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情无价 One True Thing (1998)

导演: 卡尔·弗兰克林
编剧: 凯伦·克罗纳
主演: 梅丽尔·斯特里普 / 蕾妮·齐薇格 / 威廉·赫特 / 汤姆·艾弗瑞特·斯科特 / 劳伦·格拉汉姆
类型: 剧情 / 家庭
官方网站: http://www.onetruething.com
制片国家/地区: 美国
语言: 英语
上映日期: 1998-09-18
片长: 127分钟
又名: 真情大白 / 最爱是谁 / 真实的事
IMDb: tt0120776
5星
31.6%
4星
50.5%
3星
16.2%
2星
1.2%
1星
0.4%

亲情无价的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喜欢这部电影的人也喜欢 · · · · · ·

亲情无价的短评 · · · · · · ( 全部 2041 条 )

热门 /  最新 / 

37 AprilSong 看过 2011-02-20 14:44:22

“我想说的都说完了,除了我感到悲伤。我悲伤的是我将无法帮你筹办婚礼……若是我知道你将会快乐,我现在就可以闭上眼睛。”病危母亲的坚强实属伟大。

26 不良生 看过 2015-07-17 20:05:26

略平庸的译名,平和地讲述人生最后的陪伴与失去。梅姨的角色很像我的母亲。

122 哪吒男 看过 2015-08-03 14:48:10

“当你结婚久了,你会开始让步,那是一开始你无法相信自己会做的事。年轻时你会说,我绝对容忍不了。但时光飞逝你们同床共枕数千个夜晚,某个晚上你会对自己说你绝不多忍一分钟。但清晨醒来,厨房飘满咖啡香,孩子自己梳好头发,你看着你的丈夫,你知道他远不是你想象中那样,但他是你的生命。”

21 岛上的夏奈 看过 2015-06-26 21:52:09

这部电影就跟Renée Zellweger一样,都是好莱坞的遗珠。

43 金木犀 看过 2010-05-01 20:36:20

“当你已结婚许久,你会开始让步。那是开始时,你无法相信自己会做的事。”alone

> 更多短评 2041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亲情无价的影评 · · · · · · ( 全部 46 条 )

نجمة 2009-02-15 17:35:07

To Love What You Have

这是一部家庭片,剧情并无太多新意。小镇上温馨的家、在大学当文学系主任的父亲、一心一意操持家务的母亲、在外读书工作的儿女。女儿从小崇拜父亲,因观念差异与母亲一直不太亲密。在母亲得了癌症后,她搁下工作,勉强回到小镇,操持起母亲原本操持的家务,参加母亲与邻居...  (展开)
老窗 2010-05-30 20:12:35

看不见的黑洞

在我看完这部片子的时候,母亲一期化疗已结束,此时癌已大大改变了母亲,说话变的无力、饮食也没了食欲,不变的是下午只要条件许可的话依然会找几个麻友小聚。 影片中艾伦从在一个小镇的大学城里长大,作为哈佛优秀毕业生,她在纽约找到了一份不错的工作,生...  (展开)
小蓝 2013-02-22 23:22:17

美国贤妻良母

女儿一直嫌弃妈妈,最怕像她那样乏味地活,朝着万能的父亲手指的方向往前冲,却发现迷失了自己,现在只想好好弥补。女儿问:你怎么能忍受做了那么多,却一直被忽视?妈说:眼前所拥有的一切更值得珍惜,不要总想着那些没得到的。美国也有这么传统贤惠的女人,甘愿为爱的人做炮...  (展开)
Q·ian·Sivan 2014-05-27 21:43:37

「Quotes」

「You got a Harvard education, but where is your heart?」 「Thank you for the world so sweet.Thank you for the food we eat.Thank you for the birds that sing.Thank you, God, for everything.」 「You can be hard. And you can be very judgmental. And with th...  (展开)
蓦黧落 2018-06-13 22:21:07

最重要的、只有家人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梅姨不愧是影史上最伟大的女演员之一、病情的每个阶段、都表演的丝丝入扣、 影片平缓而悠长、却不让人觉得乏味、艾伦的心路历程的变化也并不突兀、影片并没有什么大的冲突、有的只是生活中平实的感动、 妈妈无疑是影片中最坚强的一个、妈妈说艾伦像父亲、然而其实艾伦的坚强却...  (展开)
淡淡的兔子 2021-09-04 15:57:45

母亲是一个家庭的灵魂

一个不允许失败的哈佛教授家庭在母亲凯特得了癌症后,女儿艾伦在父亲乔治的要求下回家照顾母亲,女儿失去了工作和男朋友乔丹,女儿发现母亲为了维持父亲体面美丽温暖的生活付出了很多,而父亲一切如常,正常上课教学,忽略妈妈,总推迟或不回家,而且父亲有外遇,女儿对父亲有...  (展开)
小麦 2020-04-21 11:10:30

生活的马赛克

故事在两个层面展开,母亲与女儿之间,母亲与死亡之间,讲述这两组关系如何对抗隔阂,如何握手言和,从而让女儿(观众)明白那件无比简单的事情——用力去爱吧,趁我们和我们爱的人活着的时候。 因友人推荐,隔离期的深夜看片,期间多次大哭。鲁迅说,悲剧就是把美好的东西打碎...  (展开)
Friday 2019-01-30 12:40:22

谢谢你给我机会去爱你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当我们在谈论家庭和事业的时候,我们似乎潜意识里默认的就是,所谓的“家庭”,是我们自己结婚后的小家,而不是和父母的家。因为父母从来不会要求我们为了他们而舍弃自己的事业,从来不会给我们这种家庭和事业两难的选择。他们总是很“懂事地”自己承担所有的一切,让我们没有...  (展开)
猪打酱 2014-12-24 21:11:37

The movie goes not for big melodramatic revelations but for the accumulation of emotional investment

No matter how well we eventually come to understand our parents, our deepest feelings about them are formed at a time when we are young and have incomplete information. “One True Thing” is about a daughter who grows up admiring her father and harboring do...  (展开)

> 更多影评 46篇


讨论区   ·  ·  ·  ·  ·  ·

CCTV6正在放 来自富婆凯莉 1 回应 2023-05-09 14:10:51
这件格子衬衫20多年前就有了(电影1998年的) 来自wish 2021-11-09 00:24:41
这件格子衬衫20多年前就有了(电影1998年的) 来自wish 2021-11-09 00:22:50
六公主 来自不是恋爱🧠了 2021-11-08 23:57:30
正在等六公主的广告 来自Co猫co 2021-11-08 23:07:47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7条)

关于《亲情无价》的问题 · · · · · · ( 全部1个 )

在哪儿看这部电影  · · · · · ·

以下片单推荐 · · · · · · ( 全部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亲情无价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