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河大桥的影评 (144)

安昙野 2009-07-19 00:20:02

被遗忘的“人”

一部能“引人入胜”的电影,绝不可能没有冲突。《桂河大桥》也不例外。 电影的开场很直接,这似乎是一场日军与被俘英军之间的冲突。野蛮还是文明,这是个问题。 大卫•里恩会如此简单吗?当然不会,接下来,日军与英军俘虏之间的冲突不再是电影的重点。于是,有...  (展开)
阿拉玎 2010-04-12 17:50:37

最后时刻的人性

一个是务实滑头随机应变的美国老兵油子,把生命的意义看得高于一切,不惜冒充军官身份以求更好待遇,从战俘营九死一生逃出来,以軍官身份勾搭女人,本以为从此可以因病退伍回国,却被英国軍队捸到他假冒别人身份的小辨子,不得已才授受回去炸桥的任务,却不肯丢下受伤的同...  (展开)
光影如画 2009-11-11 08:35:40

反高潮的英雄

美国人拍的《桂河大桥》是部经典电影。有些电影经典在于它的历史地位,由于它先行的探索,使后来人从这里找到前进的方向,并把这条小路变成柏油马路。另有一些经典属于很难被超越的巅峰之作,作品本身独辟捷径,很难被复制。电影世界所蕴含的艺术深度与创作灵感,不是高科...  (展开)
槑槑 2017-08-29 09:58:48

桂河大桥

十分工整的三幕剧作,第一幕是英国长官和日本人关于军官是否参与建桥的抗争。但现在看来这一幕是没什么意思的,也不理解军官不干活的胜利为何会引起整个英国战俘的狂欢。 第二幕就是希尔斯逃出之后被安排回来炸毁大桥前后,他如何惜命不愿意重返。 第三幕就是小分队炸大桥。 电...  (展开)
东林君 2013-08-26 01:22:12

在方寸间周旋——桂河大桥的人物

(我将桂河大桥列为我的TOP1,如果不写点什么实在是说不过去。) 有些电影我们说好,是因为年代久远:「在那个年代能拍出这样的电影,是非常了不起的。」比如蝴蝶梦、日落大道。 但是桂河大桥不属于这类,桂河大桥属于「即使放到现在,也非常了不起的电影。」 影片构造的矛盾...  (展开)
未及 2008-08-17 21:24:26

For He's A Jolly Good Fellow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片中有一段场景很感人,是那首著名的英国歌谣,For He's A Jolly Good Fellow。 以下引自维基 http://en.wikipedia.org/wiki/For_He's_a_Jolly_Good_Fellow "For He's A Jolly Good Fellow" is a British and American song which is sung to congratulate a person on a sig...  (展开)
photon 2013-01-21 00:45:54

谈谈尼尔森炸桥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战争的输赢对尼尔森已经不是最重要的。他自己也曾说过,服役二十八年,一切像回到了原点。为什么呢?一场战争接着又一场战争,和平只是中间的小小点缀。如果一切都只不过是一个循环的话,那么军人的胜利或者失败又有何意义呢?我觉得尼尔森逐渐意识到,只有创造才是有意义...  (展开)
石之海动画了吗 2011-09-21 00:02:17

人生就是一出无可奈何的悲剧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桂河大桥》咋看给我的感觉是色调不怎么明丽,开片就是挖坟树十字架的情节又给正片定下一个略显沉重的基调,衣衫褴褛的英军俘虏再加上凶狠矮胖的日军军官,以及我那时间轴对不好的字幕和长达161分钟的片长,使得我开始看这部影片时不期待会得到多好的观影感受。当然,本片的情...  (展开)
征羽 2014-01-28 22:36:14

连个鸟都没打出来,你们到底图个啥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桂河大桥,久闻大名,一直没看,私底下还和卡桑德拉大桥傻傻分不清楚。 趁着要过年,开始看大卫.里恩的片子,今天总算到了这一部。关了灯,对着显示器,两小时四十分的观影过程相当愉悦,真真名副其实的好电影。 以一只飞鸟开始,以一只飞鸟结束,蓝天之上,自由翱翔,无拘无束...  (展开)
小七月-发财版 2017-07-05 20:30:48

战争背景下的英伦精神(一)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由英国著名电影导演大卫•里恩执导,威廉•霍尔登、杰克•霍金斯、亚历克•吉尼斯、早川雪州、詹姆斯•唐纳德等主演的经典反战电影《桂河大桥》获得了第三十届1958年奥斯卡最佳影片、最佳剧本、最佳导演、最佳男主角、最佳摄影、最佳剪辑、最佳音乐等七项奖及英国电...  (展开)
琅嬛福地 2018-10-28 01:29:45

