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君焚城录 Quo Vadis (1951)

导演: 茂文·勒鲁瓦 / 安东尼·曼
编剧: 塞缪尔·N·贝尔曼 / 索恩亚· 莱维恩 / 约翰·李·马辛 / 亨利克·显克维奇
主演: 罗伯特·泰勒 / 黛博拉·蔻儿 / 里奥·吉恩 / 彼得·乌斯蒂诺夫 / 帕特里夏·拉芬 / 芬利·柯里 / 亚伯拉罕·索费尔 / 玛琳娜·伯蒂 / 巴迪·贝尔 / 费利克斯·艾尔默 / 诺拉·斯温伯恩 / 拉尔夫·杜鲁门 / 诺曼·伍德兰 / 彼得·迈尔斯 / 杰弗里·邓恩
类型: 剧情 / 爱情 / 历史
制片国家/地区: 美国
语言: 英语
上映日期: 1951-11-08
片长: 171 分钟 / UK: 166 分钟
又名: 帝皇密令︰信徒受难曲 / 你往何处去
IMDb: tt0043949
5星
22.0%
4星
45.2%
3星
27.5%
2星
4.1%
1星
1.3%

暴君焚城录的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喜欢这部电影的人也喜欢 · · · · · ·

暴君焚城录的短评 · · · · · · ( 全部 302 条 )

热门 /  最新 / 

13 深溪虎 看过 2013-07-06 00:03:12

男怕入错行,女怕嫁错郎,尼禄同学,以你的智商性格,皇帝这份职业真的不大适合你,所以悲剧了

15 袁牧 看过 2010-02-16 18:37:49

1950年的好莱坞巨片,总让我想起《闪闪的红星》?构图齐整的英雄群像,正邪不两立的剧情设置,铿锵有力的台词,大段说教。不管是电影的目的是为了赞美上帝,还是毛主席。渲染意识形态的影片总是挺像的

5 loneliness 看过 2014-05-11 08:20:17

最近喜欢看历史片,看看过去的人们生活的怎样,可以移情。 Android

4 451½°F™ 看过 2020-08-22 23:35:39

尼禄和彼得的对照与互文,还是好莱坞古典时代恢宏的道德说教史诗剧的老生常谈,对于尼禄「庸人」化反而是最大亮点,其中的连篇累牍劝教场面令人不胜其烦。

4 正在 看过 2013-08-28 11:09:52

男主长得一副屌得万年不信的样子,女主缺爱到只想信男人。只有尼禄真是演得好,坏到骨子里却又坏得孩子气,跟原著的气质太接近了。

> 更多短评 302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暴君焚城录的影评 · · · · · · ( 全部 6 条 )

青春延长期 2020-05-17 03:09:41

尼禄真的放火烧罗马城吗?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电影又一次告诉我,历史是胜利者书写的。 电影是根据波兰作家显克维支1896年发表的长篇历史小说《你往何处去》改编而成。波兰是一个受天主教影响极深的国家,在这样的环境下成长的作家,小说的内容自然会把基督教作为正面形象进行刻画,而不务正业唱歌、火烧罗马城、迫害基督教...  (展开)
薄雾微光 2020-02-28 16:40:40

从尼禄焚城想到的

1951年茂文·勒鲁瓦和安东尼·曼共同执导了一部《暴君焚城录》,男女主角分别由罗伯特·泰勒和黛博拉·寇儿主演。这部电影生动地呈现出一个暴君的原始本能与冲动。暴君做到一定的时候,就是凶残的困兽。一直觉得,暴君治民的最大能力,就是让民众在受到无尽的折磨、欺诈和痛苦...  (展开)
拉蒙人 2014-02-08 12:52:51

暴君焚城录——“信仰是建在爱的基础上”

在公元一世纪经保罗,彼得等人的传教,越来越多的下层贫苦大众信仰基督教而遭到残酷迫害的大背景下,一个罗马贵族青年军官和一个作为人质却被监护人当作女儿看待的美丽少女经历了一场灾难深重的生死恋,是显克微支的小说“你往何处去?”的主线,影片把这条主线描绘了出来。罗马...  (展开)
海底椰炖雪梨 2014-12-14 20:46:24

死亡啊,你的毒钩在哪里?!

原著名叫《人啊你往何处去》,位列一百部名著,值得收藏。 以今天的角度来看,这部电影的画面当然不能和今时今日的相比。但,该片胜在故事精彩。 英俊潇洒的男主看上了美貌如天仙的女主,而女主不仅外表美丽,更有一个美丽的灵魂。在尼禄那个荒淫的时代里,女主的美像谷中百合...  (展开)
有一些影评被折叠了 为什么被折叠?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帐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Blu 2009-05-19 23:19:47

智者和暴君的双簧

二十世纪五十年代好莱坞史诗巨片成风,大老板投入大资金,大导演召集大演员,大场面期待大票房,观众蜂拥进影院,三个小时屁股不挪一下窝。 《暴君焚城录》诞生在这样的背景下,创下了投资的纪录,主创阵容非常强大:导演Mervyn LeRoy(《魂断蓝桥》、《出水芙蓉》),当红小...  (展开)

> 更多影评 6篇


讨论区   ·  ·  ·  ·  ·  ·

“历史永远在模仿戏剧。” 来自山童 2023-10-13 12:10:46
难忘的只有尼禄王 来自 2023-05-06 13:27:27
现在看来犹太人也不是什么好东西 来自szc1983 1 回应 2023-02-25 16:03:19
一句台词 来自Benedetto 2 回应 2014-07-05 21:06:56
Peter Ustinov so wonderful 来自Blu 2 回应 2009-05-19 21:33:14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5条)

在哪儿看这部电影  · · · · ·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暴君焚城录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