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秘列车的影评 (60)

外外 2008-03-12 22:25:17

你是哪一个故事里的过客?-------旧贴怀旧一下美国文青贾木许

约在五年前,第一次看见这部电影,当时就经历了一次全新的观影经验,像在梦中被人给强迫刷了一次牙,醒来依然舌苔留有鲜嫩的津液,那种想说点什么又说不清楚的感觉,一直延续到今天买到了这部DVD。     三个淡出鸟来的故事,同一天同一城市发生,若有若无的人物连接...  (展开)
Drizzt 2009-12-20 23:42:08

三个月亮或者神秘列车

不管电影叫什么,无所谓, 电影结束的时候,我失落的可以,因为贾木许所有的电影都已经看过了, 如果他不再拍新片,我的世界多么缺少幽默感啊! 况且,这部我最不看好的这部《神秘列车》,却依然喜出望外! 我真的喜欢那对日本的青年男女,爱不释手。 他们永远坚持的自己的见解...  (展开)
余小岛 2016-06-06 20:23:28

神秘列车:关于三个蓝月亮的一夜故事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站在窗口抽烟,看见窗外的一列地铁驶过,地铁的轰隆声由远及近又慢慢远去。突然想起贾木许的电影《神秘列车》。这辆神秘的列车将带着谁去往何方,又将带着谁来到此地。如此想来,突然觉得地铁这样的平时极度憎恨的东西也变得迷人起来。 《神秘列车》英文原名为《Mystery Train...  (展开)
芦哲峰 2015-10-30 09:20:17

看过5000部,六推100部——美国电影篇

1、电影是一门艺术,娱乐是它的功能之一。但在美国,电影成了娱乐本身,成了工业,成了商品。票房是检验电影好坏的唯一标准。好莱坞的剧本和电影,如同生产线上的产品,随时可以加工,随时能够停止,一切都围绕市场,围绕票房来运作。所谓商业电影,不过就是从观众兜里掏钱罢了...  (展开)
35公里 2016-10-11 09:48:42

关于孟菲斯的所有丑陋事实他们都一无所知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这对日本小情侣,男的始终一副拒人千里之外的冷面孔,女的则对异国他乡的一切充满好奇,他们去参观猫王工作过的录音棚,又在黄昏时坐在猫王的雕像前谈论各自喜爱的歌手,所有的海外旅行者在他们的目的地都会这样,有点胆怯又冒着些傻气,怀着天然的友好,他们最终住进了黑人区...  (展开)
张小强 2010-04-23 10:12:44

walking……walking……walking……

walking……walking……walking…… singing……singing……singing…… smoking……smoking……smoking…… traveling……traveling……traveling……  (展开)
酱之 2021-10-19 16:28:16

十六节车厢,节节不相通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获得了一个新的观后体验——刚看完觉得还不错但有点失落,之后越想越不错。 刚开始的失落是因为依旧简单的故事包装上精巧的三段视角结构,显得多少有些旧酒装新瓶的自作聪明;但之后在回忆中慢慢察觉到了导演的克制表达。 一对日本高中情侣因崇拜猫王代表的曾经的美国音乐慕名...  (展开)
...... 2021-04-01 14:48:45

平淡才最接近现实——《神秘列车》

看到《神秘列车》的导演是贾木许,心中多了几许期待,他的电影叙事手法相当独特,以“X”型结构的叙事,从最开始的莫不相关,到中间的交汇,总有一个点将一个又一个故事联系。而后又像两条无限延伸的线又延展出去。 《神秘列车》讲述了三个平淡的故事,三种风格,一部爱情片,...  (展开)
臣寺综合征 2018-11-26 09:27:04

一个虚构的地方

三个毫无关系的故事,用 Elvis Presley 联系在一起。这一联系表面上看似不能讲三个故事结构到一部影片中,但是只要我们理解贾木许的创作特点也就能解释了。孟菲斯这个城市,从“猫王”成名继而死去直至以后,城市的上空都盘旋着他的幽灵。这个城市丧失了自己的主体,现在变成了...  (展开)
三盅 2022-01-23 03:18:17

从取景风格来看,此片意图讲述另一个故事

如果按照导演的本意,或遵从大多数观众的理解,那么这其实又是个毫无诚意的故事,臆造烂大街的王家卫式的命运感。 当然,先来后到,这是1989年的电影,王家卫没资格成为定语,只能成为贾木许的模仿者。 但从取景风格来看,这部电影又意图讲述另一个故事:衰败的孟菲斯居住着寄...  (展开)
发不沾霓 2015-12-11 21:28:00

