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去的周末 The Lost Weekend (1945)

导演: 比利·怀尔德
编剧: 查尔斯·布拉克特 / 比利·怀尔德
主演: 雷·米兰德 / 简·怀曼 / 菲利普·特里 / 霍华德·达·席尔瓦 / 多利斯·道灵
类型: 剧情 / 黑色电影
制片国家/地区: 美国
语言: 英语
上映日期: 1945-11-16
片长: 101 分钟
又名: 醉乡遗恨(港)
IMDb: tt0037884
5星
19.7%
4星
53.1%
3星
24.9%
2星
1.8%
1星
0.5%

失去的周末的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喜欢这部电影的人也喜欢 · · · · · ·

失去的周末的短评 · · · · · · ( 全部 3752 条 )

热门 /  最新 / 

45 Obtson 看过 2012-03-04 17:26:16

雷米兰德奉献了一场精彩绝伦的独角戏,难以拿捏的心理挣扎和小人物世相统统呈辐射状晕开。怀尔德总是有很多小心眼儿,次次叼反的香烟,天花板上的酒瓶影,折叠镜中的手枪,种种巧思细腻如同舞台剧。但是遗憾的是,剧作自身的批判意义也在一定程度上削弱了这部黑色电影的力量感。

13 何倩彤 看过 2011-12-16 21:04:24

"Don't wipe it away, Nat. Let me have my little vicious circle."

2 赱馬觀♣ 看过 2010-07-30 06:16:08

重看减一颗。看男主的眼神表情肢体动作,仿佛窗外挂的是杀人凶器,盒子里装的是定时炸弹?雷米兰还在照搬犯罪惊悚剧的演法,但问题可能出在导演身上。酗酒误事或者外遇念头若不涉及凶杀命案就只是一个道德范畴的轻量级话题,其适配类型应该是喜剧,就像十年后的七年之痒。虽然怀尔德曾表示并不喜欢那片,但从因材施类的角度它却是成功的。非要套上四十年代最流行的黑色外衣,很多本门所属的风格元素甚至老比利自己的编剧神功都不可... 重看减一颗。看男主的眼神表情肢体动作,仿佛窗外挂的是杀人凶器,盒子里装的是定时炸弹?雷米兰还在照搬犯罪惊悚剧的演法,但问题可能出在导演身上。酗酒误事或者外遇念头若不涉及凶杀命案就只是一个道德范畴的轻量级话题,其适配类型应该是喜剧,就像十年后的七年之痒。虽然怀尔德曾表示并不喜欢那片,但从因材施类的角度它却是成功的。非要套上四十年代最流行的黑色外衣,很多本门所属的风格元素甚至老比利自己的编剧神功都不可避免地表现为一种大材小用或者小题大做。比如开场戏中扔到窗台上的烟头,构思巧妙宿命难逃,形似那只被桥栏杆挡下的戒指。但戒指在伍迪艾伦电影里关乎生死,而烟头在本片中只为暴露他……还在喝? (展开)

133 小徐师傅 看过 2012-06-29 16:37:11

我等了80分钟就等一个能把悲剧推向顶峰的酣畅淋漓的结局,结果等来个happy ending

103 之晨 看过 2018-05-25 21:54:28

打工是不可能打工的,这辈子都不可能打工。做生意又不会做,就是喝酒麻醉自己才能维持的了生活这样子,进酒吧感觉像回家一样,在酒吧的感觉比家里感觉好多了!里面个个都是人才,还能赊酒喝,我超喜欢这里的。

> 更多短评 3752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失去的周末的影评 · · · · · · ( 全部 48 条 )

苏七七 2008-09-16 22:05:40

细节的力量

我非常喜欢比利•怀尔德,同时也怀念旧好莱坞的黄金时代。在商业电影与艺术电影越行越远的当代,往往看到的是走向两个极端的电影:一类大题材,大场面,以造梦为己任,远离现实生活,提供两小时的高峰体验;一类非常艺术,往往也非常闷,直面生活的态度被简化为毫无修饰的长...  (展开)
karma 2012-11-08 09:39:21

关于结尾的一点个人看法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昨晚冒着头痛反复的危险把比利·怀德拍的《失去的周末》看了。当年的奥斯卡最佳影片、最佳导演、最佳男主角。这部影片对细节的处理与Wilder的其他影片一样,非常出色。当然,生活不见得有那么多巧合、前后呼应,但可见导演是相当用心地打磨了自己的作品以及编剧的深厚功底。Wi...  (展开)
杨攀 2011-09-29 20:29:54

