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毯 گبه‎ (1996)

导演: 莫森·玛克玛尔巴夫
编剧: 莫森·玛克玛尔巴夫
主演: Abbas Sayah / 沙耶·乔达特 / Hossein Moharami / Rogheih Moharami / Parvaneh Ghalandari
类型: 剧情 / 爱情 / 悬疑
制片国家/地区: 伊朗 / 法国
语言: 波斯语
上映日期: 1996-05-13(戛纳电影节) / 1996-06-26(法国)
片长: 75分钟
又名: Gabbeh / 编织爱情的姑娘
IMDb: tt0116384
5星
24.2%
4星
48.1%
3星
23.7%
2星
2.5%
1星
1.4%
好于 30% 悬疑片

魔毯的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喜欢这部电影的人也喜欢 · · · · · ·

魔毯的短评 · · · · · · ( 全部 227 条 )

热门 /  最新 / 

1 荣小螈赠阅 看过 2018-10-28 13:22:25

剧情跟网上介绍完全不符。但确实有关怀春的忧伤故事。仿佛是这个女孩的脑袋里上演的剧情,一切都是她内心的思虑与悲伤,让人想起三姐妹和等待戈多这样的戏。现实中她没有努力,时间会带走一切。

9 把噗 看过 2013-09-05 13:55:10

莫森,这个被“阿巴斯”盖住的波斯名字,是一位形式主义者?民族画卷的绘制者?还是一位带点后现代哲学色彩的导演……令人困惑。但不可否认:这人极富创造力。比如本片的“色彩教学”,就是见过最具原创力的天才构想之一。

4 翟墨子 看过 2011-04-22 14:35:26

看的版本是69分钟版,画面极美,极富创意;伊朗电影总是都有有趣的地方,像希胖电影即便再烂,也总有一个场景是经典的

1 十八号木木夕 看过 2018-09-11 22:02:03

虽然很生硬,但是是非常美丽的电影,魔幻与现实交织非常有趣。只是评论音轨关不掉,听得耳朵疼

2 电影协会 看过 2020-02-15 01:43:31

影片的剧情简介中,编译人员在开头写了一句话:“我看过的最美的一部伊朗电影!”正是这一句简单而直接的话语,引起了我的注意。当然还有一点,这部1996年的电影最近出了一个英国Arrow公司的蓝光修复版。影片中的一些构图,就如同在欣赏一幅“动态油画”一般。当代伊朗电影以其独特的影像风格而独树一帜。(详看影评)

> 更多短评 227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魔毯的影评 · · · · · · ( 全部 6 条 )

把噗 2013-09-05 14:38:42

莫森的创造力

莫森,是形式主义者,还是民族画卷的绘制者?也许更应该称他为一位“后现代导演”。 所谓形式主义,也即意味的一种简洁,仅当简洁成为一种表征元素,电影看着才像“形式主义”的。在这种意义上,布列松以及小津安二郎都是十足的形式主义者。简洁影像的构筑,不仅得力于一种“...  (展开)
picnic 2008-08-02 03:16:56

让我想起张艺谋

记得和一个中国做思想史的老师谈张艺谋电影,她淡淡地说,张艺谋在构图和色彩上极有天赋,但他想事情缺乏深度,他其实最好做个摄像师。这话让当时还是低级影迷的我一愣。随着对电影了解和理解的深入,该老师的这句话屡次在我耳边响起,我越来越觉得她的点评犀利、到位。 看过...  (展开)
电影协会 2020-02-15 01:46:37

当代伊朗电影以其独特的影像风格而独树一帜。

影片的剧情简介中,编译人员在开头写了一句话:“我看过的最美的一部伊朗电影!” 正是这一句简单而直接的话语,引起了我的注意。 当然还有一点,这部1996年的电影最近出了一个英国Arrow公司的蓝光修复版。 在世风喧嚣浮躁的今天,伊朗电影却返璞归真,以清新质朴、恬淡、温暖...  (展开)
YiYi 2009-05-21 08:58:00

编织爱情的姑娘

这个女演员本身就是一个编织爱情的姑娘。当初参选演员时Makhmalbaf问她为什么想演,她说因为她男朋友在法国,你的片子一定可以进戛纳电影节,这样我就可以去法国见我男友了。  (展开)
文紫轩 2017-07-23 09:22:06

魔幻的青春和美丽的毯子

这部电影的简介太过一般与平淡了,难以概括这部电影的魅力,但是其实故事就是如此简单,如果真要介绍故事的话,也就是那么单调的几十个字。除了故事结尾的话外音,揭示了这并非一个悲剧,而是一个私奔后生活平淡的黄昏故事罢了。 但是如此单调的一个小故事,却能拍得如此...  (展开)
沈园清客 2022-11-29 22:21:33

《魔毯》:隐逸魔毯,驾驭红尘之端倪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时空交错、爱与天较劲的后现代主义电影,带有某些超现实主义、并髯和了美妙自然风情和不留情面的鞭挞自然现实的手术刀。 不复杂的叙事,就是女主角为了与心爱的人私奔而做出林林总总流浪歌之举,却无奈受制于父权制的现实,游牧民族的率情恣意被诗画一般的拍摄技法呈现出来,并...  (展开)

> 更多影评 6篇


讨论区   ·  ·  ·  ·  ·  ·

↓↓↓↓↓ 来自鸡小小 5 回应 2023-05-17 19:43:40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1条)

关于《魔毯》的问题 · · · · · · ( 全部1个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魔毯的评论:
feed: rss 2.0