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小福 (1988)

导演: 罗启锐
编剧: 罗启锐 / 张婉婷
主演: 洪金宝 / 郑佩佩 / 林正英 / 钟锦任 / 张文龙 / 岑建勋 / 午马 / 杨任贤 / 黄剑伟 / 李殿馨 / 成龙
类型: 动作
制片国家/地区: 中国香港
语言: 粤语
上映日期: 1988-11-10
片长: 108分钟
又名: Painted Faces
IMDb: tt0095937
5星
21.1%
4星
48.1%
3星
28.3%
2星
2.1%
1星
0.4%
好于 69% 动作片

七小福的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喜欢这部电影的人也喜欢 · · · · · ·

七小福的短评 · · · · · · ( 全部 1398 条 )

热门 /  最新 / 

67 阿德 看过 2012-09-10 19:19:35

看完本片,你就能明白成龙、洪金宝、元华、元彪等元家班弟子为什么会有今天的成就。

49 Daneestone 看过 2011-12-27 02:25:48

殺人無力求人懶,百無一用是書生.四十年的時間做得一樣事,需要好大的信念,捱到山窮水盡,鞋底都磨穿,天不知地知,你不知我知。

36 阿暖 看过 2016-03-26 16:33:38

导演从一群人的成功中看到覆灭的趋势,这在当今看来只会更加感伤。每一处煽情都那么妥帖,每一刻都可以是诗句,只是这些都过去了。林正英最后那场满天飞雪的戏我真是太喜欢了,而且他怎么可以这么妩媚啊救命!ps资料馆今天这场放映灾难我真的想骂街。再见。

46 麻木粮姜 看过 2012-10-27 02:47:19

香港电影的前世 罗启锐+张婉婷的温情组合 该拿奖的是林正英……

36 Indecent time 看过 2015-06-02 12:59:54

人一辈子要是可以在大银幕致敬一次自己的恩师,自己的岁月,也是了无遗憾了

> 更多短评 1398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七小福的影评 · · · · · · ( 全部 16 条 )

月满西楼 2012-02-24 15:59:36

做艺难——华叔无名的悲情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20世纪下半叶,是戏曲艺术急速凋零的年代。在香港,来自西方的流行音乐主导着年轻人的文化休闲生活,戏曲从无可替代变成了无人问津。戏院的观众席中零星坐着几个垂垂老矣的观众,往往锣声一响,台下便鼾声大作。于占元带着一班他从小带大的徒弟们在狭窄的空间中苦苦寻求生存和...  (展开)
山下猫 2016-03-19 23:18:22

一看就是老师父带出来的

隔了许多年后重看,发现竟然这样好。 于师父平日说白话,训练喊国语,激动处是国语,讲道理是国语——“捱得住,吃得着!”。被人叫上海佬,反驳“北京人就有一个”,台词后面藏着辗转的人生。票房大爷国语,理发师傅上海话。片中的香港有着丰富的层次和各种戏剧冲突的可能。 ...  (展开)
丑嘴唇 2012-04-19 23:43:38

让我想起了以前。

04/19/2012 无论成功还是失败,都算对得起自己。只是师父不知道对不对得起你们。《七小福》。 其实很小的时候就看过,但是应该是没有看完。只记得一个地方实在让人泪奔:于师父把压在床脚十几年的乌龟放走。当时还脑补了一下那只乌龟不舍地回头望了一望。 华人最传奇的一个团体...  (展开)
邵峋 2020-05-31 01:41:45

《七小福》:戏曲艺术凋零,换得香港动作片巅峰30年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立关书人李玉兰 自愿将长子陈港生,年九岁 投入于占元门下为徒 学习梨园生计,言明十年为满 于期内所得银钱尽归于师父所有 食宿衣履尽由于师傅负担 无故禁止回家,中途不准退学 倘有天灾病症,各安天命 私自逃走,两家寻找 顽劣不服,打死毋论 年满谢师,但凭天良 空口无凭,...  (展开)
电影协会 2018-07-09 20:45:31

2018年,有幸一睹数码修复版,前来留感

其实初中的时候,就已经在网上看过这部电影,但是因为网上的版本画质十分感人,全片弥漫着黑黄,真的十分影响质感,故一直不标记“看过”,因为我相信,某天,定会找到一个更好质量的版本,重新观赏,才对得起这部誉满影坛的经典钜制。 今天终于看完了,出片头的时候已跪,嘉禾...  (展开)
遇见丁页 2020-08-18 14:55:47

一首理想的挽歌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三年出个状元,十年出个小生。”勤学苦练的深厚沉淀本来值得梨园中人引以为傲,但令人唏嘘的是,七小福台上的功夫越来越好,台下的观众却越来越少。一生自尊自信的于师傅,连徒弟的小偷小摸都容不得,却被时代"偷"去了事业和主心骨,最后含着眼泪跟徒弟说"不知道对不对得起你...  (展开)
那年猪小胖 2018-12-24 20:00:36

旧时光,苦中回甘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师叔在片场摔伤之后疯魔的那一段戏,不比《霸王别姬》差呀!影迷们肯定没想到,林正英这辈子最想拍的其实是文艺片吧 林正英确确实实当年给很多女星做过替身,那么好的功夫,肯定也想过幕后不能做一辈子,何时才能做到幕前唱戏的问题 幸运的是,李小龙之后,林正英还有洪金宝。...  (展开)
丙子彧予 2020-02-27 17:00:24

一个舞台的谢幕,一个时代的诞生

如果认认真真的看完这部梨园戏剧题材的电影的话,就会明白为什么香港武打影片在那个时期会如此繁荣。如果能够细细品味这部传记性质的电影的话,就会知道于占元以及在他教导下的徒弟们对港片的影响是何其的深远,尽管他们当时也没有想到这么多的个中曲折。 导演能够有这么丰满的...  (展开)
温瑾 2019-04-02 10:58:06

葬了身,没留住戏

b站上看到林正英的视频 突然想看 于是昨晚把七小福刷了 睡觉时一直在床上煎饼 粤语真是 很奇妙 听着有意思 中国彪悍的方言体系真的是牛逼坏了 无论什么时候总会有人跳出来站在某个立场向你证明这是个最好的时代 也总有人告诉你社会风雨飘摇 难逢志满 林正英演的华叔活得现世极...  (展开)
2022-07-31 22:40:22

七小福

小龙出生于贫困的家庭之中,母亲无力抚养小龙,于是将他送入了戏剧学校拜于占元为师,学习技艺。在学校中,小龙结识了三毛、阿彪等同门师兄,彼此之间结下了极为深厚的友谊。 校规森严,三毛和小龙等人吃尽了苦头,却依旧热爱着这门事业,于占元虽然表面上黑口黑面,却发自内心...  (展开)

> 更多影评 16篇


在哪儿看这部电影  · · · · ·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七小福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