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外魔花 Invasion of the Body Snatchers (1956)

导演: 唐·希格尔
编剧: 丹尼尔·梅因沃林
主演: 凯文·麦卡锡 / 达娜·温特 / 拉里·盖茨 / 金·多诺万 / 卡罗琳·琼斯
类型: 科幻 / 惊悚 / 恐怖
制片国家/地区: 美国
语言: 英语
上映日期: 1956-02-05
片长: 80 分钟
又名: 夺尸者入侵(台) / 人体异形 / 人体入侵者 / 盗墓者
IMDb: tt0049366
5星
17.6%
4星
57.7%
3星
22.6%
2星
1.7%
1星
0.5%

天外魔花的短评 · · · · · · ( 全部 1773 条 )

热门 /  最新 / 

25 易老邪 看过 2010-11-22 21:38:03

一部融合了深层恐怖元素和黑色电影风格的恐怖科幻片。

38 冰红深蓝 看过 2016-05-30 18:04:20

唐·希格尔代表作,人体入侵式科幻惊悚片鼻祖。1.植物版[怪形],影片先后拍摄了4个版本,影响力无法估量,[致命拜访]亦属修订翻拍。2.入睡即遭入侵,同质于[猛鬼街]。3.同时影射共产主义渗透与麦卡锡主义白色恐怖。4.可惜受成本限制,没能解决逻辑硬伤(如两具身体的困境)。5.女主太美啦。(8.5/10)

24 掉线 看过 2015-01-01 12:00:41

【B】致命拜访的56年原版,想法超前,剧情紧凑,扣人心弦,几个特写镜头非常骇人,偶尔还有希区柯克的影子。缺点是画蛇添足的叙事旁白过多,结局好莱坞式团圆的没有说服力,其实停在那句you're next就最好。总得来说是看过可看性最强的黑白老片了,适合不爱看老片的人接触 iPhone

24 全声波频道D 看过 2014-10-07 22:38:57

这类古典风格的恐怖片向来都有抓人的力量,宣告着外星入侵电影的开始。地下室的阴影,豆荚中生出来的人体,失去自由的恐惧。冷战思维下对共产主义的厌恶和警戒,没有黑到底的和平演变不小心为苏联的溃败做了预告。 iPhone

23 微笑迦朵 看过 2011-03-08 09:45:24

完全符合政协关于电影去暴力化的标准。虽然是恐怖惊悚,楞是没有血。哦,错了,还是有一道划过掌心的划痕。

> 更多短评 1773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天外魔花的影评 · · · · · · ( 全部 17 条 )

庫斯克kursk 2008-10-15 14:37:23

政治、恐懼與科幻片

天外奪命花 (Invasion of Body Snatchers)有四個版本*,分別是1956年、1978年、1993年(Body Snatchers)和2007年,2007年的就是「無恐不入(The Invasion)」。 不同版本有著不同的政治背景: 1956年版 - 政治背景是麥卡錫主義的白色恐怖。 1956年版是麥卡鍚主義年代,美國人...  (展开)
边养猪边种地 2011-07-27 08:30:38

没看明白,不是有两个身体吗?怎么少了一个

豆角长出来一个,本人一个。 怎么本人睡觉醒来就变成了克隆的。那豆角长出来的那个(⊙o⊙)??没看明白 求解释  (展开)
叛卡门 2020-03-03 16:54:26

《天外魔花》--是不是亲媳妇,吻一个就造了

男童为何突然不认母亲?侄女为何坚持认定叔叔被掉包?整个小镇上的人为何一夕之间发现身边的亲人变成最熟悉的陌生人?究竟是群体性歇斯底里幻觉症?还是平静的日子下阴谋暗涌?莫名出现的超级巨型豆荚生育出来的是何物?面对整个小镇的诱捕是该肚子逃亡还是顺应大众?这一切的...  (展开)
baar 2017-08-16 11:39:43

评价

脑洞大开,细思极恐的一部电影。只要人睡着了就会被替换,而且巨型豆荚复制的人体还不止一个,本片中一共出现了2个女主和男主的豆荚,恐怖至极。最后女主被替换到男主离开圣米莱的分镜十分震撼,有极大地带入性和绝望感。而且开头使用倒叙,而且是由主角口述来的故事,就像卡里...  (展开)
哑巴亏 2019-03-12 18:18:53

你看的是逼格还是别人的故事

硬要以政治强行解读这部片的人和片子里那群克隆人并无二致,他们到底还是没懂爱的意义,以及爱在人性中的地位。构成人类社会的不是政治而是感情。 如果最后结局真是以一列豌豆荚车在男主身旁呼啸而过这个电影将会再升至另一个境界。只是在境界(美)与商业利益(存活)两者间做一个...  (展开)
sdshdv 2022-01-10 03:36:58

如果纯粹当作科幻片来看并不合格,出彩只是因为有政治隐喻

从纯科幻片角度出发,本片共有以下bug: 1.影片没有解释魔花占领本体后本体的身体是怎么完美处理掉的 2.影片后期变成了只要在睡着一瞬间就能在梦中被调换思想,女主就是这么被控制的,也就是说根本没有让魔花去替换本体的必要,替换掉脑袋中的思想就行了,那魔花还大费周章搞豆...  (展开)
一只小孙鼠🐿️ 2019-03-30 01:38:51

豆荚人

这是一部1956年的电影,当时的中国成立才不就,正在积贫积弱,百废待兴的时候,人们还在想着怎样不挨饿;而彼洋的美国却已拍出来政zhi寓味的电影,已经思想方面开始探讨一些问题;应该也是讽刺时下的美国的境况,某个政党被塑造为了豆荚,然后依依不断的生产出豆荚人,去营造一...  (展开)
YAPEE 2014-07-15 22:34:10

无题

男主女主假装异形逃出诊所,《僵尸肖恩》原来学此片啊。女主变异形又想到了《最后一个人》黑女主变僵尸。此片是鼻祖啊。男主在小镇电话无法接通,怎么到了州首府后电话就能接通了,难道异形只占据小镇电话局?异形已经全部占领小镇,也已经向周边小镇扩散,怎么州首府还毫发无...  (展开)
Echo 2014-11-02 16:39:25

Invasion of the Body Snatchers

The paranoid in the film represents the anti-communist paranoia, which reflects the tyranny of the post-war McCarthy era. People are afraid of those "pod people" at first and they try to do something to resist them, like asking the doctor for help or tryin...  (展开)
木子愉 2017-12-31 20:41:46

竟然是黑白电影!

竟然是黑白电影!!醉了 不过我喜欢看科幻片 可以接受 结束得猝不及防… 可以说是男主角拯救了世界了 天外植物取代人类 在当时来说这个概念应该还是很震撼的 比起科幻的元素 更多的我觉得是隐喻人性 随着年龄和阅历的增长人对很多东西都感到麻木了 以及人在面对困难痛苦悲伤...  (展开)

> 更多影评 17篇


在哪儿看这部电影  · · · · ·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天外魔花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