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回忆 Total Recall (1990)

5星
19.2%
4星
53.5%
3星
25.3%
2星
1.9%
1星
0.3%

全面回忆的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喜欢这部电影的人也喜欢 · · · · · ·

全面回忆的短评 · · · · · · ( 全部 8746 条 )

热门 /  最新 / 

156 艾小柯 看过 2012-11-03 18:20:04

剧本写得真心好。尽管以今日科技水准而言布景与表演细节都嫌粗糙,但错综复杂的人物关系与开放式的解读可能在当年可称是创造了科幻电影的新起点!

106 旧书君 看过 2011-07-09 22:30:44

PKD之所以是科幻电影蓝本之王原因在于,他用悬念起始故事,用商业手法最大化地呈现故事,最终以坚实的科幻核心定义故事、悬念犹在。全面回忆是介于九十年代和八十年代之间的SF经典,八十年代乐观主义面貌、九十年代的忧患意识的初醒,在PKD优秀的蓝本和导演PV的手艺共同作用下合成酣畅的体验

44 Over5 看过 2008-10-11 14:47:52

Paul Verhoeven的色情底子就是过硬,什么类型的片儿里都能抖抖骚~

189 蚂蚁没问题 看过 2012-11-04 22:49:23

还是老版有意思,又反动又黄色,三个乳房的妓女,缺氧眼球爆裂,变异人算命师,反动头领跟朗格似的,最后启动外星人留下的装置成功在火星造出大气层,“我有五个孩子要养”“咱俩现在算是离婚了”,爽,一路哇哦看到最后,科幻片最重要的不是场面而是创意内核啊

116 桃桃林林 看过 2010-09-11 11:03:05

范霍文的B级科幻,略情色,略血腥。还有植入记忆,抹去记忆,现实与梦境、真真假假的,太给力了。州长的鼓眼,三乳女人。

> 更多短评 8746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全面回忆的影评 · · · · · · ( 全部 62 条 )

九度十二分 2012-08-03 23:10:55

全面回忆:真相总在毫厘之间

记不得几岁的时候,我看到了阿诺德·施瓦辛格主演的电影《宇宙威龙》,时光远去,我已经记不清当时看那部电影时的细节,只大概记得阿诺单凭一人之力,拯救了火星,创造了第二个地球。且火星生活的人们光怪陆离,连妓女都有三个乳房。 时隔多年,我终于找到了这部历史佳片,再...  (展开)
Evarnold 2008-12-27 00:23:11

一切尽在脑海

这部电影还需要说什么吗?我在《桶中之脑——<黑客帝国>家谱赏》中就把这部神作捧为《黑客》的叔叔辈人物了。《全面会议》在《T2》之前一年上映,在各方面成就上都输后者一截,但是已经足以傲视科幻电影圈了。某种程度上,《全面回忆》堪称顶级的CULT电影,最强的卡司、最强的...  (展开)
爱吃馒头的宝宝 2017-08-14 11:14:38

过去的可能是假的,是大多被记忆修饰的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观看这部影片,真是让人大开眼界,尤其影片中的飙车场面,那高科技打造的车辆和超现实的高速公路,真是令人艳羡和向往。或许,今后的科技真会那样发达。 影片不用过多评论,其剧情和演员的演技近乎无可挑剔。 一部很厉害的科幻电影,被洗脑注入记忆,生活在设计好的世界里。通...  (展开)
光天化日 2018-06-29 13:22:38

《全面回忆》:如果你只看到了科幻元素,你很难明白它为什么会成为经典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文章首发于公众号“电影疯人院”,微信号:dianyingfengrenyuan) 如果不是笔者提起,可能大家未必会想到今天《金蝉脱壳2》上映了。正如一位网友所述:“没有了施瓦辛格,这部就不用看了。” 阿诺·施瓦辛格现在在干嘛呢?我们无从得知,只知道这位前任美国加州州长前段时间...  (展开)
快乐卟卟 2017-07-10 16:17:24

不错的电影

该片讲述了一个美国政府特工丧失了记忆,经过一系列刺激才找回了自我,与敌人的斗争中找回自己的记忆,并打败妄图统治火星恶势力的故事。90年的片子,虽然现在看来有点粗糙,但放在那个时候也算不错的电影了,很有思路,情节也很好,影片不仅动作场面火爆,而且特技场面极大,...  (展开)
罗宾汉 2015-02-23 22:10:12

这个剧本实在太过精彩

这部经典在小时候可能在电视上看过,不过肯定没有从头到尾看完就对了。前两年好莱坞翻拍过一个版本,感觉挺糟糕的。现在终于能够欣赏1990年的原版,觉得棒极了!保罗·范霍文的作品绝对有水准保障。只能佩服这个剧本实在太过精彩,它启发了之后很多很多部科幻电影,如《黑客帝...  (展开)
深层次空间 2012-11-06 21:03:04

回溯经典:原版《全面回忆》设计面面观(转载自果壳网)

新版《全面回忆》用惊人的视觉奇观打造了一部标准的商业电影。此时我们来回溯一下这部电影的鼻祖,经典的原版《全面回忆》。是什么让它成为经典?严谨认真的科幻元素设计功不可没。 新版《全面回忆》用惊人的视觉奇观打造了一部标准的商业电影。此时我们来回...  (展开)
那年夏天 2007-02-02 01:04:07

哪个才是真实的世界

还是在看录像带的年代看过这个片子,现在如果再有机会重温可能也会嫌特效做的太粗糙,道具太简陋,还好录像带的分辨率和遥远的回忆掩盖了一切。 时至今日我仍会不时思考如果有一天周围所有的人,都突然对你说你之前的所有记忆都是不真实的,都只是某种不成功试验的结果,你应...  (展开)
迪斯尼的喉舌 2019-04-14 19:03:05

影片的七种解释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1.影片中发生的一切都是道格拉斯被瑞可公司殖入记忆后的“梦”,真实的他只是在手术台上沉睡; 2.道格拉斯曾是火星情报官,但公司没有殖入记忆,但高科技技术加上手术前心理暗示导致精神错乱,在手术台上昏迷。 3.道格拉斯曾是火星情报官,同时公司殖入了相关记忆,两种记忆重...  (展开)
BryanChen 2012-10-20 16:21:47

这就是谍影重重、不明身份的硬科幻版

想象力不错,全息幻影,植入式追踪器,自动出租车,但火星海关还盖章是不是低端了些,还有枪械依旧古朴。车的道具感觉好简陋,电瓶车似的。这就是谍影重重、不明身份的硬科幻版。反派小头目瑞克特是命令与征服GDI将军演的,又是这个酱油男。特工好像没有受过专业训练,乱杀人不...  (展开)

> 更多影评 62篇


讨论区   ·  ·  ·  ·  ·  ·

大反派的惊天计谋,毁在一个烂扶手上! 来自梦里不知身是客 2024-03-28 03:21:30
垃圾烂片 来自老猫 14 回应 2024-02-05 05:03:50
刚看完s7e07来看看quato是啥 来自泣き虫 1 回应 2023-12-01 23:59:57
香港翻译叫宇宙威龙,所以威龙是什么意思? 来自hoooooooo 7 回应 2023-11-30 14:33:26
感觉有两个致命的大bug,欢迎讨论 来自罗小尘 19 回应 2023-11-19 19:45:08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32条)

在哪儿看这部电影  · · · · ·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全面回忆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