斯处理本片的手法显然无可指摘,个性鲜明的主角和配角个个浑身是戏...  (展开)
齊諾Zenobia 2009-10-26 22:24:09

育婴奇谭:猜猜谁来吃晚餐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虽然同为凯瑟琳·赫本所扮演的影片,这并不是1967年那一部蕴含着严肃社会问题的喜剧。1938年的时候凯瑟琳刚刚30出头,身材高挑,年轻貌美,果敢无畏。前几年在奥斯卡奖上大出风头的斯科西斯的《飞行者》里面,凯特·布兰切特所扮演的凯瑟琳·赫本同霍华德·休斯打高尔夫球的那...  (展开)
drunkenstain 2021-01-25 03:28:16

电影书中的〖育婴奇谭〗

[认识电影] (1) 实际上,电影意识形态的明显程度不一,为方便故,我们可以将之分为下列三大类:中立、暗示、明示。 中立neutral:逃避主义电影和轻娱乐电影多会将社会环境抹淡,采用模糊轻快的背景,使故事可以顺畅进行,他们会强调动作、娱乐价值和偷悦,是非等观念只在表面触及,甚...  (展开)
farewell 2012-12-29 09:11:18

这样的 才是喜剧

我最近爱上的人,他最喜欢的女演员是katharine Hepburn, 最喜欢的电影是Bringing up Baby,这电影我今天看了。 毫无疑问是部牛逼的电影呀!首先作为荒诞喜剧,够荒诞,够搞笑;然后明星大咖够可爱够呆萌,敬爱的女王katharine啊,也有这样娇憨的样子,况且声音还嗲嗲的(!)...  (展开)
云影悠悠 2024-01-30 14:14:22

破除秩序后,恐龙复活

古怪神经浪漫的奇遇,漫画式个性鲜明独特的角色,黄金年代好莱坞造梦花园中的一朵奇葩,在一百分钟的时间里逃离呆板无趣的现实生活,坠入一个纯然虚构无理而又亲切迷人的乐园。神经喜剧最伟大的地方在于,它以反常规反理性的情节方式拒绝生活的符号化——拒绝一个被大他者扩入...  (展开)
Oxygen 2022-05-09 21:50:35

影片展示了二元对立的男性与女性的叙事实例,由此产生情节和场景

这是学电影史的时候教授分析的第一部电影,classic cinema时代的screwball comedy。看完觉得这故事情节和节奏确实牛批,但就堵着慌 矛盾 五味杂陈,就 离谱,不过还是很好看就是了,角色性格分明,夸张现实生活 影片中男性和女性思想上性格上的对立、严肃与趣味并存、骨头(压...  (展开)
唐宁 2023-09-12 08:46:16

不是冤家不聚头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2023.09.12 在美国电影史中,《育婴奇谭》有着奇特的成名过程。在上映时,遭遇到了票房滑铁卢。影片未能赢得观众的青睐,票房惜败。导演霍华德·霍克斯被雷电华公司解聘,女主角凯瑟琳·赫本更是被称成为票房毒药。多少年过去后,随着影片在电影回顾展上的放映和评论家的评论,...  (展开)
把噗 2020-04-05 17:18:01

从大卫·赫胥黎到伍迪·艾伦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在大卫·赫胥黎身上,我们能发现伍迪·艾伦在自己电影中创造的个人形象。 正如《疤面人》让马丁·斯科塞斯或杜琪峰的不少黑帮电影黯然失色那般,伍迪·艾伦的喜剧似乎也并非完全来自原创。 唯唯诺诺、拘谨胆小,喜欢侃侃而谈,时常不自知地陷入尴尬情境的知识分子形象,至少已...  (展开)

> 更多影评 21篇


讨论区   ·  ·  ·  ·  ·  ·

多么鲨臂的短评 来自我很好 2 回应 2024-02-08 00:21:39
你们看到哪里弃片的? 来自美食控 2 回应 2023-07-16 12:17:38
话唠! 来自Z先生 5 回应 2022-02-22 17:58:48
闹剧 来自固埃 2019-05-04 12:50:57
77年后,依然搞笑。 来自简颜 13 回应 2017-08-06 15:43:57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10条)

在哪儿看这部电影  · · · · ·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育婴奇谭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