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本色的影评 (751)

哥舒夜带刀 2006-12-29 17:23:58

今日我 与你又试肩并肩——英雄本色二十年祭

黄百鸣在他的书《新艺城神话》里提到1986年的时候,用了“风起云涌”四个字。之所以这么说,全因为新艺城公司所投资的英雄本色。 二十年后的今天,对于英雄本色的地位已经无须再多说什么,多少次香港的几十年几十大电影评选,它总是高居榜首。其历史意义也无须多言,自该片始,...  (展开)
fond 2007-03-29 17:30:49

女人看英雄——小马哥的三个眼神

我看《英雄本色》,不是温故、是知新。 我一直认为自己之所以看起来比同龄人单纯傻气,正是成长期部分元素的缺失造成的。主流媒体不倡导所谓江湖道义的港派文化,能看到这些东西的渠道又被应试教育魔化成了罪恶的温床,我的成长环境隔离了一切暴力色情的因子,受到了真空般的...  (展开)
YUANYUAN 2008-12-19 22:47:29

感谢周润发先生

听过一个小笑话,说,弟弟问已成年的姐姐想找一个什么样的男朋友,姐姐说想找一个玉树临风的,弟弟问什么是玉树临风啊,姐姐说就是玉做的树被风吹着,弟弟不明白玉做的树被风吹着是种什么感觉,等他长大了,等他看到周润发的时候,突然明白了什么是玉树临风。 最早看到周润发是...  (展开)
天南星 2012-05-31 23:21:00

背后的一点故事及二十多年后才看的一点感想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1981年,黄百鸣、麦嘉、石天三个臭皮匠成立了新艺城,黄百鸣找来老友吴宇森执导第一部片《滑稽时代》。当时的香港电影圈有两大巨头,几乎垄断了电影市场,一是邵氏,一是嘉禾。新艺城相当于是蚍蜉撼大树。结果《滑稽时代》票房收500多万,成本只150万。成绩相当不错。 这个时候...  (展开)
echo小小 2009-05-01 14:59:38

一个时代需要的三种英雄

我不知道看了多少遍这部电影,只知道电影院的我看过,电视上面播的我也会看,反正是百看不厌。从最初的欣赏帅哥与枪林弹雨式的情节,到现在去找寻更多的电影所反映的现实生活,从电影中刨析真实的人生与梦想。想一想,这之间经过了多少年呀,我已经由一个小毛孩,长成了一个大...  (展开)
泥鳅也是蛇 2015-10-28 16:59:47

暴力之美

通过升格、降格、定格以及景别上的处理,电影可以在一个镜头之中实现对真实时空的放大、压缩和凝固,而镜头与镜头之间的组结所形成的蒙太奇语言,是电影时空叙事的基本方式。片中的打斗戏就将大量的升格镜头和正常速度记录的镜头剪辑在一起,升格镜头延缓了动作的过程,给人一...  (展开)
LOOK 2018-10-15 10:50:09

但求宣泄的陈腐苦情戏

《英雄本色》的影史经典地位不用多加说明,多加论证,任何媒体搞的影史经典香港电影排行榜,《英雄本色》都是不可或缺的电影。芭蕾舞式的纵情暴力场面,周润发戴墨镜、叼火柴、穿大衣的造型,义薄云天的兄弟豪情是几代华人影迷甚至亚洲影迷的经典回忆。有很长一段时间,《英雄...  (展开)
快乐卟卟 2017-05-25 15:42:35

经典的小马哥

经典的英雄本色,再看也不会觉得老套,发哥饰演的小马哥可谓精彩帅气,深入人心。但这部电影最打动人的还是情谊。 小马哥受伤时说:我也不想让人一辈子踩在脚下,活的有出息才行,不能窝囊的白活一世,但是我绝对不会为了出人头地而逼朋友为我做一些为难的事情。这句话实在是太...  (展开)
芝麻蛋老妈 2017-06-08 00:22:23

喜欢港剧黑帮题材

很喜欢香港这些描写黑帮的戏 不知道是好奇(的确身边看不太见,有我也不了解),还是他们拍的实在是太好了。 每个人物角色都很丰满,演员又太会演了,层次递进,细微末节,好像他们本身就是那个人一样,这大概就是演员的最高境界了。 最要命的是还这么讲义气,盗亦有道的样...  (展开)
冲田总悟 2017-11-13 19:36:33