自己站起来,不要被扶起来

比利·怀尔德拍过五部严肃的黑色电影:双重保险,日落大道,控方证人,倒扣的王牌,失去的周末。《失去的周末》为酒鬼立传,着重挖掘心理,很强批判意义的电影。 对世界失望,对自己沮丧的人,酗酒,吸毒,狂饮咖啡,甚至止咳糖浆。他们需要一点赋予自信和意志力的药物。不敢...  (展开)
雷米 2018-10-16 10:13:13

比利•怀尔德的黑色电影与《失去的周末》类型分析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黑色电影由于其阴暗抑郁的基调,向来不被奥斯卡青睐。而比利·怀尔德却凭借这部《失去的周末》获得第十八届奥斯卡最佳影片、最佳导演、最佳男主角和最佳编剧等多项重要大奖,第一次成为奥斯卡的最大赢家。 比利•怀尔德的影片题材广泛、风格多样,类型风格突出,善于运用好莱...  (展开)
Comel 2015-08-30 16:00:41

结构一流,情节烂尾

比利·怀尔德是我最喜欢的导演之一,而这部《失去的周末》是我接触怀尔德的第一部作品,当时就被电影的叙事角度所征服。毕竟同时代大多数的美国电影还是平铺直叙的叙事,像怀尔德如此随意闪回,多层次的电影还是属于少见。当然,随着观影数量的提升,这次重看《失去的周末》,...  (展开)
Mr. Three 2009-03-14 08:41:40

演得不错

雷·米兰的酒鬼既然被高度肯定了,为什么几十年后还要给尼古拉斯凯奇一个影帝呢?看了米兰的酒鬼,凯奇的酒鬼简直就不堪一击了。 简惠曼大概是生来就显得成熟,好像葛优说他自己一生下来就比别的孩子老。 但是这片子不够成熟,对于比利来说,这不是他最成熟的状态下的作品,...  (展开)
゜静 2023-12-08 10:23:16

抱怨创造力枯竭的人都是自打耳光的瞎子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该片改编自查尔斯·杰克逊的同名小说,讲述了一个身心备受煎熬的酒鬼在女友海伦的帮助下,最终重新燃起希望的故事。 电影一开始,我们跟随镜头从城市上空来到了一栋公寓的窗户。我们看到了公寓里正在收拾衣物的唐,这时候他的弟弟维克拿着衣服进来,将衣服给他。他让唐去农场的...  (展开)
liguowei999111 2013-01-06 15:31:42

女主的父亲一定是酒鬼

电影的精彩程度咱就不说了,现在看起来都显得很牛。 估计观众和我一定有一个同样的困惑,关于男主的女朋友,为什么她一定肯定的说自己理解男主的感受,并且一定能够认为能够把他治好。 从一开始,男主的一瓶威士忌从大衣兜里掉落时,这女人的表情,有些意味深长了,仿佛已经心...  (展开)
不粘锅 2017-04-08 07:51:04

说到底,这是讲一个人以及他的亲朋好友一起对抗酒瘾的故事。 私以为,这是一个悲剧。结局男主把烟头扔进酒杯,展望未来,看似happy ending,实则是在呼应开头:一望无际的林立高楼,鳞次栉比的欲望与野心,埋藏于高楼下的深深绝望与卑微。 “偌大的都市,从开头到结束,都毫无...  (展开)
萝卜特别圆 2014-11-23 17:11:01

《失去的周末》:影史上的第一部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尽管《失去的周末》被西方媒体评论为史上第一部严肃探讨酗酒问题的作品,但是在比利·怀尔德的导筒下,他依然如往常一般,愿意花费大量的心血窥探人们为了享乐究竟愿意使出怎样的手段,一面还是对这种现象给予温和的批判。在《失去的周末》中,影片第一个镜头与结尾镜头...  (展开)

> 更多影评 48篇


讨论区   ·  ·  ·  ·  ·  ·

没有觉得这是一个happy ending 来自acasia 5 回应 2023-12-06 18:08:32
又是一部奥斯卡和金棕榈双奖 来自豆友2634106 1 回应 2022-04-05 15:51:42
据说酒瘾是剧本的改编 来自DexterKay 2 回应 2021-08-23 00:42:57
男主女主第一次碰面去看的什么歌剧?我觉得好好听! 来自蜜瓜面包 8 回应 2021-06-22 23:33:53
酒瘾真有那么大吗? 来自Carpediam 9 回应 2021-03-03 04:34:12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11条)

在哪儿看这部电影  · · · · ·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失去的周末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