泥醉天使的影评 (53)

思考的猫 2010-05-02 16:06:38

人的溃败,社会的忧思

说起黑泽明,人们首先提起的多是其几部日本古装社会背景的电影,《罗生门》、《七武士》、《用心棒》、《乱》、《蜘蛛巢城》、《影武者》,等等,而其现代作品相对而言,国际声誉总是弱些,我想这本质上与电影质量并无关联,更多的还在于其更多结合了日本以外的人难以理解,或...  (展开)
王水波蛋狐 2017-02-03 20:08:53

《蛤蟆的油》中黑泽明对《泥醉天使》及三船敏郎的说法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又翻出这本书找到了这一篇。黑泽明对三船的评价非常高,而且也十分谦逊。为三船打了120分,不能更真爱哈哈哈哈……山本礼三郎的演技也是拔群,Aniki和三船的几场对峙戏看得人紧张不已,原来导演也是看他就发怵呀……有关用对位法给黑市漫步那部分做配乐,原来是黑泽切身体会而...  (展开)
太祝非子 2016-03-16 12:17:11

解一解电影里深沉又刚毅的象征意味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黑泽明的《醉の天使》(Drunken Angel)是日本战后诞生的一部时代性作品。这部电影虽创作于1948年,但其反思与覆盖的历史维度,绝不仅仅是日本战时与战后的几年时间。从日本明治时期的西化,大正年间的现代化,直至昭和初期的军国主义到二战后的战败,电影抽丝剥茧地将这一路以...  (展开)
木卫二 2007-10-23 21:20:00

酩酊天使与重病无赖

提《酩酊天使》要突出什么,一洼小镇病灶的臭水塘,黑泽明作品成形的铁三角,还是早期“无赖专业户”的三船敏郎。入门上路太容易,甚至是真田嘴上哼的小曲,早坂文雄忧伤的吉他,乃至黑泽明自传里说的影音对位,一概强大到不能自制。 初出道的三船敏郎,外表看上去要俊朗许多...  (展开)
奎屯河 2020-03-11 13:34:12

黑泽明谈《泥醉天使》之三船敏郎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摘自《蛤蟆的油》: 谈起《泥醉天使》这部影片,就不能不说一说三船敏郎这位演员。 一九四六年六月,东宝为了准备战后重新崛起而招考演员。他们大量刊登广告招募新人,吸引了很多人。 面试和考表演的这一天,我正在摄影棚里拍《我对青春无悔》,因而未能出席。午休时间,我走出...  (展开)
十一月 2024-02-15 09:03:49

2024.2.15

一刷三船敏郎第一次与黑泽明合作,到真没看出来是三船敏郎…可能他晚期作品看多了?还挺震撼没想到似乎是伯格曼《野草莓》来找黑泽明的《泥醉天使》里做梦桥段偷师,那一桥段仿佛让整个规矩的片子忽然有了分实验色彩。 女性角色在这里依旧干扁,都是男人男人男人,黑道老大长得...  (展开)
徐苹果 2006-09-20 17:15:39

酩酊天使

老板跟我说,现在谁还敢卖盗版碟啊,于是北广北门外的三家音像店都卖博颖。 酩酊天使是指志村乔饰演的医生,依然是一个性格强势并且偏执的人物,依然是有警示意义景物——散发着在棚户区周围无所不在的臭气的死水。对这个默默的污秽的水潭的描写及时应景地不时把三船敏郎饰演的...  (展开)
dre 2012-04-21 22:13:44

泥·醉·天使

对于本片的主流评价,主要有二。一,本片作为黑泽明战后的混沌三部曲之一,无论是松永有洞的肺部,患了肺结核的病体,还是冒着泡的臭水塘,无一不表现了日本战败后的精神和物资的空虚,社会上一派混乱,满目苍夷。二,三船敏郎在片中极富爆炸力的表演是一大看点,不仅夺去了另...  (展开)
法罗岛电影节 2019-12-23 22:48:51

FIFF10丨DAY10《泥醉天使》:太多的东西只能变成烂泥

第10届#法罗岛电影节#主竞赛单元第10个放映日为大家带来《泥醉天使》,下面为大家带来前线过气大佬的孤注一掷的评价了! 果树: 演员魅力与导演技法的初次碰撞,即联姻出上佳观感。 法罗岛岛主: 身上是病,心上是伤,年轻的三船很优质,战后日本的颓废消极。 zzy花岗岩: 救得...  (展开)
大猫 2023-02-02 02:24:39

成也说教,败也说教。

影片过半大失所望,毕竟两个哼哼傲娇怪的故事要撑起100分钟,实在是太单薄了。 没想到后面第三幕却又让这部戏稍微回来了一点。 虽然这股扳回来的劲有点说教,有点用力过猛。 比如对臭水沟这个现实环境的象征反复强调过于显在,甚至让两位主角直接用中心思想展开辩论:“日本人...  (展开)
糖醋莲藕片 2024-03-15 23:10:49

