倩女幽魂的影评 (856)

就叫我荣 2008-09-12 00:08:48

但愿黎明不要来

小学四年级时候开始看武侠小说,我有两个年长我三四岁的表哥,他们手头颇有几个零花钱,暑假里在家前面的一家租书店里租全套的金庸和梁羽生来看,我跟着他们后面蹭着看。但是因为出钱的不是我,所以看一套书往往是颠三倒四地从后面看起,等翻到大结局,才能等到他们手里的那本...  (展开)
隆咚锵 2009-01-28 18:41:30

这辈子心里就这么一个小倩

今天在什么文艺界大联欢晚会上看见红楼剧组的那些个妖姬妖精,心里一紧,这些个华丽丽的女子们,怎么打扮也就是些小妖,即使是冰冰处长也不过就是很漂亮的妖孽而已。又翻出【倩女幽魂】,还是王祖贤,一直以来霸占着我心中【最迷人妖女】的位置。我对她与齐秦的绯闻从无兴趣,...  (展开)
貓先生拉麵屋 2009-06-13 17:09:41

小倩坟前哭张生,不见巫山与沧海

回过头来看徐克的电影才觉得聂小倩的故事是拍得最好的。我虽然不知道鬼才导演这一美誉的由来,但总觉得这一褒奖加在能把人妖殊途的故事拍得这么荡气回肠又不失缠绵悱恻的徐克身上是最适当不过了。包括后来的青蛇,多少带着这种小倩式诀别的影子。罗家英演的唐僧被吊在烽火...  (展开)
梁赞 2011-04-26 22:43:12

《倩女幽魂》经典版:那是香港电影最好的时代

在电影院看了87版的《倩女幽魂》。二十多年前的电影了,之前也已经看过了很多遍,但看的时候,还是禁不住被牵着走,被倾倒,被打动。这才是经典吧。 其实细究起来,87版来来去去就这么几个人物,就这么几个场景,无论道具、特效,都显得简陋。如果换到今时今日的某一部电影,多...  (展开)
老顽童思密达 2006-03-23 20:13:37

苍茫时分

一张似乎将要被人遗忘的脸。红的胭脂白的水粉。长发披肩,耳环摇曳。星光一样的眼眸,在你未定神的刹那,早已夺了你的魂魄。    一九八七年的《倩女幽魂》。两个应该要记住的名字。王祖贤、张国荣。    多情的应是那一身白裙的女鬼。王祖贤演绎的聂小倩。粉黛轻施...  (展开)
新桥妖妖 2017-07-29 08:03:20

倩女的美梦

柔弱书生宁采臣:无辜、善良、痴情、单纯得没有一丝一毫的造作。他眉眼清秀,气质亦不犀利,反而显得羞涩、怯懦,一副唯唯喏喏的读书人模样。他不是不怕鬼怪,要不然也不必在走夜路时点三盏灯笼;但是为了爱情,他也会变得很勇敢,与聂小倩有肌肤之亲以后,他也管不了千年树妖...  (展开)
Farolito 2020-02-19 22:26:41

「静寂抄」倩女幽魂——魂兮归来

一、前言 国家将兴,必有祯祥;国家将亡,必有妖孽。——《礼记·中庸》 太平之世,人鬼相分;今日之世,人鬼相杂。——《喻世明言·杨思温燕山逢故人》 王德威在《现代中国小说十讲·魂兮归来》便写道:“‘太平之世,人鬼相分’的时代难得一见,反倒是‘人鬼相杂’成为常态。...  (展开)
小飞 2011-04-28 16:02:41

87版《倩女幽魂》--只是当时已惘然

87版《倩女幽魂》--只是当时已惘然 李小飞   在大银幕上看经典版《倩女幽魂》(87版)是件很难得的经历,甚至也是人生中为数不多的得以有穿越时空感受的机会,看完电影,出来遇上老晃,他问我怎么样,我回答说很感动。老晃,这位以犀利著称的老男人,点点头说了一句:是...  (展开)
张作作 。 2011-05-01 16:26:16