迷失孟菲斯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文_发不沾霓 在这个星球上,估计再没有人能像贾木许那样,把生活中最无聊的时光拍得那么迷人。[神秘列车]是贾木许的第四部长片作品,他巩固了自己对“沟通症候”的津津乐道,分享了自己对漂泊流离的独特感触。而这部电影的主角亦绝非某个人或某座城,而是所有身处异乡又注定...  (展开)
ChaosChaos 2022-04-23 17:48:12

视听记录

主要风格色彩的运用,红与绿,以及第三个故事加入的蓝 字数不够字数不够字数不够字数不够字数不够字数不够字数不够字数不够字数不够字数不够字数不够字数不够字数不够字数不够字数不够字数不够字数不够字数不够字数不够字数不够字数不够字数不够字数不够字数不够字数不够字数不...  (展开)
乃之 2022-02-16 22:28:07

列车实为桥,连接的是东西方文化魅力的神秘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本片的结构设计和部分内容让我一下子想起了《低俗小说》。有趣的是在叙述主体的选择上,两位日本人的出现,给整部影片增添了许多新鲜感和趣味性,深得我意。 在配乐上,全片以五十年代美国兴起的摇滚乐为背景,使得全片又有了音乐元素的加持。而两位痴迷于西方摇滚乐的东方角色...  (展开)
Guanyuzhizi 2022-04-24 18:15:41

无聊度日在现代是一种奢侈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Say Hey GF & Say Nay BF の 闲谈 Mitzuko: Jun... why do you always have such a sad face? Are you unhappy? Jun: I'm very happy. That's just the way my face is. Jun: You know, Memphis does look like Yokohama. Just more space. If you took away sixty percent...  (展开)
托马斯的小火车 2019-07-24 05:43:02

《神秘列车》在猫王周围,围绕着一群孤独的灵魂

Mystery Train, 1989年上映。 由日本及美国演员联合出演。讲述着三段发生在孟菲斯市廉价酒店国外游客的故事。 贾木许《神秘列车》的主人公说,她最爱睡觉这件事,人生一半时间可以在梦中读过。 她害怕死亡,因为死了就没法再入睡,也意味着,不再有梦。 电影中的“蓝月亮”出自...  (展开)
查拉 2024-03-30 20:21:27

离开舒适区之后

横滨情侣前往孟菲斯音乐朝圣,对于目的地其实并未做充分的攻略,也并没有按照既定的时间表执行,但并不妨碍他们的朝圣之旅。两人一个棍子共担一个行李箱,熟悉的猫王却又陌生的传奇诞生地,有了彼此也就不再孤单害怕无助,请抱紧我,享受这生命之旅。 送意外去世丈夫的女人,分...  (展开)
尤新 2024-01-07 09:46:32

边看边记--感谢流媒体,让我慢慢看电影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实时记录: 看了四十分钟,中间暂停多次,都是因为角色们可爱的言行引发我对自己生活的感悟。需要时间盯着窗外,想一想。 这同时让我想起Abbas Kiarostami看电影的习惯,并且他说过希望电影中间插入黑屏制造停顿的玩笑。 最近深夜看电影总会害怕。特别是非商业片,因为不知道自...  (展开)
曲鸽明 2023-12-03 00:13:36

*没名字放映小抄/#NO231125

*没名字放映小抄/#NO231125 →神秘列车MysteryTrain·1989_110min [图片] 【1】三段式的超现实之夜|朝圣的日本情侣/意外抵达的罗马女人与逃离故乡的本地女孩/扣着文化“帽子”游荡街头的黑人与白人,在偶然的枪声下汇集,又在呼啸的列车声中各奔东西。 【2】异客与疏离|松散...  (展开)
悉卡夫达多 2020-03-22 20:40:41

假如贾木许是中国人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1. 作为热爱摇滚乐的文青,不专门写一篇捧吹老贾的影评,是有缺憾的,那感觉就好像毕业的时候,发现自己少选了一门课一样。当然,这不是一篇为了捧而写的逻辑,而是我真的要为了他的这部电影写一篇影评,毕竟,《神秘列车》经得起捧。就好像他足够吸引力的名字一样,藏在一千部...  (展开)
<前页 1 2 3 后页> (共60条)

订阅神秘列车的影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