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撒大帝 Julius Caesar (1953)

导演: 约瑟夫·L·曼凯维奇
编剧: 约瑟夫·L·曼凯维奇 Joseph L. Mankiewicz / 威廉·莎士比亚 William Shakespeare
主演: 马龙·白兰度 / 詹姆斯·梅森 / 葛丽亚·嘉逊
类型: 剧情 / 历史
制片国家/地区: 美国
语言: 英语
上映日期: 1953-06-04
片长: 120 分钟
又名: 恺撒大帝 / 裘里斯·凯撒
IMDb: tt0045943
5星
22.1%
4星
47.5%
3星
27.8%
2星
1.8%
1星
0.8%
好于 37% 历史片

凯撒大帝的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凯撒大帝的短评 · · · · · · ( 全部 204 条 )

热门 /  最新 / 

18 赱馬觀♣ 看过 2020-01-06 10:55:14

“真的。不背台词,所有的时间都可以省了。尽管,你也说不出来这和背台词有什么不同。但是这样做会使你的即兴表演更为出色,因为一切尽在无意之中。你有你的想法,你要把它说出来,而根本不必在心中默记自己到底想说些什么。我认为这才是目的所在。当然,莎士比亚除外。”——马龙白兰度

0 noir 看过 2019-01-13 10:02:53

每个人都像刚从冰柜里拿出来的木偶

16 新西兰孙小社 看过 2011-01-12 00:06:49

perfect,白兰度演的安东尼算是额外的惊喜,他要是不投身好莱坞,他得成为一个多么可怕的演绎话剧的巨匠啊。james mason也成功演绎出了布鲁图斯的苦逼

10 柯里昂 看过 2018-12-12 22:30:16

三星半。西方人对这个故事真是尤其钟情啊,断断续续竟也看过好几版...不过这部里的马龙·白兰度范儿是真足,连续三提奥斯卡(想起老帕后来也曾三连提),后一年凭《码头风云》连续四提并最终拿下首座奥斯卡影帝。

6 百五言 看过 2020-04-24 23:58:50

与其说是电影,不如说是电影化的戏剧,而且其最大的魅力也几乎全部来自戏剧。不得不承认,哪怕经历了漫长时间和语言翻译的双重折损,莎士比亚的魅力依然无与伦比。庞大的台词量不仅不冗余,反而显得精炼和准确,其中智慧更是流传千古。这是一部让我第一次真正认识到莎士比亚伟大之处的电影。 有力的语言和上佳的表演是真正的绝配。

> 更多短评 204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凯撒大帝的影评 · · · · · · ( 全部 6 条 )

瘦竹 2008-03-17 22:06:44

恺撒之死

预言者对我了,小心啊,三月十五日。三月十四日夜,罗马城中显示出种种不祥之兆,一列列的军队从罗马城的半空中走过,随后,是一阵阵的嘶杀声,火光映红了大半个罗马城,而当我推开门,走在罗马的街头,街道上静悄悄的,什么也没有。 其实何须什么预言者的预言,没有人比我更...  (展开)
无名无姓 2016-04-21 21:40:06

Brutus, he was a man!

就本篇莎剧,Brutus才是主角。之所以篇名是Julius Caesar,大概因为这是Brutus一生做的最重要的事。或许因为篇名,或许因为Antony的选角,似乎有的观众看完了都没搞清楚主角是哪个。本篇要讲的悲剧不是凯撒之死,而是Brutus这个理想主义者被多重伦理撕裂而覆灭。剧中最精彩的一...  (展开)
栗子同学 2023-08-14 23:51:59

一个理想主义者的败亡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不知道是哪个大聪明给这片子写的简介,可以肯定的是写简介的人根本没有看过这片。 片中由马龙白兰度扮演的马克安东尼虽然英俊潇洒但实在不算个正面人物。而最早阴谋杀害凯撒的卡西乌斯也只能算是个配角。片中真正的主角是卡西乌斯的同谋共和派首领小布鲁图斯。 通常我很不感冒...  (展开)
兔饲养员 2023-01-17 18:29:43

只能小众的Julius Caesar

莎士比亚真是rhetoric天才,每一句都话里有话,阴阳怪气。Julius Caesar与罗密欧与朱丽叶这些在此地可以说是鲜为人知,但却几乎是英语文学专业或是英国文学学者在学习与教学中出现频次最高的。 我猜它的冷门与它的moral ambiguity有很大的关系,仿佛在初期对它是了解都在于Caes...  (展开)
拉蒙人 2014-02-09 06:56:39

凯撒大帝——恺撒就是恺撒。

如仅是武功和政绩,换了别人也会有;恺撒之所以是恺撒,在于他超乎常人的人格魅力。他内心是不想把高卢人的首领处死;他从高卢凯旋,公开宣告他要带兵进罗马;他和庞培公开正面交战,极不忍心去看庞培因埃及人指使而被随从砍下的头颅,进而把那几个随从处死;他要给加图国葬,...  (展开)
青春延长期 2020-04-29 20:25:16

以下内容可能帮你看懂这部电影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稍微懂一点罗马史,看完电影以后写了长文,帮看不懂的小伙伴拆解一下,可以点击链接查看。有问题欢迎讨论。 https://www.douban.com/doubanapp/dispatch?uri=/note/760480678/ https://www.douban.com/doubanapp/dispatch?uri=/note/760694773/  (展开)

> 更多影评 6篇


讨论区   ·  ·  ·  ·  ·  ·

双语字幕版已发布 来自迷路的牛 1 回应 2020-03-03 12:46:24
这么少~ 来自yinancb 1 回应 2019-08-25 18:23:00
谁有字幕~~拜托拉~ 来自Spectabilis 4 回应 2013-12-13 18:04:26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3条)

关于《凯撒大帝》的问题 · · · · · · ( 全部1个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凯撒大帝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