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武门的影评 (60)

卡里加里博士 2018-06-27 16:41:26

李小龙的“糟糕表演”

杰克史密斯:“玛利亚蒙特兹只关心自己的幻想,除了自己的幻想以外什么都不表演(她吸引幻想电影到她身边——它们需要她——换作任何其他演员来演都会很可笑——任何其他人)。”这句话就是李小龙表演的最佳注解。外国人喜欢的他原因并不全是“功夫”,更多的是他独特的表演方...  (展开)
freeuser 2007-05-23 06:04:45

这样欣赏李小龙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他的武功都是真的,和今天电影中绚丽的效果比起来可能算不了什么。(看腻了没有什么特别感)但看他的电影你的所有感观都能得到一种信号——这些是真的,深深的吸引住你,经典之作。 李小龙主要是发扬了我们中华的文化, 提高了中国人在国际上的形象。(这一点很重要,你在和外国人...  (展开)
武夫 2012-11-17 22:45:49

李小龙为什么在西方观众中那么受欢迎

从跨文化角度分析李小龙形象在西方观众中的接受 李小龙,一个家喻户晓的名字。他是上个世纪七十年代全球著名的华人武打电影演员,他一手促成了香港功夫电影在世界范围内的流行,他的3部电影打破空前记录,其中《猛龙过江》打破全亚洲票房记录,与好莱坞合作的《龙争虎斗》...  (展开)
jeywew 2006-05-30 11:30:03

我为什么喜欢李小龙

不只是因为他的功夫,更不是把他当作一个演员,明星 而是因为他是一个真正让老外佩服的中国人,现在好像这样的中国人很少吧,下面是对bruce lee的一些评论: hyabusaslice (2 months ago) Awesome!! Good jebus he was fast! (reply to this) BustaDyme (2 months ago) in...  (展开)
Mathemagics 2019-10-11 00:50:20

我所见李小龙之个人特色

精武门有好几个版本,我今天看了李小龙和李连杰版本的,老公在武术上是内行,他说李小龙的打斗使用的是自己的截拳道更多而不是陈真使用的霍家拳,李连杰版本相比之下更还原迷踪拳一些,但打出来是少林长拳的套路。由此可见,李小龙带有强烈的个人鲜明特色,李连杰在多角色塑造...  (展开)
湛蓝 2007-11-10 07:25:26

不过时的,唯有中国功夫和苗MM

  《精武门》,小的时候在电视上看过,而且是分开数次看了数个片断,加上过了这么久时间,早已印象模糊了。      前几天看了某杂志的10大功夫片排行,李小龙的电影猛龙过江排第一,但当我回忆起这个名字,最想重温的还是《精武门》,于是赶个通宵先把这拍于1972年的片...  (展开)
梓念 2018-06-04 13:33:22

传奇故事

李小龙永远的经典 当中国人受到外国势力的干扰和欺辱时,往往最能激起人们的爱国情绪。当前韩国部署“萨德”计划是如此,而《精武门》中陈真等人被日本势力欺压羞辱也是如此。陈真是倪匡从霍元甲病逝的讣告弟子名单中找出来的,加入了不少侠客式的想象。当年嘉禾拍摄《精武门》...  (展开)
文恒谦 2019-08-21 09:37:48

精神永存-精武门

因星爷的《少林足球》中四师兄(陈国坤饰)被退下场的时候,星(周星驰饰)等人充满崇敬的致意四师兄的离去,告诉他 “你只是人离开,精神永远都会在这里” 。 怀着这样的好奇心打开《精武门》的电影,明明是历史悠久的电影,直到观影结束可以说这部电影最成功的是李小龙的功夫...  (展开)
最后的穴居人 2010-02-02 14:34:30

一个人在战斗

一个人在战斗!其他人都是窝囊废(大师兄),都是懦夫(三师兄等),都是可怜虫(巡捕)。不要随便说一个人是“汉奸”,看看本片里的胡翻译,告诉你什么是真汉奸!一个人杀了所有鬼子(还捎带一俄国的),所有人又被鬼子杀、被鬼子欺、被鬼子气。“我们都是一样的人啊”,普通...  (展开)
lafee 2012-01-10 14:42:29

精武門

李小龙,一代武术大师同时又是一位哲学大师,他是电影人中的佼佼者,自导自演,他的影片部部卖座,部部叫好,他自创截拳道,虽然英年早逝,他留下的作品早却已深入人心, 他的武打风格早已在影迷心中留下了深刻印象 看他的电影不多,最喜欢的是《猛龙过江》,喜欢那个有点搞...  (展开)
雪夜电影 2020-02-10 02:59:44

