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姻缘 Le beau mariage (1982)

导演: 埃里克·侯麦
编剧: 埃里克·侯麦
主演: 碧翠丝·罗曼德 / 安德烈·杜索里埃 / 费奥多尔·阿特金 / 阿丽尔·朵巴丝勒 / 于盖特·费格特
类型: 剧情 / 喜剧 / 爱情
制片国家/地区: 法国
语言: 法语
上映日期: 1982-05-19(法国)
片长: 97分钟
又名: A Good Marriage
IMDb: tt0082053
5星
13.7%
4星
46.2%
3星
36.8%
2星
2.6%
1星
0.7%

好姻缘的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好姻缘的短评 · · · · · · ( 全部 2650 条 )

热门 /  最新 / 

55 奥兰少 看过 2021-08-12 23:17:08

故事借鉴巴尔扎克的《苏镇舞会》,侯麦也确实做到了像巴尔扎克一样,准确捕捉一个时代的人物典型。罗曼德的角色为什么招人讨厌?因为她既不是传统女性,没有旧时代矜持的美感,也现代得不彻底——她还寄望通过“好姻缘”来捕捉一个男人供养她。独立止于言,于行则荡然无存,有的只是赤裸裸毫不掩饰的自私。也因她的不彻底,她对自己的处境没有真切的认知,就更显得愚蠢。偏偏这种不彻底的人物,在不彻底、转型未完的时代里,是彻彻... 故事借鉴巴尔扎克的《苏镇舞会》,侯麦也确实做到了像巴尔扎克一样,准确捕捉一个时代的人物典型。罗曼德的角色为什么招人讨厌?因为她既不是传统女性,没有旧时代矜持的美感,也现代得不彻底——她还寄望通过“好姻缘”来捕捉一个男人供养她。独立止于言,于行则荡然无存,有的只是赤裸裸毫不掩饰的自私。也因她的不彻底,她对自己的处境没有真切的认知,就更显得愚蠢。偏偏这种不彻底的人物,在不彻底、转型未完的时代里,是彻彻底底的众数。p.s.出演女主妹妹的,是让·雷诺阿的侄女。 (展开)

70 时以星 看过 2008-08-12 00:50:43

好姻缘不在计划中。1982年的法国电子音乐很可爱。列车往返,日出日落,郊外田野上的光线、空中映衬的云彩变幻着,却像永远的风景。她的演出自然而丰富,一个外貌普通的艺术系女生,粗钝,倔强。最后她终于发脾气,结束了关系,在列车上看窗外时却忍不住笑出来,知道其实并不爱他,这计划较真可笑。

43 荒也 看过 2018-06-11 00:19:45

看电影学不到什么,看电影是对生活的再确认。人与人之间那种细微的情感动作,留有揣度的余味。人物之间的空间配置,也总是精准到位。登场的女性往往都拍得比女主角要美…这个女主角从头至尾都喜欢不起来,不知道是自己太入戏(她本让人讨厌)还是太出戏(她让我想起讨厌的人

47 盲忙 看过 2020-04-24 10:14:35

有艺术家的气质却没有艺术家的才华,有思想家的骄傲却没有思想家的深度,想有所成就和地位却又眼高手低,对男人、爱情和婚姻抱有不切实际的幻想,且不到黄河心不死,这个女主怎么这么讨厌又那么熟悉啊?哦,原来是我自己,希望我也能有她结局的好运,不过究竟是好运来了,还是循环厄运的另一段开始呢?侯麦说:你说呢?

35 把噗 看过 2013-06-10 17:05:26

人物的创造形成的独一无二,这一点侯麦与小津是同一的。可以说,电影的灵魂就是人物。于是,我们也就看到洪尚秀与侯麦相比要差上几个档次的原因,不仅仅在于前者的电影已然陷入机械复制的模套中,更为关键的是里面的人物只不过是作为欲望的接收和发泄机器而存在,它没有血肉,困在欲望之中无可自拔。

> 更多短评 2650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好姻缘的影评 · · · · · · ( 全部 16 条 )

Maverick 2017-04-16 23:13:31

《空幻的婚姻》电影剧本

《空幻的婚姻》电影剧本 文/埃里克·罗梅尔 译/李洁 校/姚国强 伴着一阵强烈的、令人振奋的节奏,急驶的列车飞奔而来。 萨比娜就坐在这趟开往巴黎的列车上。她十分年轻,披着长长的褐发,身着玫瑰红的短上衣。此刻她虽然手捧一本题为《哥特艺术》的艺术史书籍,两眼却在瞥视...  (展开)
匀速逃跑 2020-01-03 00:49:01

