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之全蚀 Total Eclipse (1995)

导演: 阿格涅丝卡·霍兰
编剧: 克里斯托弗·汉普顿
主演: 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 / 大卫·休里斯 / 罗曼娜·波琳热 / 多米尼克·布隆 / 妮特·克莱因 / 詹姆斯·提瑞 / 丹妮丝·沙朗 / 安德烈·瑟韦林 / 克里斯托弗·汤普森 / Christopher Chaplin / 克里斯托弗·汉普顿 / 马蒂亚斯·容 / 凯特利·诺埃尔 / Aza Declercq
类型: 剧情 / 爱情 / 同性 / 传记
官方网站: http://www.finelinefeatures.com/total/
制片国家/地区: 英国 / 法国 / 比利时
语言: 英语
上映日期: 1995-11-03(美国)
片长: 111 分钟
又名: 全蚀狂爱(台) / Eclipse totale / Poeti dall'inferno
IMDb: tt0114702
5星
31.5%
4星
47.0%
3星
19.2%
2星
1.8%
1星
0.5%

喜欢这部电影的人也喜欢 · · · · · ·

心之全蚀的短评 · · · · · · ( 全部 29439 条 )

热门 /  最新 / 

2019 村上真嘟 看过 2009-01-27 13:44:48

每一个老年丑逼儿诗人的背后都有一个被迫害的不羁美少年

1061 沉歌 看过 2009-08-17 23:13:09

许多年后,兰波死在了非洲,魏尔伦重新开启记忆之封,依稀仿佛间他又看见兰波,年少依旧、红颜如故。兰波缓缓低下头亲吻魏尔伦的手,再次抬起的双眼蓄满泪水。兰波的灵魂奔跑在无垠的沙漠,风沙掠过,他说:“我找到了。”“找到了什么?”“永恒,就在那水天相接的地方。”

50 曼靑 看过 2014-05-27 01:23:27

“爱肉体使我忠贞。” “忠贞?什么意思? ” “我忠于所有的爱人。我一旦爱过他,就会永远爱他。不管夜间独处或是在清晨,我都会闭上眼睛赞颂他们。” “那不是忠贞。是怀旧。你并非忠贞才不肯离开她。你是软弱。”

2015 |乐子|我拒绝 看过 2008-04-08 14:16:47

最不可容忍的是,我们竟什么都容忍了下来

3546 Doublebitch 看过 2010-07-08 16:11:20

小李一直演技派 只可惜长的太帅了

> 更多短评 29439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心之全蚀的影评 · · · · · · ( 全部 449 条 )

阿捷赫公主 2009-07-22 15:02:42

日蚀与心蚀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2009年7月22日,日之全蚀。 白昼变成暗夜,持续六分钟多。 我猛然想起李奥纳多出演的电影《全蚀狂爱(total eclipse)》。因为兰波和李奥纳多,我找了很久这部电影,终于买到DVD。这是很多年以前的事情了。 日蚀仿佛是一个魔咒,无数诗人艺术家频频触发灵感,引发无数伤感缠绵...  (展开)
卢卡斯 2009-01-23 23:01:11

美哉少年,罪哉爱情

他走进来,走进你的视线,从一双笔直纤细的腿开始,慢慢向上移动,然后是长款呢料旧大衣,最后是一张干净而惊艳的脸和一头在阳光下熠熠生辉的金发。他就这样走进来,走进你的视线,迎着阳光的方向,半眯着眼睛,他有两道生动的眉毛,仿佛在海面上翱翔的海鸥的翅膀,舒展而有力...  (展开)
feeling 2007-06-12 22:02:23

发了狂的天谴,盲了眼的爱情

兰波。魏尔伦。 这是两个天才的碰撞。 发了狂的天谴,盲了眼的爱情。 ********* 上大学时我第一次听到这两个人的名字。老师带着布道般的热忱,为我们深情朗读他自己翻译的兰波的诗作。兰波与魏尔伦,这两人的名字从我第一次知道起,就紧紧联系在一起。 当然,其实我们满是现实...  (展开)
阿草 2008-06-03 11:57:17

