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话王的影评 (83)

tim 2006-10-18 15:48:20

不仅是喜剧

当Max被老师问到自己爸爸是做什么的时,小Max说了经典的话 >my dad wears suit and goes to court and talks to the judge. >he is liar. 其实这里应该是lawyer律师而不是liar撒谎的人,lawyer和liar音近,调侃了美国大部分的口舌如簧的律师。最后Fletcher靠钻法律的空子赢了官...  (展开)
ZXYD 2009-01-20 18:02:41

就像照镜子~

这部影片是新东方老师推荐的25部最佳练口语的电影之一。于是乎,怀着练口语和消遣的双重目的,我看了这部影片。大段精彩的对白,确实是练口语的好东东。剧情有些俗,有些无聊,却也不乏温情。只是,剧中的大话王触动了我敏感的神经,看他,就像是在看自己,在人群中戴着虚伪...  (展开)
Texas cowboy 2008-07-15 02:15:48

大话的底线

 看完《大话王》后,我首先想到的是影片就是要让我们停止撒谎这一行为吗,很显然不是,影片中金•凯瑞饰演的律师弗莱彻有过和儿子这么一番对话:弗莱彻告诉儿子任何人有时都会撒谎,儿子却说但只有你会让我伤心。可见,撒谎也有道德底线存在。一旦突破了这一道德底线带给别...  (展开)
Hargreaves 2007-10-01 14:29:41

一抹温情

当然很俗,也很美式滥情,不过我显然无法抗拒这种滥情。金凯利演绎父子之情的方式与达斯汀·霍夫曼和罗宾·威廉斯差距很大,不过这并不妨碍情感的真实表达。他是一个好演员,他演好人,演快乐的电影,当我的生活需要一丝明快的色彩的时候,我不会忘记有这样一个人,就像他演的...  (展开)
淡淡的兔子 2021-07-21 21:36:10

工作让人变形,亲情让人回归

律师费奇瑞德是个很烂的丈夫和爸爸,可以为了工作出卖自己的身体和良知。妻子准备和新男友杰瑞结婚。儿子在生日那天许愿希望父亲有一天可以不撒谎。结果费奇第二天醒来发现自己无法说谎了,只能说出或写下心里话,这让他的生活和工作一团糟。 打官司可以昧着良心只为了赢,只有...  (展开)
遥进 2024-02-27 18:47:19

实话实说导致的困境——电影《大话王》困境赏析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人在社会中,难免会因种种原因,扯出各种各样的谎言。这种说法,相信各位都会予以认同。然而,当你有一天,不得不对亲友实话实说时,又将引发何等尴尬的场面呢?这种离奇事儿,恰恰让电影《大话王》的主角费奇碰上了。 电影《大话王》是一部出品于1997年的好莱坞喜剧电影,...  (展开)
special 2011-12-23 19:55:57

也许世界逼迫我们说谎,但我们可以多一分对他人的关爱

其实很久以前看过这部电影,对金凯瑞的映像一直是变相怪杰里的形象一样,面部表情夸张,肢体动作巨大,这部里的他的表象也不例外。 一直只是把这类片子当成娱乐消遣一下,今天看后其实感觉格外不同。看着他如同小丑一般凭借着夸张的肢体表情试图逗得观众哈哈大笑,内心不知...  (展开)
Aurora_S🍀 2023-01-06 19:56:19

【吐槽】各种不满意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2.5星吧,比想象中难看很多,中间几次生出了打2星的心思...... 剧本挺烂的,没什么意思,作为喜剧完全没有笑点,看金凯瑞的夸张演出也没笑几次。说到他,我觉得他在这部片里实在夸张过头了,The mask里那样正好,这部里就实在......就是说这明明是家庭情感为主线的,但是我从头...  (展开)
Syc 2008-02-23 21:42:05

