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美人 Sleeping Beauty (1959)

导演: 克莱德·杰洛尼米
编剧: 比尔·皮特 / 夏尔·佩罗 / 厄尔德曼·彭纳 / 乔·里纳尔迪 / 温斯顿·希布勒
主演: 玛丽·科斯塔 / 比尔·雪利 / 艾莉诺·阿德里 / 薇娜·费尔顿 / 芭芭拉·卢迪 / 芭芭拉·乔·艾伦
类型: 爱情 / 动画 / 歌舞 / 家庭 / 奇幻
制片国家/地区: 美国
语言: 英语
上映日期: 1959-01-29(美国)
片长: 75 分钟
又名: 睡公主(港) / La bella durmiente
IMDb: tt0053285
5星
32.3%
4星
49.1%
3星
17.7%
2星
0.8%
1星
0.2%

睡美人的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睡美人的短评 · · · · · · ( 全部 7011 条 )

热门 /  最新 / 

31 恶隐息烙 看过 2020-01-04 16:32:40

非常意外。六十年前的作品,但动作设计非常丰富优美,各种细节也注意得很好,连公主爱上王子这种俗套故事都仔仔细细地铺垫,那个时代的迪斯尼真的厉害。当然受限于时代,价值取向非常保守,aurora只是个怀春少女。实际上她襁褓中咒,亲人为保护她被迫骨肉分离,成长过程中一定被很严格管束,完全可以让她通过寻求自由恋爱来呈现她争取自主性和人格解放的成长。意外三位好仙子戏份这么多,以及两部沉睡魔咒实际上相当多地忠实... 非常意外。六十年前的作品,但动作设计非常丰富优美,各种细节也注意得很好,连公主爱上王子这种俗套故事都仔仔细细地铺垫,那个时代的迪斯尼真的厉害。当然受限于时代,价值取向非常保守,aurora只是个怀春少女。实际上她襁褓中咒,亲人为保护她被迫骨肉分离,成长过程中一定被很严格管束,完全可以让她通过寻求自由恋爱来呈现她争取自主性和人格解放的成长。意外三位好仙子戏份这么多,以及两部沉睡魔咒实际上相当多地忠实还原了这一版的桥段。 (展开)

62 mon babe 看过 2009-06-07 18:15:27

不再相信童话不是童话的错。王子永远只爱公主的美貌。音乐很好听。

113 萌 . 李 看过 2013-01-22 21:01:04

公主都是会和小鸟一起唱歌的,公主都是会和小动物说话的。

46 古怪因子 看过 2014-04-10 09:47:52

瓦擦第一次看冲这画风都要给六星!大爱啊啊啊超精致的(好吧还是喜欢高瘦型的,相比起来白雪公主真是太肥了)~~!!!!而且这里的反派女巫造型也很美额~~里面猫头鹰一个劲儿whowhowho想起华尔街狼里whowhowho,r u a fucking owl!?!?笑死了!!!!就不用跟剧情较劲儿了毕竟是童话

34 碧落亦然 看过 2012-12-24 04:24:12

还是很美的,57年的动画带着歌舞给人的感觉非常好,节奏人设什么的也很到位,但是或许影片可以改个名字“淘气仙女冒险记”哈哈哈哈哈~~圆舞曲还是很适合童话故事的!

> 更多短评 7011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睡美人的影评 · · · · · · ( 全部 34 条 )

大锅 2010-01-12 22:47:09

本片应改名为《三个胖女巫》

如果说这是一部上个世纪60年代的动画片,我真的不相信。 这部充满着飘逸,浪漫和恶搞精神的动画片,真是连现在的很多片子都难以匹敌。 这部让西方人耳熟能详的故事,在这么早就被“戏说”了一番,真是让我大跌眼镜之后佩服得紧。 其创新总结如下: 1、睡美人不是在城堡长大的,...  (展开)
mysticark 2012-01-01 20:05:59

迪士尼标志上城堡的起源

只要是迪士尼本部发行的电影作品,在开始都会显示迪士尼公司的logo,这个logo无论从开始的简单图案组合到现在的华丽CG片段都几乎是一种形式:开始显现出一座城堡,最后出现“Walt Disney Pictures”的字样。这座城堡就是在本片出现的“睡美人城堡”,同时也是迪士尼乐园的标志...  (展开)
VictorZou 2019-04-24 17:37:19