Total Eclipse

法国象征主义诗人兰波,主要诗作几乎都创作与十六-十九岁这个年龄段,带着他太阳一般滚烫的灵魂,被称为“垮掉派先驱”。他的作品以后有了心情好好评价,我们可以先通过他自己的一段话感受一下:“诗人要长期地、广泛地、有意识地使自己的所有官能处于反常的状态,以培养自己的...  (展开)
das Schloss 2009-05-15 16:12:41

你在月亮背后反映光芒,直到它没了反应。

他已过中年,秃头,干瘪,在18岁少女的身体上获得青春的源泉,同时还得到了金钱与美誉。他还是一个诗人,他歌颂青春、生命,为爱情与婚姻写抒情诗。他有纤细的手指,他文质彬彬。他风平浪静的享受这一切。美好的诗人。 当他遇见兰波的时候,兰波只有16岁,俊美,干净,一尘不...  (展开)
Ask 2007-12-07 19:20:23

爱的侵蚀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KEY WORDS Rimbaud and Verlaine Rimbaud:Don't expect me to be faithful to you. Verlaine:Why are you so harsh with me? Rimbaud:Because you need it. 我是因为这段对话才有心去看Total Eclips。事实证明,它果然是影片的精髓所在。 Rimbaud和Verlaine这一对是众人皆知的...  (展开)
拥抱鳄鱼 2011-09-18 23:37:23

看到某个精致的译本,兰波写给魏伦的信。也许和电影不算太有关系,但还是贴在这里了

致魏尔伦 王以培 译 (伦敦,1873年7月5号) 亲爱的朋友:   我已收到了你落款“在海上”的那封信,这一次,你错了,完全错了。首先,你信中所说的一切都不着边际。你的妻子会回来,什么时候,三个月或三年以后,谁知道呢?至于毁灭,我了解你!在等待...  (展开)
han 2009-08-21 03:48:37

兰波:谁拨停了生命的钟摆,换来两年的年少轻狂

电影看多了,不再关心各种爱情的结果,爱情的结果,惟有消逝。无论纵容失去而选择分离,或者为了婚姻而苟且偷生,这正如同生命和死亡。于是来到爱情的源头,爱情之所以成为爱情,爱情何以发生,何以诱出荷尔蒙,让我们沉醉于另一个人的肉体。是来自灵魂的吸引吗?两年后,魏尔...  (展开)
新桥妖妖 2017-05-24 09:53:32

我的生命不过是温柔的疯狂

兰波,全身心追求高质量的精神世界,放荡不羁的诗人。就这样超脱凡尘的天才,却偏偏被世俗羁绊,爱上有妇之夫魏尔伦。 魏尔伦同为诗人,妻子美艳痴情。这位穷困潦倒的秃顶诗人心安理得的靠着妻子优越的家庭养活,却常常拿他们发泄生活的不如意。跟兰波偷情后虐待妻子,掐脖子,...  (展开)
千寻 2008-08-01 22:26:31

为什么兰波不说”我爱你“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这是一部很美很细腻的电影,有很多细节值得回味,不过有几个细节我还不是太明白,希望和大家探讨一下。 1)兰波自始至终没说过“I love you” "---Tell me if you love me? ---you know i'm very fond of you." 说完,兰波看着魏尔伦,脸上的微笑慢慢变成认真的表情 “--...  (展开)

> 更多影评 449篇


讨论区   ·  ·  ·  ·  ·  ·

建议改名:《垃圾男同家暴怀孕同妻还软饭硬吃养男... 来自已注￳销 20 回应 2024-02-27 11:16:09
史上最美丑组合同性电影 来自蓝雨衣 1 回应 2024-02-27 11:14:41
怎么才能看!!! 来自我就登个号 25 回应 2024-02-20 12:36:00
AI修复版资源,自取 来自Geegin 2024-02-20 08:37:09
魏尔伦造型有点猥琐啊 来自avocasaur 9 回应 2024-01-22 20:53:15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101条)

本片原声正在播放  · · · · · ·

去豆瓣音乐收听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心之全蚀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