粉身碎骨 Vanishing Point (1971)

5星
33.7%
4星
44.4%
3星
19.8%
2星
1.8%
1星
0.3%

粉身碎骨的短评 · · · · · · ( 全部 709 条 )

热门 /  最新 / 

28 德拉库拉拉 看过 2011-03-29 01:10:18

昆汀竟会喜欢文学味这么重的电影,give me liberty or give me death,从头到尾都充斥着感伤的浪漫气息,自由狂奔的快感又非常男人,冲不破也撞上去,笑着go to hell

26 糖罐子. 看过 2018-08-18 19:59:27

我最爱的那类公路片,就是通过描绘主角在路程中相遇的人,领会各异的精彩灵魂,一如影片黑人dj说的那句话:"科瓦斯基能否到达目的地并不重要,重要的是路上会有什么阻拦他。他的速度象征自由的灵魂,是每个人都幻想追寻却不曾拥有的东西"。归野的蛇,爆碎的窗,生命的风采。有时候我在跑,但不一定是因为什么。

21 易老邪 看过 2017-10-26 18:08:05

飙车的汉子你威武雄壮,飞驰的汽车像疾风一样。一望无际的公路随你去流浪,你的心海和大地一样宽广。

25 之晨 看过 2018-06-25 21:24:07

他曾拥有爱人,被大海带走;他曾心怀正义,被后视镜的罪恶击碎;他曾激情竞速,被疾驰扬起的灰尘覆盖了昔日的荣光。一路上人们把他当成反体制的英雄,他却只想让不再受困的灵魂保持永不停歇的转速。从头到尾的公路追逐更像是一首颂歌,歌的开头一个人无谓的风驰电掣,歌的结尾这个人又无畏的粉身碎骨。

20 金刚大笑 看过 2009-05-05 22:05:30

其实是一部很温柔的电影,那种披着悲剧化的荣耀而又确实让人伤感的温柔。

> 更多短评 709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粉身碎骨的影评 · · · · · · ( 全部 13 条 )

CyberKnight电子骑士 2009-04-07 09:53:51

无因的逃亡

“Vanishing Point”可以叫消失点,就是你在开车时,前方两侧路肩在远处视野中重合那个点,也就是你视力最远所及的位置。 《粉身碎骨》是这样一部电影:它似乎什么也没讲,不过是一个人开了一路车,最后殒命的故事;它又似乎包含了70年代美国的一切——个性解放、嬉皮士、吸毒...  (展开)
水泥脑袋 2014-10-21 11:16:10

其实,这不是电影,是一首诗

哦,宝贝 我们有很长的路要走 去一个地方,看看风景 一个人,他做了我想做而做不到的 一个黑鬼,他的快乐疯狂让我嫉妒 一个老人,在沙漠里捕蛇,为了豆子和柴火 一帮教徒在歌舞,为了离开现实的愁, 骑摩托的裸体女孩,她说,我可以为你做很多事 他说,给我一支香烟,我不要大...  (展开)
Eromreven 2012-08-14 15:24:05

一部关于被肢解了的最伟大的公路旅程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科瓦斯基,科瓦斯基。”当我从午后的昏睡中醒来的时候,我注意到是我手机的震动响了。三十五度的气候,使我的身体表面彻底汗湿,电风扇的无妄的叶片,在卧房的门口那一头,呼哧地转着,我的口中黏黏的,仿佛是在梦中含过蛞蝓,它有一个通用名叫“鼻涕虫”,或者还有其...  (展开)
KeNJi© 2007-10-30 11:09:34

灵魂解放的美丽过程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这篇评论,从看了DVD至今,已经写了近大半年...现在终于写好了.. 終于看了买了近一年的<VANISHING POINT>。意想不到,我看到的,不仅是刺激观感的汽车追逐战,反而看到了一个自由意志,将灵魂解放的美丽过程。 DODGE CHALLENGER,而且是罕有的白色。极之少的车款,而且出现在电影...  (展开)
夜色撩人 2009-01-31 09:36:19

台词说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给予以超速为灵魂自由的宣示 重点不在他何时停止 但是谁去阻止他 在路途中 过去的日子的片段不时出现在他眼前 这一路追逐 其实是他对自己生命意义的追寻 最后他自己阻止了自己 加速自己的车子 一头撞到路障上粉身碎骨 获得了他最终的自由  (展开)
foxglove 2011-05-31 12:15:08

消失&重生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Vanishing Point 消失点 爆炸之后 剧终 人群开始聚集 警察们松了口气 可是柯瓦斯基究竟死了么?还是他只是消失在人们的视线里? 看第二遍的时候 电影中提到柯瓦斯基的经历 记得其中有一句 不做警察之后 他曾经干过爆破特技师 电影中所有的回忆 是每个人在旅行中都会经历...  (展开)
三横兰 2023-08-03 19:51:37

最佳出路是起点

[粉身碎骨] 上世纪70年代的美国到底是什么样呢?大概就是疯狂追寻、勇往直前吧,即便很疯狂,就像电影中的科沃斯基,没有开头的、没有结尾的飙车,全程都随自己的心意。 遇到警察设置的挖掘机路障,他不会选择停下,因为他要一直前进,即使这会招致警察的追击,但是,又如何呢...  (展开)
老孙 2022-05-25 03:38:35

失败是必然的,是既定的。

等我“腾出空”再写(flag) 很自然而然会被()归结为是公路片。但是又不太像“正统”的两个人上路,路遇各种人,事公路片似乎是这个“车轮上的国家”的一种传统 弥漫着一种没来由的孤独感,就像没有开头没有结尾(不具体交代,但是就像公路片路上遇到一样,通过“插叙”快速闪回交...  (展开)
玻璃匣子 2023-12-25 00:31:07

以我残躯化烈火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有了《冲刺大黎明》的前科,对于这一部电影的结局我反而没有像看《黎明》时那样的蛋疼和不解,反而觉得主角的这种结局完全可以理解,甚至是带有一种特定时代环境下情感的必然行为。 科瓦斯基的行为有着看似不值一提的起始,一个赌约,但这个赌约背后却隐藏了他压抑的情绪和追寻...  (展开)
盖尔森基兴XI 2017-02-22 11:20:39

70年代美国人究竟有多么水深火热?

我觉得挺沉闷的一个公路电影,我本来喜欢公路电影……可能是我看的时候比较困马上要睡着了的缘故…… 但是呢,美国在上世纪70年代发生的事情太多太多了……所以那时候的电影都是一副藏着很深的寓意的样子,但如果不对那个时代的大背景超级了解的话,又很难get到这些点…… 所以...  (展开)

> 更多影评 13篇


讨论区   ·  ·  ·  ·  ·  ·

真的不理解 来自有何不可 2023-12-31 14:42:00
夏洛特兰普林那段是在说啥? 来自无泪腺 2023-11-30 17:15:55
男主最后死了吗? 来自方恨少 2023-09-24 18:49:38
哪里可以看啊 来自ozzie 2 回应 2023-02-08 21:57:52
戈壁+裸女=《Santa Fe》 来自飞翔的河南人 2022-10-09 12:46:50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16条)

关于《粉身碎骨》的问题 · · · · · · ( 全部1个 )

在哪儿看这部电影  · · · · ·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粉身碎骨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