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花女的影评 (91)

桃猫 2006-04-30 21:42:08

爱你就像爱生命

曾经有位男性好友对我说,他爱一个女孩,最终是为了让自己快乐。 今天又听见另一位朋友这样说,越来越多的人倾向于认为爱情的本质是自私的,无论多用力地爱对方,最终都是为了自己能感到幸福。 很长一段时间,都不觉得嘉宝美到像别人说的“她的面孔是人类可以进化的终极”,...  (展开)
Caisson.fiv 2008-05-13 01:51:52

孤独女神-葛丽泰·嘉宝 Greta Garbo

抽象表现主义大师波洛克曾说过, “我一生中只有三次恋爱的感觉,遇到嘉宝是其中一次。” 无论是电影还是生活中,嘉宝给了无数人恋爱的感觉, 而她对爱情却一直淡淡回应: “爱情,当然,我曾想爱过,谁没有恋爱过? 结婚,我说过好几次了,我不知道,我喜欢孤独, 我不喜欢总...  (展开)
猫空小水 2007-12-15 18:25:21

1936年的『茶花女』里一段对白以及另外一些故事...

“一个人怎么能基于瞬间的爱情改变人生,建立新生活呢?况且那是你强迫我闭上眼睛。” “那就闭上眼睛,说好。我命令你。” “好的,好的,好的...” “我想要一套小小的房子,里面只有我和你。小小的,很充实。灯光有黄色的橘色的,很温暖很温馨。沙发要暖暖的,也要橘...  (展开)
人小狗大猫猫萌 2014-11-12 21:06:44

说说电影相对原著的一些改动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大约是之前期待过高的原因,第一眼看到嘉宝,没有想象中的惊艳;第二眼看嘉宝,又觉得不如的赫本优雅,嗓音也嫌低沉。一直看到全剧终了,才感到她演的玛格丽特的确让人念念回想。后一半电影时都在跟着她心碎。因为不想太动感情甚至哭泣,我在看几个场景时甚至不得不停下电影...  (展开)
扣肉君 2016-01-11 16:57:03

蓝色眼睛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我不够富, 不能像我希望的那样爱你; 我也不够穷, 不能像你希望的那样被你爱; 让我们彼此忘却—— 你是忘却一个对你来说 相当冷酷的姓名, 我是忘却一种我供养不起的幸福。” 听到这段话,你是否觉得有些熟悉?是的,这是小仲马笔下,茶花女与阿尔芒的对话。如若知晓整个...  (展开)
2008-11-12 10:46:25

永远的嘉宝!

这是我看过的最美的片子之一,不说是否与原著一样,但是电影的美丽是绚丽灿烂的悲伤! 嘉宝的眼神,时而悲伤,时而无所谓的蔑视,时而清纯,似乎透露出真正的嘉宝,内心的嘉宝,记得曾看过嘉宝有一次坐轮船离开瑞典去美国好莱坞哭泣的场面,嘉宝是喜爱单纯世界的吧!  (展开)
talia 2008-05-25 04:10:05

原来只是梦一场

两人最初只不过邂逅了两次.若不是后来阿尔芒在玛格丽特生病时悄悄的拜访,若不是阿尔芒动情时在玛格丽特手上留下的滚烫泪珠,接下来的一切都不会发生.是他的无意地闯入了玛心里最脆弱的地方,让玛的心真正地活了起来,使她从此心甘情愿地为他付出一切. 一旦燃起了火,飞蛾便不顾一...  (展开)
明月秋水 2010-07-18 16:11:21

永远的茶花女

原创 2007-07-26 16:04:47 永远的茶花女。初看到她出现的第一个镜头,是她坐在马车里手捧一束洁白芬芳的茶花,一副深深陶醉又纯真的模样。这第一眼,我觉得她还应该再年轻一些,再美貌一些,该丰满的地方应该再丰满一些……我还想,由费文丽来演扮相上也许更美...  (展开)
世界尽头有雨 2012-12-28 14:16:56

嘉宝笑了

葛丽泰嘉宝 我第一次知道她还是因为她和梅萨德斯那段同性之恋 诚然这不是个愉快的结局 梅萨德斯不仅是古董收藏家更是四海闻名的美女收藏家 她实在想见到无与伦比的嘉宝 当时的嘉宝正处在最矛盾挣扎的时刻“她屹立在美的顶峰 同时觉得智力低下”但梅萨德斯走进了她的客厅 留...  (展开)
barryk 2011-01-26 11:29:28