迪士尼《睡美人》60周年,从鹅妈妈到《沉睡魔咒2》

考古/科普向影评,永远处于未完成状态,超长文预警 迪士尼在《睡美人》动画电影上映60周年之际推出《沉睡魔咒2》一定是有意为之,本文主要是关于《林中睡美人》原著故事——《睡美人》动画电影——《沉睡魔咒》系列真人电影的发展历程。以及相关的幕后故事。 1697年法国作家夏...  (展开)
Rapunzelhtwde 2020-10-13 22:03:47

命中注定的事情,人无法改变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睡美人是从小就听说的故事,小时候觉得公主等王子来救她,长大后看又有不同的感受。 女巫下了诅咒,睡公主16岁的那个日落前会被缝纫机扎破手死掉,国王下令烧掉所有缝纫机,三个仙子(分别是掌管花朵的花仙子Flora,掌管植物的翡翠仙子Fauna和掌管好天气的蓝天天子Merryweather...  (展开)
放开那只路易吉 2019-02-15 20:29:39

事出有因大暴死,裙子颜色藏玄机?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继白雪公主和灰姑娘后,终于要评点公主三元老中的最后一位公主——睡美人了。这也意味着从下部公主电影评测开始我们将正式进入公主电影的文艺复兴时代,不用再围绕着缺乏行动力的公主们糟糕的女权主义表现做文章了。 然而在这篇文章里我们还是要耐着性子评点一下这部公主在片中...  (展开)
爱写几句 2017-06-15 13:05:03

童年的图画书,你还记得吗?

公主因女巫诅咒而陷入沉睡,王子则以一个真爱之吻唤醒心上人。美人果然是美人,睡着了,也有个美丽的名字——“睡美人”。 在原版的童话里,众宾云集的公主生日宴上,因为国王的粗心大意,一名巫师未被邀请列席。然而那名巫师心胸狭隘,他疯狂地报复,给公主下了邪恶的诅咒。...  (展开)
木头人不许笑 2011-06-28 15:01:36

王子辛苦了

想一下上一次接触这个故事还是小时候到表妹家看到的迪斯尼卡通图书,很贵的铜版纸上画面鲜活美丽,不同于往日看白纸黑字只能无尽想象,于是乎看着美图简直要流下哈喇子。 偶然的机会,大周末,决定不加班,回家开了电视调一遍台,除了非诚勿扰类相亲节目还是相亲节目,气得我直...  (展开)
Joann 2008-10-20 16:57:23

《睡美人》的种种现实寓意

我是被重重的震撼到的! 首先,同许多朋友一样,我认为这部电影很是魔幻,魔幻到不童话,不那么完美,或者说更严酷一些的动画。 魔法优越感 可以看出,这部童话有很强的现实寓意,首先就是童话中三个仙女的魔法优越感。我们都会非常震惊与身为仙女的能力。可能正是她们的魔法优...  (展开)
眉拉拉 2008-10-19 11:31:41

不会讲故事的妈妈

电影频道在播迪士尼经典电影《睡美人》,故事依旧是王子公主,情节陈旧,可依旧耐心坐在电视机前一动不动,嘴边嚼着母亲牌牛肉。 我们大概都有小时候的记忆,在摇篮里的碎碎念以及妈妈讲的故事。《睡美人》大概就是那个时候第一次听到的。可妈妈说,她根本就不会讲故事...  (展开)

> 更多影评 34篇


讨论区   ·  ·  ·  ·  ·  ·

这个王子好废啊,活像一局空壳 来自何迂阔也 3 回应 2024-03-11 18:48:45
为什么我们会觉得情节老套呢? 来自模拟大亨 5 回应 2024-03-11 16:01:40
到底是蓝裙子还是粉红裙子 来自dara时 2 回应 2021-09-03 12:19:32
经典 来自潇湘雨竹loveing 2021-08-15 08:20:48
2020年2月23日,重温经典童话,有一起的朋友吗? 来自粉色小猪佩奇 1 回应 2021-05-09 21:31:48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11条)

在哪儿看这部电影  · · · · ·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睡美人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