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坟的影评 (30)

超cute侠 2013-07-21 17:27:06

欲望下的背叛

《浅坟》作为一部处女作来说无疑是成功的,同时也使得导演丹尼·鲍尔崭露头角,自此利用摄影以及剪辑展现出迷幻感就成为了其标签,尤其是接下来的那部《猜火车》将这一特点诠释得登峰造极。丹尼·鲍尔从来不是个安分的导演,从他的履历表中我们可以看到《猜火车》这样的...  (展开)
罗霏 2010-03-03 16:02:56

需要救赎的人性和需要教化的人性——《浅坟》引起的思考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你一定会承认人性之中的肮脏和邪恶,可你是采取何种方式去摒除这些东西在你的身上的存在?观察周围的人多是不去想而是积极地向着所谓人善的道德和教化努力地平复着内心的躁动。这就是中国人看待人性恶的方式,回避而教人向善,而所谓善由权威确定并由舆论监督。我想,你回避了...  (展开)
本来老六 2009-06-23 12:54:06

任何时间任何地点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这是个关于会计的电影:他们都讨厌我们,所以他们信任我们。   电影开始是类似于选秀一样的选室友,这里的动机可以试着分析如下:   会计:我们现在来谈谈费用   医生:这世界上的好男人该没有死绝   记者:好玩   但显然他们把这个活动的娱乐性看得过重了(记者...  (展开)
我必如雪崩归来 2023-01-09 07:25:33

浅坟的隐喻

关于这位名导的处女作《浅坟》和后来的《猜火车》已经有很多人对比过,对于电影制作这方面我并没有充足的知识,但仅从故事结构与内涵来看前者在我心里更胜一筹。《浅坟》与其姊妹作均谈论了在一个社会精神空虚的年代,物欲是如何让友谊亲情等看似坚固的人际关系一触即碎的,但...  (展开)
厕花花 2014-09-17 13:52:23

請告訴我shallow grave的含義!

1.為什麼叫shallow grave?找不到題目出處我好難受! 2.總結我看的英國牛逼電影:嚴肅的一定是抨擊世人道貌岸然骨子腐朽不堪,個性的一定是常年嗑藥後的世界觀跟喝高了的視覺感。難道英國人閒暇就是喝酒胡鬧了?不神經兮兮就不算叼是嗎?還有,英國人面對橫財一定是要花天酒地...  (展开)
玛丽莲孙女士 2010-11-15 10:29:21

《浅坟》——以暗为光、以光为暗的人

一位好友曾经对我说过一句话,一个人是不会对另一个人存在绝对的信任,这便是人性。在人性没有被剥离之前,我们只能和这样的自己以及朋友,共同生活在地球上,只要不出现如此片的那种情况,或许我们就会彼此相安无事,白头到老夕阳下啐着酒,相谈甚欢感喟人生,不论是好的还是...  (展开)
Alex Li 2018-02-25 19:11:53

坟其实不浅,只是人心太深

大师1994年的作品,一面世,压四座。其实我是前两天先看的《罗拉快跑》,再看的《Shallow Grave》,所以片头低视角扫街的镜头让我看到了《罗拉快跑》的影子,其实按照影片上市的时间顺序,完全应该是《罗》借鉴了它才对。 影片其实很荒诞 很颓废 也有些漫不经心的粗线条,毕竟...  (展开)
tony025 2023-08-31 22:06:25

惊悚程度一般

《浅坟》也叫《同屋三分惊》,是导演Danny Boyle在1994年的开山之作。该导演也是《贫民窟的百万富翁》和《猜火车》的导演。本片讲述3个室友,二男一女,因为另外一个新室友突然暴毙留下的一箱子英镑,而三人守着这笔财富开始渐渐变得精神失常的故事。影片虽然是个完整的故事,...  (展开)
狗骑自行车 2012-02-27 23:33:24

要么不做,要么做完

最初想要看《浅坟》这部电影是因为男主角伊万·麦格雷戈,当时刚刚看完《猜火车》,觉得这个长得像杰拉德声音像贝克汉姆的哥们可不普通,于是就百度了一下,哟,和我一样讨厌好莱坞偏爱文艺片的好青年啊,于是立刻有了好感。接下来自然就想找几部他的作品,其中伊万早期演...  (展开)
恶棍日记 2017-03-01 11:08:07

DB的乌托邦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丹尼博伊尔早期影片都很惊艳,虽然浅坟是第一部个人片,已经初现大师色彩。猜火车直接将其推上大师宝座。后期片子虽然缺少了日天日地的魄力,但不会限制在单一风格里,本身也是DB的特点。 DB用鲜艳的撞色构建出浪漫的环境,三个好友住在湖蓝色房子里做着一场美梦。一笔意外的巨...  (展开)
清泉龙阳 2015-07-21 11:21:17