薄命的“茶花女“,永远的Greta Carbo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整个故事说穿了其实很简单(老套)",我一直很小心的杜绝在我写的影评里出现这样的话.因为为我一向认为,古往今来所有的文艺作品所讲的故事的主题无非就是这么几个(爱情,亲情,命运,信仰),只是讲故事的人和讲故事的方式不同而已. 之所以在开头写下这几句废话,实...  (展开)
文恒谦 2020-11-29 17:30:27

凄美的故事——观《茶花女》有感

黑白电影没有色彩斑斓的视觉效果,它无形中给名著本身的沧桑风格添加了经典光芒,导演乔治库克曾经执导过一系列经典电影如《飘》、《窈窕淑女》,他的导演风格倾向于表现剧情张力,挖掘了面貌各异的女性。(谢谢导演让奥利维娅·德·哈维兰塑造最美好的梅兰妮~❤) 这部风靡...  (展开)
他他 2023-05-01 09:20:14

[Film Review] Camille (1936)

The story of Alexandre Dumas fils’s “The Lady of the Camellias” gets further currency through Giuseppe Verdi’s opera “La traviata”, written in 1853 and based on Dumas fis’s text. Afterwards cinematic interpretations are legions, Cukor’s version has ...  (展开)
橘子树 2020-03-14 00:39:21

明媚如花

玛格丽特的唇薄,笑起来隐约看不到唇线,每次看到她的明媚的笑容,我都会为这美丽的笑容恍惚一下。会突然的大笑,笑的前俯后仰,这么明媚娇媚肆无忌惮如朝霞般的笑容,却是抓不住的,消失的时候却跟它来时一样快,说不出心里的心疼的感觉。像这样的一个女子,幸福来临的时候总...  (展开)
糖醋莲藕片 2023-07-29 19:56:36

台词

你的奢侈浪费是没有限度的,听好,你不会永远年轻,这是你对未来做个打算的最好时机。 就如同我们的心一般,时间改变我们思想。 ——你看过吗? ——我从不阅读。 ——它是什么啊? ——曼侬拉丝葛传。 ——她是谁啊? ——一个为爱与欢乐而活得美丽女子。 ——它有美丽的色彩,应...  (展开)
糖醋莲藕片 2023-07-29 19:56:34

台词

你的奢侈浪费是没有限度的,听好,你不会永远年轻,这是你对未来做个打算的最好时机。 就如同我们的心一般,时间改变我们思想。 ——你看过吗? ——我从不阅读。 ——它是什么啊? ——曼侬拉丝葛传。 ——她是谁啊? ——一个为爱与欢乐而活得美丽女子。 ——它有美丽的色彩,应...  (展开)
一日入秋 2020-01-27 00:22:48

把我的山茶花拿给我

我将我完整的爱给你,即使你深爱我,怨恨我,离开我。 这样一段感情,这样一个悲剧,很难讲究竟造成这个结局的主力是什么,但它们就存在了,然后一步步吞噬。 1936年的片子,很惊喜它拍得如此好,当然要感谢小仲马。除此之外,构图、镜头设计、光线有一些刹那间也惊艳了我。 “...  (展开)
之龢 2018-12-11 23:29:16

出戏

Marguerite Gautier: Does your father love her very much? Armand Duval: Of course. Marguerite: Why? They must’ve been married a long time. Armand: Nearly 30 years. Marguerite: And they loved each other all that time? Armand: Yes. You sound as though you did...  (展开)
eva 2006-06-01 15:30:03

茶花女与红磨坊

嘉宝的演技无可挑剔。与红磨坊中妮可的演技比起来,我更喜欢这种黑白的纯美的境地。 红磨坊的故事情节跟茶花女类似,总觉得她们有联系,上网构了一下,确实这两个是孪生姐妹。 其实在如果,爱中也能看到她们的痕迹,只是格调也没有两个大片高。 ...  (展开)
橘子洲头 2023-10-01 08:42:19

山茶花开

黑白色彩的电影,以为会看的很煎熬,没想到却吸引我完全沉浸在了剧情里。毕竟是世界名著,在已知剧情的情况下,再看他们的初遇、相爱、分开,都让人倍感拉扯、无力。 相爱的两个人,总是被世俗所束缚,以为到了乡下会过得更好一些,事实上在哪都逃不过,人活着就会面对这些。还...  (展开)
<前页 1 2 3 4 5 后页> (共91条)

订阅茶花女的影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