详细梳理《精武门》中的经典台词(附图)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精武门》是李小龙回香港发展之后拍摄的第二部电影,上映于1972年。相比《唐山大兄》,《精武门》引起了更大的轰动,并打破了亚洲票房纪录。 《精武门》被誉为经典,曾被多次改编、翻拍,成龙、梁小龙、李连杰、周星驰、甄子丹等众多知名影星都曾向李小龙致敬。 我第一次看李...  (展开)
醉梦·聊生 2020-07-02 06:56:53

陈真的愤怒

《唐山大兄》之后,罗维紧锣密鼓拍了《精武门》,作为霍元甲最得意徒弟陈真的故事,在一个师父遭人投毒致死的框架下,给了李小龙充足的发挥空间,武指韩英杰是于占元的女婿,他的特技经历让李小龙的动作极富观赏性,通过《精武门》这部电影,李小龙形成了自己的风格。 而李小龙...  (展开)
咸鱼沙拉 2018-07-24 23:39:46

《每一寸肌肉都是力量》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前言: 在地铁上偶然点开了一篇名为《周星驰拿他当偶像,周杰伦为他写过歌,他只活了33年却影响全世界》的推送,发现世上竟有精神与肉体都如此趋于极致的人。 “李小龙绝不仅仅是一介武夫,他还是出色的哲学家、心理学家、作家、诗人、艺术家、演员、社会学家和灵魂的探求者。...  (展开)
一壶好酒配热粥 2020-03-25 19:28:52

我读书少,你不要骗我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1972年上映的《精武门》是李小龙真正意义上的第二部功夫片,影片一举打破《唐山大兄》创造的票房纪录(百科上是4431423美元),并在世界各地引发观影热潮。显然到了第二部作品,电影的节奏和技法都比《唐山大兄》成熟上许多,李小龙扮演的陈真这个经典角色更是被后人无数次模仿...  (展开)
追梦的女孩 2015-04-19 20:12:28

再一次燃起爱国情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很小的时候看过这部片子,当时也是因为李小龙而看,而那时年纪小,深深感受到的是李小龙的英雄气概,当然现在我依旧还是印象深刻。 只是这次更深打动我的是剧中陈真的隐忍,以及最终顾及大局时的从容赴死,敢作敢当。 英雄也有儿女私情,可面对家国灾难时,儿女私情只...  (展开)
臭臭爱球球 2013-12-10 01:22:14

英雄是这样的,也是那样的

终于把小龙哥的电影看了一遍,心里涌出无数个念头。 小龙哥的演技不怎么高超,就连对着小师妹的时候,说话还是狠狠的,一点也不温柔。但是,不可否认,小龙哥太棒了,有血有肉的真英雄。李小龙是中国的,也是世界的。 唐山大兄,猛龙过江,死亡游戏,到精武门。四部影片,但...  (展开)
飞橙流星 2008-10-29 15:46:26

又看旧电影,精武门

又看《精武门》,表情干脆夸张得到位,动作利落,以前有个学跆拳道的同学据说用慢镜看他出拳可以看到他有时一拳打了两下。速度好快,叫声好震撼,好一句“我们中国人,不是东亚病夫。” 同时看了他的采访。他的武术,强调自我的感觉,他说过如是的话:对我来说,武术的终极目...  (展开)
Dark Knight 2021-02-24 20:15:09

香港左派的两重面相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一个下午看完了《精武门》和《唐山大兄》,这两部电影时间紧凑,制作人马相同,而且主旨正好互补构成了香港左派的两个主要议题:民族和阶级。粗看这两部电影,看似是普通的武打片,剧情如流水账一般。细细观之,可以看出影片在阐述主旨上的叙事非常完整。 《唐山大兄》讲述了浪...  (展开)
你的意中人 2017-12-11 21:36:07

心中最美的爱国功夫片

看了这部电影,点燃心中的爱国热情!李小龙临空跳上各种洋人的枪口,影片停止于至!黑幕中的枪声!象征着国家的落后,但中国人不会屈服的民族精神!这也是整个华语电影世界中最好的爱国片,没有之一,从另一个方面来讲,港英时代,香港人对中国人的身份认同感很强(当时内地正在...  (展开)
尼玛 2017-06-14 16:52:59

精武门

这是李小龙继他首部开山经典之作《唐山大兄》之后的第二部惊天巨作《精武门》,也是五大经典之一当中比较经典的一部。问世之后,票房飙至400万港币。(在当时已经是令人满意的数字了,超越了上部经典《唐山大兄》90余万港币)正是这部惊天巨作的出现,让刚刚不久登上香港影坛天...  (展开)
<前页 1 2 3 后页> (共60条)

订阅精武门的影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