《骗子骗子》

典型的Jim Carrey喜剧片,夸张的表情和表演。现在的我,倒不是很喜欢这风格。可能,觉得欠缺真实感吧。这部片子,总的来讲,还行。故事其实很简单,完全仰赖Jim Carrey的表演,不少镜头大概都是即兴的。但是情节大半猜得到。有点感人,但是,喜剧片嘛,没能投入太多感情,毕竟...  (展开)
王七 2020-12-01 23:35:55

法律职业道德与大众道德的出入

今天晚上法律职业行为规则的老师在课上放了这部电影作为讲律师保密规则的收尾。 老师问大家的想法我没敢站起来讲。我很想从影像的角度讲,前半段极具形象表现力的表演很好地体现了老师所讲的律师职业所面临的精神困境。但后半段却让我陷入沉默,人真的能够停下撒谎吗,真的能够...  (展开)
Karldu 2019-11-12 09:31:20

一天不说谎都活不了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生活中也遇到过那种很直的人,对于男生又名钢铁直男。结局就是连老婆也讨不到。因此,很多人就开始说,说话要圆滑一点,这样才会左右逢源。也就是见人说人话见鬼说鬼话!我在想,为啥我们的世界充满谎言?是不是大家都说谎,而如果你不说谎就是异类。 这部片子我给10分,主要是...  (展开)
怪物肚子李 2013-11-21 10:47:50

這部電影除了他誰都演不了

因為是律師,所以經常不信守承諾,使得兒子的生日許願成真,主人公無法說出謊言,鬧出不少笑話。生活中我們不能總是說謊,而面對孩子,要有一顆真誠的心。金·凱瑞的表演不可否認,他的招牌式夸張喜劇表演方式,演繹出的這個角色非常生動,應該是編劇專門為金·凱瑞而創作的電...  (展开)
2010-09-17 23:06:00

很会逗小孩开心的大话王

我喜欢他逗小孩的时候,弄得小孩子很开心。 那个魔掌。 It is becoming a claw! nothing could stop the claw !run! boy! run! save yourself !  (展开)
to130 2012-04-29 19:37:45

大话王

很早之前看过这部电影,对金凯瑞的表扬印象深刻,他的魔爪确实很有一套!表演的功夫确实不是盖的。近年来他的片子也少,在奥斯卡的舞台上也一直没有得到过他最想要的小金人:( 不过这次重新看他片子给我的感觉又不一样,以前只是觉得好笑,现在看来,这部影片主要...  (展开)
缇米 2011-04-19 09:12:09

金凯瑞的经典喜剧

金凯瑞比较有名的作品,感觉上立意和手法方面比较像之后他最卖座的电影《冒牌天神》都是喜剧中透露真情和道理。 喜剧方面我就不多说了,金凯瑞最招牌的动作夸张和表情表演全都很到位,不同的地方是很多地方由于不能说慌,金凯瑞那搞笑的表情,演绎的相当有趣。 最后影片回归...  (展开)
竹子 2009-10-07 21:09:27

永恒的话题

事业与家庭,貌似是很多片子的永恒话题。比如人生遥控器。这些题材实在有些泛滥了,这也是我只给了四星的原因。 其实刚开始我在想,说谎话真的全都不好吗,其实不是的。比如赞美几句并不怎么样的同事,反而谎话也是好话了。但是,在成人的世界中,说假话的那个度该怎么把...  (展开)
大作家写作软件 2009-04-19 14:44:09

结尾非常棒!

在一个虚假时代,人都需要说谎。而说谎者往往会被自己的谎言套住,反而成为谎言的受害者。金凯瑞扮演的男主角就是这样的。然而惨痛的现实让我终于良心发现,人还得活在真实中。 影片的缺陷在于表演过于夸张,比较马戏化,这对主题本身是一个消解。  (展开)
丸子乐乐 2006-03-16 19:20:47

真正的喜剧

我一直认为真正的喜剧不但是语言,更是表情等多种元素融合在一起的。从MASK开始喜欢JIM,喜欢他橡皮泥般可任意捏出造型的脸。在这部电影中,功力更是非凡。  (展开)
<前页 1 2 3 4 5 后页> (共83条)

订阅大话王的影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