就那么一个张国荣

昨天与朋友在电影院先后看完了新版和87版倩女幽魂 新版我不知道该怎么评价 只是如果没有借着倩女幽魂这个名字,没有借着倩女幽魂里这些人物,也许会是个很好的商业片,因为它的剧情赚足了观众的思维 可惜它错就错在借用了倩女幽魂这一出戏,但却演出了另一种味 小倩不是鬼成了...  (展开)
好报 2012-12-30 12:35:55

女鬼聂小倩,人间王祖贤

“言未已,有十七八女子来,仿佛艳绝。” 这是蒲松龄对兰若寺里的女鬼聂小倩貌美的描写。“仿佛艳绝”四个字真是美到让人心里痒痒,这四个字,妙就妙在“仿佛”二字,中国古典美学中,总是倾向于一种朦胧的美,看不清楚的总是比一清二楚的更美,更引人遐想。 聂小...  (展开)
jessica 2017-04-04 15:48:59

世上本无美与丑,只是瞎子多

乍一看电影名字觉得会是恐怖片,其实剧情更偏向于爱情片。人鬼恋的故事很多,但这部却最为经典。 小倩虽然是女鬼人设,造型简单优雅反而有一丝仙气,宁采臣的白衣书生形象和哥哥的气质很相符,其他人物造型也都很符合剧终身份,简单却很符合形象。 虽说人鬼殊途,却特别希望宁...  (展开)
快乐的天使 2018-05-22 14:44:51

人鬼情未了

记忆中的片段 宁采臣:十里平湖霜满天, 小倩:寸寸青丝愁华年。 宁采臣:对月形单望相互, 小倩:只羡鸳鸯不羡仙。 小倩:这幅画,你要永远留在身边,不要丢了!明天黄昏前,我要赶到青华县一户人家转世。 宁采臣:你放心!我们一定赶的及把你送到那儿的。 小倩:可是天一亮,...  (展开)
墨里写繁花 2017-04-05 15:14:58

一个魂归极乐,一个青春不在。时光啊。

哥哥的宁采臣谁都不可替代,这么多年过去了,再看这部电影,依旧是深深的伤怀。王祖贤有一双如秋水般的眼睛,仿佛会说话,一喜一悲,眼睛都能表露出来。她的气质既纯净又有点魅惑,所以才有了他们的宁采臣与小倩。早年电影的色调没有现在那么明亮,整部电影都带着那个时代特有...  (展开)
爱哭的女王 2017-08-20 12:03:56

可遇而不可求的爱情

故事讲述的是一个书生宁采臣在去兰若寺途中遇到女鬼聂小倩,从而引发的一个人与鬼的爱情故事。影片中的聂小倩是个貌美妖媚的女鬼,但她受到姥姥树妖的控制,每天引诱男人然后献给树妖,树妖就吸这些男人的元气来修练自己的功力。当她遇到憨厚纯情的宁采臣时爱上了他,宁采臣同...  (展开)
看不见我 2018-03-05 08:56:34

经典不愧是经典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这部影片不愧是经典,想看好久了,真的很好看,全程无尿点哈哈 哥哥张国荣真的很帅,也很傻得可爱,宁采臣有情有义,正直善良,这样的人,连鬼都不舍得杀,想要吐槽的是有一些巧合真的很好玩哈哈,在他知道有鬼之前每次都能够很巧合地躲过那些“厉鬼”的伤害,看到这些每次都忍...  (展开)
2017-06-11 19:33:14

主题曲是神曲

多年的老片子了,张国荣和王祖贤最风华绝代的时候,两个角色也是深入人心。很多人从此后只认这一个宁采臣,这一个聂小倩。 当时看得真惊艳啊,王祖贤演的美丽的鬼气森森,真是从此不作第二人想。黑山老妖也是吓人一跳,追杀时情节紧张,两个人的感情也很感人。 电影中...  (展开)
红装素裹 2018-03-12 18:03:18

最喜欢的小倩

最喜欢看的电影之一,就算现在拿出来看依然比某些大片好很多,虽然说特效落后了,但是电影所展示的内涵和细腻是某些大陆导演所达不到的,我非常喜欢聊斋系列,就拿画皮来讲那都拍了些什么,演员演技就不评价了,整部电影空洞乏味到看完电影都想不起来有什么可以回味的,空有一...  (展开)
<前页 1 2 3 4 5 6 7 8 9 ... 42 43 后页> (共856条)

订阅倩女幽魂的影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