当年情

轻轻笑声 在为我送温暖 你为我注入快乐强电 轻轻说声 漫长路快要走过 终于走过明媚晴天 声声欢呼跃起 像红日发放金箭 我伴你往日笑面重现 轻轻叫声 共抬望眼看高空 终于青天优美为你献 拥着你 当初温馨再涌现 心里边 童年稚气梦未污染 今日我 与你又试肩并肩 当年情 此刻是添上...  (展开)
凌山 2006-07-17 23:56:11

《英雄本色》:20年之后,更加震撼

《英雄本色》上演的年份是1986。每个人应该都会有不止一次观看这部电影的经历。 我看过不下三次,都是儿童或少年时期。情节基本淡忘,但场面总会记得。如今重看,更加深刻的不单单是动作场面,震撼来自贯彻全戏的兄弟情。 对男人而言,朋友之间的距离,无间的是感情,间隙的...  (展开)
快乐的天使 2018-05-23 12:13:00

经典传奇

经典的英雄本色,再看也不会觉得老套,发哥饰演的小马哥可谓精彩帅气,深入人心。吴宇森说过,周润发是个都市骑士,伊斯特伍德,约翰韦恩,加里格兰特的特质都在他身上集合。 这个江湖不适合我们,只因我们太念旧。可见当年那些个铁血铮铮的柔情汉子,在我心中难以忘怀。 周润...  (展开)
修罗 2007-07-15 13:21:19

英雄本色

吴宇森的《英雄本色》一直以来被人津津乐道,英雄本色第一部我看了不下十遍,不管你愿不愿意承认,它已经成为经典,第二部的艺术魅力远远的没有超越第一步,小马哥的形象一下子就树立起来,1986年《英雄本色》第一部拍出来,在东南亚引起巨大的轰动,甚至在美国的唐人街也是异...  (展开)
黏我啊 2017-05-27 20:10:30

无法复制的传奇

影片成功的将江湖兄弟情和亲生兄弟情的矛盾集结在一起,提现了他们各自不同的挫折、失败、忏悔和报复。通过这些人际关系的冲突,影片通过成功的煽情手法使影片更具观赏性,该片掀起了一股“英雄片狂潮”,对香港的电影发展有比较重要的影响,!《英雄本色》是香港影坛有史以来...  (展开)
2017-06-12 13:18:31

永远的小马哥

这也是一部不需要写影评的电影,今天来写,就是怀旧,就是情怀,就是纪念一下自己还记得小马哥。 这部电影当年风靡华夏,也风靡了东南亚吧。小马哥穿的风衣,戴的墨镜,是无数男孩的梦想。周润发在这一部片中的演技演活了小马哥这一形象,无论风流倜傥,还是落拓苍桑,又或...  (展开)
墨雨 2018-03-26 13:24:20

耐人寻味

多年的经典,耐人寻味,喜欢张国荣的演技,精湛自然,喜欢发哥,那么多经典的人物曾经出现在那个时代,真的是百花齐放的大时代。我觉得本片不是胜在情节和场面上而是赢在人物塑造方面,嫉恶如仇的阿杰,玩世不恭的小马哥,重情重义的子豪,都给人留下了及其深刻的印象。实际上本...  (展开)
Fargo 2011-06-05 01:09:06

《英雄本色》,我们的80年代

在我们的记忆里,那是一个阳光灿烂的年代。我们十几岁,二十几岁,在激荡的社会风云中跌跌撞撞地成长,我们写诗我们听评书,我们读金庸我们看三毛,我们通过有限的渠道窥望外面的世界,渴望寻找属于自己的精神归宿。我们喜欢老山战士和张海迪,也喜欢张明敏和邓丽君,喜欢光夫...  (展开)
勤劳de小懒熊 2010-04-20 11:15:14

英雄本色

我记得在压缩vcd(就是把两张vcd压在一张中)刚刚开始的买过《英雄本色》1,2,3。不过我就看过2,3 看完后很久没看1,结果找不到盘了,好像7788看过些片段。 这个次公司组织旅游,在车上看的全部,小马哥孤身赴台,在夜总会里杀那第一段的确是吴氏风格典范之作,慢镜头的运用...  (展开)
Maxthor 2019-01-21 00:47:26 #《英雄本色》有哪些精彩的细节?

英雄时代的开始与结束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现说到《英雄本色》,可谓是无人不知无人不晓,这部在1986年8月2日在香港上映的电影,是老一辈对香港电影的深刻的印象,其感情之丰富和细腻,是现如今很多动作电影都无法比拟的,周润发饰演的Mark,手持点燃的钞票点烟的画面,更是成为影史经典的一幕。而在31年后,《英雄本色...  (展开)
<前页 1 2 3 4 5 6 7 8 9 ... 37 38 后页> (共751条)

订阅英雄本色的影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