小小的讽刺,小小地告诫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电影还是要在大银幕上看,哪怕是用投影把画面铺开在墙上看也好,总之不能在电脑上看。在电脑上看根本就无法准确评价一个片子的好坏,因为根本没有办法评价画面。在电脑上看电影果然不能叫做看电影,也许看电视剧是可以的。但对电影来说不公平,对烂片恐怕都不算公平。 起码七年...  (展开)
林愈静 2023-07-14 12:27:24

美好的人间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这两年最喜欢的导演就是侯麦了(港:伊力卢马)再心烦意乱,打开一部侯麦的电影心情都会平静下来,沉浸在巴黎那旧街道小弄堂里,男男女女那精致的小家,优雅的妆容,平淡如水但热烈真诚的对话与对视中。不知道侯麦施加了什么魔力,让平凡的巴黎普通的法国男女散发出如此魅力。 ...  (展开)
黑阳 2024-01-31 22:59:32

名场面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莎宾:我想我打算结婚。 妈妈:和谁? 莎宾:很不错的小伙,你不认识,一个律师。 妈妈:他是本地人吗? 莎宾:不,来自巴黎,他是克莱丽莎的表兄,我因此认识他。 妈妈:他年轻吗? 莎宾:是的……35岁。 妈妈:刚好的年龄。 莎宾:有些奇怪,但就是这样。我遇到了完美的男人...  (展开)
CatcherInARye 2022-08-10 08:09:09

姻缘、女性和女权

女主在不想丢失男女关系的权力的同时试图吸引苏罗,可惜并未意识道自己的一厢情愿,也没有意识到她自私追求的不过是一座空中楼阁:苏罗是她幻想中的苏罗,婚姻亦是她幻想中的婚姻。她的生活似乎很矛盾:自视甚高,反感生意金钱交易,却无法像她的朋友那样做出什么实质性的改变...  (展开)
你就当我死了吧 2023-01-26 23:03:29

侯麦又在戏弄人

1. 电影本身:一个忽然想要结婚的女人,这个决定却受到了来自闺蜜、母亲、前男友们甚至(自以为的)结婚对象的质疑,多有意思。她当然有权利选择自己想要的生活,但前男友对她想要当家庭主妇的回应是:挣钱的永远支配另一个不挣钱的。 C'est la vie.你怎么想都不重要,反正这个...  (展开)
barcelona 2012-01-03 16:35:26

I'm getting married!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sabine在和有妻子、孩子的画家情人约会完之后,突然觉得应该找个好男人结婚,这种没有合适的对象,先有结婚的想法,再行动的举动吓了好朋友一跳,对于好朋友问“你去哪儿找丈夫?”,“finding isn't the problem,I've always been good at that.”这句台词充分描述了sabin...  (展开)
像少年啦~飞驰 2023-10-19 22:30:47

一些感想

发现侯麦的很多电影都有一个对爱情比较偏执 幼稚的女性,无论是《秋》还是《绿光》,而这部简直是《秋》的青年版(刚好还是一个演员演的),同时还有一个比较清醒的女二或者智慧的长辈。这部电影叫好姻缘,导演是用全片述说了所谓的好姻缘,而不是通过故事展示。女主总是偏激 ...  (展开)
白关 2022-10-05 22:15:44

搜到了主题曲网易链接

分享Ronan Girre/Arielle Dombasle的单曲《Je n'sais pas avec qui ?》:https://y.music.163.com/m/song?id=1396293711&uct2=FcjmaJ6A6VWJD%2BX1bG6ytQ%3D%3D&dlt=0846&app_version=8.8.45&sc=wmv&tn=(来自@网易云音乐)  (展开)

> 更多影评 16篇


讨论区   ·  ·  ·  ·  ·  ·

中字 来自KS_xxx 8 回应 2024-03-25 12:19:21
生日派对上穿背带裤的男生请问有谁眼熟吗 总觉得在... 来自... 2023-01-21 02:40:35
色彩对比 来自鼻塞 1 回应 2022-12-29 23:30:22
最后的片尾曲是啥呀? 来自量子 3 回应 2021-01-30 20:20:55
片头片尾那个很适合蹦迪的音乐 来自白京 1 回应 2020-09-10 10:16:06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12条)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好姻缘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