有槽点

卷头发走的时候防水袋貌似没打开就放进箱子走了,而在女主车上的时候,却是整整齐齐码好的。 这钱的归处还是个问题,就算他完全没杀人,藏尸什么的也要在里面待一阵子。这几个犯罪团伙做的案子有很清晰的监控,所以警察很大可能会追问钱的去向。就算撒谎,也肯定有人怀疑的。没...  (展开)
翟松_森林木 2017-04-04 23:06:17

片头片尾与猜火车如出一辙

1994年英国电影<Shallow Grave>《浅坟》:作为大导的处女作,选择这样的题材是非常稳妥的,cult风虽然不是很纯粹,但是看得出Danny异于常人的想法已经初现端倪,故事到后面虽然有点扯蛋,但是拍摄很有看头,明显看得出两年后的猜火车从此就开始了酝酿,尤其片头片尾独白...  (展开)
罗宾汉 2014-10-16 13:09:11

主题跟《猜火车》如出一辙

很多名导的处女作都预示着日后大部分作品中的主题和表现风格,波兰斯基的《水中刀》是最显眼的,而Danny Boyle的这部《同屋三分惊》也甚为夺目。主题跟《猜火车》如出一辙,好朋友之间的信任与猜忌;剧中英式幽默对白层出不穷,譬如开头筛选房客的场景;美术和布景在反映时代特...  (展开)
巴伐利亞酒神 2007-03-24 08:56:41

浅坟

当然现在看来,<浅坟>里有些东东已经落伍,一些桥段和包袱设定也已不再令人惊奇。但有些东东,例如人类的贪婪、欲望以及在金钱面前赤裸裸地将人性暴露时,这些都预示着一些永不过时的真理。更何况这只是一部1994年的片子。在当时可以想象能够一定程度上震惊不少媒体和电影爱好...  (展开)
诺家顿顿 2016-08-12 20:23:30

一个和尚有水喝,两个没水喝,三个就呵呵了!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浅坟》,人为财死,鸟为食亡。三个同租的好友,招租了一个室友,然而这个新室友莫名其妙的自杀了,留下了一大箱子的钱,三人商量后决定把钱留下,把尸体埋了。随后有黑道中人找上门,其中一人杀了找上门的人并掩埋。然后警察上门调查,三人发觉很快会暴露,各自打着小算盘决...  (展开)
axinlove 2009-06-23 20:46:09

《Shallow Grave[浅坟]》由结局反射的癫狂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http://axinlove.com/2009/06/shallow-grave/ 《Shallow Grave[浅坟]》由结局反射的癫狂 by @xinl.ve 090623 两套寓所、六个男男女女,可以拍出二十季数百集的OMTV《Friends[老友记]》,两男一女三个人一套公寓,可以拍出一部怎样的作品?在这种高考命题作文的框架里,Danny ...  (展开)
快晴 2007-04-15 22:42:17

人为财死,鸟为食亡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距离丹尼保尔拍摄TRANSPOTTING还有些时日,此部《浅坟》令其展露头角。顺道让EWAN MCGREGOR预热英国观众眼球。 影片以三个雅痞同居招揽合住人开始。一陌生房客裸身暴毙屋中,留下一箱钱财。三人商量将其截断四肢,敲碎脑袋埋入林中后瓜分钱财。随后黑道为财上门,三人此时已收...  (展开)
若昔难得 2006-02-10 13:22:15

浅坟

《Shallow Grave》是一个关于三个好友在得到一笔意外之财后的故事。我很早的时候就有这部电影的VCD,却一直没有看。等后来看《猜火车》的花絮时,一干制作人员都在大谈他们当初制作《浅坟》时如何如何。当时很想把《浅坟》找来看看,可却找不到《浅坟》的碟片了。阴差阳错的事...  (展开)
吴药师 2009-06-19 19:48:39

人性的丑陋在最后的十几分钟被完美的诠释

上网一查原来叫shallow grave,《浅坟》。94年的英国电影,这让我的失望减少了一些。94拍出这样的片子应该不错了。导演 Danny Boyle,似乎很出名。好像《猜火车》就是他拍的。昨天刚有朋友推荐这个片子呢。有机会找来看看。 还是慢热的电影,饭都吃完了也没进入主题。好不容易...  (展开)
<前页 1 2 后页> (共30条)

订阅浅坟的影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