《桂河大桥》——缅甸丛林中的那场惊心动魄的价值观博弈

记得2008年奥运会的时候,央视记者采访时任美国女排主教练郎平:“如果美国女排和中国女排在比赛中相遇,你更希望谁胜?”如果我没有记错的话,郎平干脆地回答:“当然是中国女排。”然后笑了笑。 坦率地讲,我当时看完这一赛场即兴的采访之后心情很不好,郎平的这一回答或许是...  (展开)
谢之艾 2015-05-02 19:48:59

伟大的电影,引发深思,受益匪浅。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桂河大桥 这部电影中英国、美国、日本三国的主演,可以作为三国国民特征的代表。 英国军官坚持准则,并拿《日内瓦公约》与日本首领讲道理。他宁肯牺牲性命也要遵守日内瓦公约.公约定下来就是为了让大家遵守,日本人如果杀了他,是日本人破坏了规矩,但如果他妥协了,就是跟日本人...  (展开)
思想起 2011-06-19 15:14:37

《桂河大桥》:原则问题(IMDB TOP 084)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版权声明:转载时请以超链接形式标明文章原始出处和作者信息及本声明 http://qfmeng.blogbus.com/logs/138041428.html The Bridge On The River Kwai(桂河大桥)1957 今天看了两部大部头的电影,一个是180分钟的《莫扎特传》,一部就是161分钟的本片《桂河大桥》。没看本片...  (展开)
陶啟泽 2018-12-02 21:05:29

电影《桂河大桥》|大卫·里恩说,对于战争我们还要学习很多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我热爱印度,我不可能从头再来 但是,有时候 突然你会意识到你到了军旅生涯的尽头 而你感到彷徨 你问自己,整个人生的意义是什么 如果那时那样做又会有什么差别 ——Colonel Nicholson在桂河大桥上的感慨 电影《桂河大桥》讲的是,在日泰同盟期间的1943年,日军强迫英军战俘修...  (展开)
法罗岛电影节 2020-08-03 21:09:35

FIFF14丨DAY4《桂河大桥》:围绕着一座桥的人性博弈

第14届#法罗岛电影节#主竞赛单元第4个放映日为大家带来《桂河大桥》,下面为大家带来前线各方战士们明争暗斗的评价了! 米米: 就算“失败”,也不能因为虚度时光而丧失人生目标。 coco: 二战背景下以美、日、英为代表的军人印象及自我完成与身份冲突的诘问,很喜欢丛林穿越一...  (展开)
PirateRadio 2023-01-02 22:39:42

会思考任务意义的士兵都不是“好士兵”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看了《桂河大桥》,Apple TV提供4k dolby vision/atmos版本。 此片最神奇的是力压《十二怒汉》《控方证人》拿了1957年奥斯卡最佳。 第一次注意到真有这桥(虽然不是电影里那座)是在Jack Whitehall的作死旅游节目里,他和毒舌老爹——一76岁英国老头儿——乘坐从曼谷去新加坡的...  (展开)
王恶 2013-02-14 17:23:27

From 白导的自传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1958奥斯卡最佳影片、导演、剪辑。 故事梗概:二战,缅甸,英军对日军。日军要在缅甸和泰国交界的桂河上面修桥,日军让英军战俘修桥,军官也要出力。英军军官Nicholson认为违反了日内瓦公约,不执行,于是被关禁闭。Nicholson不在,战俘表现消极。同时,日军能力不行,...  (展开)
鬼寿 2012-06-10 21:26:57

一部矛盾集中的反战电影

建设和破坏相比,应该是一件有意义而正确的事情。但是如果这个建设是在被俘虏情况下,建设的结果是有利于敌对势力的,那么还是件正确的事情吗? 严苛的遵守规则,勿因恶小而为之,也不因恶小而让步,应该是件正确的事情。但是如果形成的结果有利于敌对势力的,那还是件正确的...  (展开)
XINGLU 2020-02-21 17:14:04

刀俎很软,鱼肉很硬。

不好看,英国人的主旋律片。 情节很扯,日本人叫英国战俘修桥,他们就是不修,日本人没办法,就放任他们,结果他们才修。 日本军官作为刀俎,却软弱得一塌糊涂。 英美佬明明是战俘,为鱼肉,却都被塑造成HERO牛气哄哄的。 这片子太迎合英美观众,考虑到拍摄时间为战后不久,也...  (展开)
<前页 1 2 3 4 5 6 7 8 后页> (共144条)

订阅桂河大桥的影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