台词

那不过是做戏,医生为了表现自己专业才会那么做。不过,我就当安慰你一下好了。 ——医生你比关心自己还要关心自己的患者,在旁人看来你甚至像个笨蛋。 ——这可没办法,医生这一行本来就像笨蛋一样。要是这世上的病人全都消失,最头疼的人就是医生了。但医生却一心只想着减少...  (展开)
2023-02-11 07:28:57

乐观故事?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BFI #Akira Kurosawa 乐观故事?一代倒下了还有一代在成长?我仔细思考了我不喜欢的收尾部分,感觉是一个悲观的故事,但是在结尾却硬生生收成了乐观,传承在片中是相对薄弱的,有种结尾超现实表达的感觉,可能确实发现太过悲观所以有所改变吧(结尾像《米兰的奇迹》一样割裂)...  (展开)
Confess 2020-12-11 21:40:38

一些看法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很多人说到野良犬就会提泥醉天使,因为故事发生的大背景都是日本战败以后。但是两部电影角色的差异导致的表现方式也是不同的。野良犬中有佐藤课长的冷静制衡村上的冲动,主角的行动上是较为克制的。但是泥醉天使两位主角都是傲娇型人格,一个是嘴上说你好自为之我不管,却要三...  (展开)
奎屯河 2020-03-29 17:46:16

黑泽明谈《泥醉天使》之植草圭之助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摘自《蛤蟆的油》: 下一部影片的剧本也是我和植草一起写的。 那时我们住进热海的旅馆,从窗子望出去,可以看到内海,那里有一条沉没的货船。 那是一条钢筋混凝土做的船。战争末期,日本钢铁不足,无奈之下,做了这种船。 孩子们站在伸出海面的钢筋混凝土的船头,跳进残暑未消...  (展开)
老狼外卖 2022-11-05 12:48:10

泥醉与天使

此片是黑泽明48年拍的剧情讽刺片,也是黑泽明黄金三角的第一部作品(黑泽明,三船敏郎),当时三船敏郎去应聘演员时,虽然自己得票数不及他人,但是黑泽明从他的傲慢性格看见了男主的影子,最后选了三船。而且当时三船正值年轻之时,当然十分俊美。志村乔不必多说,黑泽明首部...  (展开)
Angus 2021-12-31 17:48:33

黑泽明早期风格的观察窗口

《泥醉天使》这部电影诞生于1948年,2年后的黑泽明凭借《罗生门》在西方世界名声大噪,并在之后的数年中拍摄了一系列影史经典作品。相比于黑泽明之后的电影,本片不论从故事、拍摄手法角度都显得青涩,但这并不妨碍其成为观察黑泽明早期风格的重要窗口。 志村乔饰演的真田医生...  (展开)
egwood 2016-02-27 10:33:24

观影日记

泥醉天使:开篇诡异的吉他弹奏配合着画面,自从大哥出狱后,就需要变调了。模仿刮骨疗伤。从片名看导演是想表现医生的人性,与他整日酗酒形成对比,我觉得主要是导演对三船的角色定位没能和植草达成一致,导致三船自由发挥,无赖的人性在持续摇摆。混混想出淤泥而不染还是不太...  (展开)
Hildy at beach 2020-07-16 23:34:43

怪不得这主角被三船抢了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三船实在是有帅气,有痞气,有风度,有落魄,有绝望,内心丰富,还深藏不露,惜字如金。平常就各种嘴硬暴躁,只有喝醉了才显露真心,大晚上跑医生家里找人看病。医生被威胁的时候,直接冲出来下跪保护。松永喜欢在白色上衣上插一朵鲜花,染病以后站在臭水塘前看风景,他内心里...  (展开)
黑阳 2022-11-30 16:42:25

名场面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真田医生:下一位。是你啊,你来干什么,还板着个脸。哼,大概是出现自己能感受到的症状了吧?发烧了吗? 松永混混:你问我“发烧了吗”,如你所见我很健康。 真田:那你来干什么? 松永:下雨了我心情烦躁,想要用你滑稽的脸下酒。 真田:别说了,可怜虫,为什么不能实话实说...  (展开)
Heath 2022-04-14 21:04:43

臭水沟与一番街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泥醉天使》1948 7分。 黑泽明早期的作品。先聊故事,一个负责任的,志村桥扮演的外凶内暖的嗜酒如命的医生,为三船扮演的混混治疗肺结核病,三船虽然内心害怕却顾及面子不愿承认。人物的内心描绘的很细腻,人物性格的对比也非常突出且矛盾。表面看起来凶横恶煞的混混,内心却...  (展开)
<前页 1 2 3 后页> (共53条)

订阅泥醉天使的影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